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刚好遇见你(十九)

#传说这是一篇ABO,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出来

#养成,大叶小天,差十岁

#原著背景,但因为少天年龄太小,所以很多私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叶修不跟陆静雅说话是不可能的,毕竟很多资料都是英语的,要她翻译。

  

  不过除了工作交流之外,叶修几乎不再跟她废话,每天吃饭的时候都是跟大家坐一起,晚上跟喻文州他们讨论战术的时候也加了一条闲杂人等不得参与。

  

  陆静雅也没办法,只能努力的翻译这种有价值的资料,以此来获取叶修的好感。

  

  转眼一个月的集训期过去了,大家准备动身去苏黎世前一天老冯又请大家聚了聚,饭后找了间KTV让大家消遣。

  

  这一天黄少天还收到了浙大的录取通知书,引得一群高中毕业就算高学历的职业选手一阵眼红,挨个捧着国内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瞻仰了一番。

  

  黄少天也挺高兴的,毕竟这几年他虽然没有跟普通学生一样天天去学校报到,可是他还是有好好学习,在高三这一年,他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学习到半夜,付出的并没有比别人少,所以得到回报的时候才会更满足。

  

  “黄少,来,今天这第一首歌就交给你了,金榜题名啊,必须HIGH起来!”方锐这种麦霸一般进KTV就是抢话筒,今天也难得主动把话筒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也不扭捏,接过去点了一首《成都》,正是一个月前被顶上微博热搜的那首。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余路还要走多远,你攥着我的手……”

  

  黄少天给人的感觉很阳光开朗还有点聒噪,可是唱这首的时候身上却散发着文艺少年的气息,难怪视频会在网上那么火,很多以前不喜欢黄少天的荣耀粉都说自己看走眼了,原来剑圣是心思细腻的文艺少年呢。

  

  叶修坐在一旁看着他,嘴角勾着不自知的笑意。

  

  张佳乐坐了过来,顺着叶修的视线看着黄少天,轻轻的笑,“老叶,这次集训我发现你不太抽烟了。戒了?”

  

  “嗯?没有,戒不掉了吧!”叶修说。

  

  “可我好像都没见到你抽啊。”

  

  叶修认真想了想,笑了起来,“有未成年在我是不抽烟的。”

  

  集训之后,大家成天在一个训练室,吃饭也都在也一起,只有睡觉的时候不在一个房间,所以张佳乐看见叶修的时候,黄少天一般都在场。

  

  “没看出来啊,你还这么有节操?”

  

  “乐乐你这话哥就不爱听了,哥一直都很爱护祖国花朵的好吗?”

  

  张佳乐切了一声,“你只是爱护黄少天吧!”

  

  叶修笑,“也没错!”

  

  张佳乐微微一怔,然后在他肩膀锤了一下,笑道:“行啊,真有你的!”

  

  黄少天唱完后方锐跟孙翔就开始抢话筒,其他人该喝酒的喝酒该聊天的聊天该玩手机的玩手机,只有跟大家都不算熟的陆静雅一个人坐着,略显尴尬。

  

  不过她完全不在意,借着两首歌之间方锐喝水的时候抢过话筒说:“既然这么多人,不如我们玩个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好不好?”

  

  结果KVT里忽然安静下来,竟没人接话,连向来善解人意的喻文州没有。

  

  毕竟陆静雅对叶修的司马昭之心太明显了,谁也不知道她这个建议有没有别的企图。

  

  虽然大家看叶修也不怎么顺眼,但是毕竟都是老朋友,叶修的态度那么明显,他们当然不能落井下石。

  

  结果王杰希忽然接道:“好啊,大家一起!”

  

  众人颇有些不解,王杰希虽然不是四大心脏,但绝对能排第五,这种尴尬的氛围没看出来吗?怎么还往里面跳呢?

  

  王杰希拍了拍手,“都愣着做什么,来来来开始啊,围成一个圈,老叶张佳乐,你们也过来啊。我开始转了啊!”

  

  于是游戏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开始了。

  

  第一把王杰希转到陆静雅,她欣然的选择了真心话,然后王杰希问她,“陆小姐多大?”

  

  陆静雅显然对这个问题很失望,不情愿的回答,“26!”

