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刚好遇见你(四)

#传说这是一篇ABO,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出来

#养成,大叶小天,差十岁

#原著背景,但因为少天年龄太小,所以很多私设


(一) (二) (三)


  九月份黄少天的开学典礼,叶修他们三个人都去了。


  黄少天自弹自唱了一首《虫儿飞》,奶声奶气配上不算熟练的尤克里里却格外好听,以至于叶修从回去的途中就开始哼这首歌,一直到睡觉的时候还意犹未尽。


  苏沐秋忍无可忍的抽出枕头砸过去,“你有完没完啊?还睡不睡觉?”


  “谁不睡觉了?你不睡别拉着我!”说完翻了个身就入眠了,气得苏沐秋抓狂。


  上小学之后的黄少天比之前忙多了,即使是孤儿院,对孩子的教育也格外严格,要求各方面都要发展。周一到周五要上文化课,周六周天还有各种兴趣班。


  黄少天自从苏沐橙送了他尤克里里之后,就对音乐产生了兴趣,除此之外老师还帮他报了画画课,以至于叶修每次去看他的时候,他似乎都在上课。


  叶修有时候也会给他打电话,黄少天会在电话里给他聊最近都学了些什么,有哪些课是他喜欢的,又有哪些是他不喜欢的,或者是班里哪个小姑娘长得漂亮,又或者是跟谁打了一架之类,总之多半的时候都是叶修听着他一个人说。


  元旦的时候,黄少天送了叶修亲手做的卡片,上面画着两个人,一个是叶修,一个是他自己,两个人手牵着手,还有太阳,花草和鸟儿,旁边用稚嫩笔记写着“少天和哥哥永远在一起”。


  叶修把卡片收在随身的记事本中,那里面还夹着一张照片,是去年在游乐场拍的那张,那个姑娘后来真的发给他了,他收到后就去洗了出来,一直带着,偶尔会拿出来看看。


  他也洗了一张给黄少天,黄少天郑重其事的把照片收在书包的夹层里,像宝贝一样。


  荣耀也是这一年又开了一个新区,影响力越来越大,几乎已经成为国内最主流的游戏。


  联盟要成立的消息一次一次传出,但是又一次一次的没了音讯,叶修等的有些心急。


  再一年他就十八了,是他跟黄少天约定的时间了,如果联盟再不成立,他不能在十八岁的时候成为电竞的职业选手,他是不是要去找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了?


  在叶修焦急的等待中,苏沐秋的想法却实现了。


  千机伞,一把能自由变换形态,包揽二十四职业武器的银武诞生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得意的变换着千机伞的各种形态,不由在心底感叹,苏沐秋这家伙真的是个天才!


  与此同时,苏沐秋也在一区重新创建了一个新账号——君莫笑。


  但是因为游戏本身设定关系,散人这种玩法没办法升级,所以苏沐秋的想法只能是构思。


  不过,他本人有信心,相信荣耀往后发展一定会有散人升级的空间,所以他先预备着。


     联盟成立的消息是在下一年的五月份传出来的,正好赶上叶修十八岁生日,他几乎已经在打算要找工作了,要不就只能对黄少天失约了。


  这个时候传来了确切的消息说联盟在下半年成立,并且成立后就马上开始第一赛季的比赛。


  消息一出,各个地方都传出战队成立的消息,一些有财团支持的战队满世界挖人,一叶之秋跟秋木苏这种大神自然有很多人抢着要。


  蓝雨,霸图,皇风等等这些都联系过他们。


  叶修自己倒是无所谓去哪里,但是苏沐秋跟苏沐橙都是杭州人,肯定更愿意留在杭州。


  而杭州这边在当时还没有战队成立的消息。


  就在两个人犹豫要不要去别的战队的时候,陶轩竟然提出他来出钱成立战队。


  没有雄厚的资金做后盾,成立战队肯定不容易,但是叶修他们的要求本来就不高,能好好的打游戏,能有稳定的收入就够了。


  于是三个人一合计嘉世战队就在小小的网吧成立了。


  成为职业选手首先要跟战队签约,然后注册选手身份,包括要领养黄少天,这些都需要身份证。


  叶修当初离家的时候还没有办身份证,如今回家办也不太靠谱,家里人如果发现他,是不可能再让他出来了,他思前想后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回家拿叶秋的身份证!