  

  然后陆静雅转到了苏沐橙,苏沐橙也选择了真心话,陆静雅显然对这个提问对象也没什么兴趣,随便问了个问题,苏沐橙也就随便答了一个,紧接着苏沐橙转到了叶修,叶修也选择了真心话,苏沐橙的问题是,“叶修哥,你家小朋友在现场吗?”

  

  “在!”

  

  yoooooooo

  

  “谁谁谁?”

  

  “快说快说……”

  

  “那可不行,有本事再转到哥啊!”叶修笑道。

  

  接着叶修转到了周泽楷。

  

  “小周年薪多少?”

  

  然后周泽楷中规中矩的报了个让大家眼红的数字。

  

  周泽楷转到的是黄少天。

  

  “少天有喜欢的人吗?”

  

  黄少天笑了笑,点头,“有!”

  

  周泽楷微微怔了怔,下意识的看了叶修一眼。

  

  黄少天转到的是王杰希。

  

  “王杰希你说第七赛季你们微草输给我们蓝雨,你是不是一直记恨我?”

  

  “没有!”

  

  “不可能,那为什么我找你竞技场你都不答应?”

  

  “这是另一个问题,但我可以回答你,我是记恨你没有来微草!”

  

  “我去,那都哪一年的事了?你要记这么久?轮回霸图也找过我,我都没去,你看周队跟韩队也没跟我记仇到现在啊!”

  

  王杰希不理他,抓过啤酒瓶子继续游戏,他转到的是叶修。

  

  然后大家都起哄一定要问出来他家小朋友到底是谁。

  

  但是叶修选了大冒险。

  

  “行,很简单,在场所有人中选一个人出来,接吻三分钟,舌吻!”

  

  王杰希淡定的说出大冒险的内容,包厢里瞬间炸开了锅。

  

  “我去,杰西大神这么劲爆?”

  

  “献上我的膝盖,大神请一定收下!”

  

  “太刺激了,快快快,老叶你等什么呢?”

  

  ……

  

  叶修摇头,“王大眼,不厚道啊,游戏而已,尺度是不是太大了?”

  

  王杰希耸耸肩,问众人,“大吗?”

  

  众人连连摇头,“不大!”

  

  “喂喂喂,节操呢?还有未成年在场!”叶修笑道。

  

  黄少天立刻顺势站了起来,“我先回避!”说完脚底抹油就往外跑。

  

  叶修点了点头,“嗯,未成年走了,哥才放得开嘛!”

  

  黄少天心里纳闷,难道叶修要找别人?这么想着手已经拉到门把了,结果胳膊被人拉住,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被翻了个身抵在门上,叶修吻了上来。

  

  “呜……”

  

  我那个去!黄少天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啊!

  

  这什么情况?

  

  被人强吻了?还是当着一大群认识的人面?

  

  黄少天用力推叶修,可这个时候性别差异凸显出来了,明明都是宅男,可是他完全推不动叶修。

  

  “我去!”

  

  “我去!”

  

  “我去!”

  

  ……

  

  国家队的队员们也蒙了,本来只想知道叶修嘴里的可爱的小朋友是谁,热吻三分钟什么的不过就是逼叶修承认而已,没想到这么劲爆!

  

  所以叶修可爱的小朋友是黄少天?

  

  所以他们两个现在是撒狗粮虐狗?

  

  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够三分钟了,或者已经超过了,不过已经没人在乎这种事情了。

  

  他放开黄少天还意犹未尽的在他唇上舔了一口,正要说话,就被黄少天一脚揣在了小腿上,“叶修你大爷!”黄少天怒吼道。

  

  叶修吃痛的弯下腰,“少天大大,谋杀亲夫啊!”

  

  “滚!”黄少天气的脸都绿了,他是没打算再瞒着,可是这公开的法子也太劲爆了吧。

  

  叶修知道黄少天炸毛了,忙着顺毛,“少天大大,哥也没办法,王大眼明显就是看出来逼着哥就范。哥能怎么办?总不能拉着他舌吻三分钟吧?想想隔夜饭都能吐了!这不能怪哥,要怪就怪王大眼太心脏!”

  

  黄少天瞪着他不说话,叶修捏他的脸,“少天大大别生气了,哥错了还不行吗?笑一个?少天?烦烦?宝……”

  

  “闭嘴!”黄少天在他喊出更过分的称呼之前连忙阻止了他,但还是一脸的不爽。

  

  “喂喂喂,他们是在吵架还是秀恩爱?”方锐忍不住率先开口了。

  

  “秀恩爱无疑!”

  

  “我建议把他们两个拉出去烧死吧!”

  

  “举双手赞成!”

  

  众人嘴上虽然这么说,可心里对这两个人什么时候勾搭上的更感兴趣,毕竟黄少天出道的时间并不长啊。

  

  “喂喂喂老叶,我忽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黄少还未成年吧?你禽兽啊?”方锐嚷嚷道。

  

  叶修回头看他,“对我家小朋友禽兽怎么了?有本事你以后别禽兽啊!”

  

  一边说一边拉开门,“你们继续玩,哥要禽兽一下!”然后拉着黄少天就走。

  

  黄少天抓着门把不撒手,“叶修,你大爷,放开我!”

  

  “少天乖,咱回去做正事,别理他们这群单身狗!”

  

  然后众人就在见黄少天抗议无效被叶修半拉半抱的带走了。


  “所以,黄少这是金榜题名紧接着就洞房花烛了吗?”不知道谁接了一句,众人立刻点头赞成。

  

  “可我怎么有点,同情少天呢!”张佳乐忽然开口道。

  

  众人再一次默契的点了点头,苏沐橙却笑眯眯的摇头,“才不会呢,少天可是叶修哥的心尖尖呢!”

  

  众人立刻围到苏沐橙身边求八卦。

  

  苏沐橙道:“你们是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谈恋爱的?”

  

  众人点头,方锐接道:“我猜应该没多长时间,就这个夏休期,对不对?”

  

  “不,我觉得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张佳乐道。

  

  王杰希点头,“烦烦这个名字我在第七赛季总决赛的时候就在叶修的手机上看到过,说不定那个时候就勾搭在一起了。”

  

  “不会吧,那个时候黄少才几岁啊?十四还是十五?”

  

  苏沐橙笑道:“别猜了,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问他们自己都未必知道!”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潜移默化顺其自然润物细无声!”

  

  “哈?”

  

  “好吧,苏妹子的意思是自然而然就发展成这样了,可少天第七赛季出道到现在时间也不长啊,而且见面也不多,怎么润物细无声啊?”喻文州问出了大家的疑问。

  

  “这个,你们还是问他们本人吧!”

  

  众人都在八卦着这突如其来的大新闻,虽然这段时间的集训让大家都觉得叶修好像对黄少天有些不一样,没事就喜欢调戏,而黄少天对叶修似乎也不一样,一撩就炸毛还就喜欢跟叶修嘴炮。

  

  但是没有几个人真的往那方面想,毕竟正如喻文州说的,黄少天出道太晚,跟叶修打比赛的次数都少,要不是黄少天天生在自来熟,也许跟叶修这种老前辈都说不上几句话。

  

  而且黄少天还未成年,大家一般不会往哪方面想。

  

  结果,最不可能的居然才是最可能的!

  

  不过有两个人却没有,一个就是陆静雅,叶修吻黄少天的时候,她几乎想夺门而出,但是她没有,她提醒要保持风度,可是脸色却极为难看。

  

  另一个是周泽楷。

  

  周泽楷向来话不多,大部分时候只是听着,不过此时他确实更加没有开口的欲望,毕竟他也喜欢黄少天。

  

  从第八赛季到现在也已经两年多了,他没有挑明是因为觉得黄少天还小,似乎对感情还一知半解,所以他总想等黄少天十八岁以后,知道两个人之间不止可以做朋友,还能谈恋爱的时候再去说。

  

  结果,连机会都没了。

  

  回酒店的路上喻文州特意等了周泽楷一起,“小周还好吧?”


  “我没事!”


  “少天那边……”


  “还是朋友,我觉得跟他说话很轻松,做朋友也很好!”


  周泽楷难得会说这么长的句子。


  喻文州笑了,“小周你要是也有叶修前辈那么心脏,也不至于连表白都没能说出口!”



评论(41)
热度(4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