  说做就做,他当下买了回北京的票。


  过程倒也顺利,三天后他就顺利的回到杭州。


  考虑到马上就要暑假,叶修想在这段时间把领养黄少天的手续办好,于是就跟陶轩说了自己的情况,陶轩那时候跟叶修他们混熟了关系不错,当下答应加快办理成立战队的各种手续,只要手续一办好,就马上跟他签约,还提前预支了一笔工资给他。


  叶修倒也没有推辞,他在网上查过,要领养孩子,不止是成年收入这些条件要达成,还有一些最基础的东西孤儿院和政府都要审核,最起码要有一个可以住的地方。


  他现在跟苏沐秋兄妹住在一起,凑合着可以住,可是再加上一个黄少天,那一室一厅的房子实在太小了,所以他要先去租个房子。


  还有黄少天已经上学了,下个学期在哪里上学这些问题,他都要提前准备好,也都是要花钱的事情。


  他这边着手准备着,陶轩那边的效率也很高,七月初的时候嘉世战队正式成立,叶修成为第一个跟嘉世签约的人,苏沐秋因为生日是十月份,还未满十八岁,所以暂时没有签约。不过他已经是确定下来的人选,同时他还帮着陶轩在联络其他人。


  叶修这边签完合同之后,就立刻提交了领养黄少天的各项资料,之后就开始应付各项审核。


  政府监管部门似乎有些不满意,毕竟叶修自己才十八岁,虽然领养条例上说了十八岁就可以领养,可是在这个年代,很多人十八岁在别人眼中也还是个孩子。


  而且电竞这个行业,在绝大部分人眼中都不是正当职业,是不是真的能给予孩子稳定的生活很难说。


  不过孤儿院方面非常支持叶修,毕竟三年来叶修对黄少天的所作所为他们都看在眼里,最开始他们以为叶修不过就是心血来潮,毕竟黄少天的遭遇确实让人心疼。


  可是三年了,叶修坚持每一个月都会去看黄少天,从未例外过。但凡黄少天有事,他得到消息总会第一时间赶过去。


  他对黄少天疼爱不会是假的。


  关键是,黄少天跟他也亲。


  孤儿院方面表示把黄少天交给叶修,他们完全放心。


  有了孤儿院方面的力挺,叶修合法领养黄少天的文件终于下达了,他跟黄少天约好就在他八岁生日前去接他,在新家里给他过生日。


  然而那天,黄少天等了整整一天,也没等来叶修。


  一直到天黑了,黄少天还拖着小箱子,背着书包站在门口等着。


  “少天,哥哥一定是有事耽误了,明天一定会来的!”


  黄少天点头,“嗯!”


  然后乖乖的跟老师回到房间里,放下东西,就爬上床蒙着被子睡觉。


  老师叹息了一声,也没劝他,出门去打叶修的电话,可是没人接。


  第二天一早她就看到黄少天穿着睡衣坐在门口,然而叶修依然没来。


  第三天如是……


  第四天早上,她没在门口看到黄少天,于是去了他的房间,看到那孩子睡在床上,紧紧的裹着被子。


  “少天,哥哥一定会来的,他为了接你出去做了那么多努力,他是真的很想跟少天一起的。我们再等等好吗?”


  黄少天乖巧的点头,“嗯!”


  但是他这天连饭都没吃一口。


  到了晚上,大家都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老师们轮流去开解他,可是他也不哭不闹,说什么他都乖乖的点头答应,只是让他吃饭的时候,他就会摇头,说不饿。


  大家商量着送他去医院的时候,叶修来了。


  当时已经过了十一点了,最后一班公交车都没了。


  “少天呢?”


  “小叶啊,你总算是来了,怎么耽误这么多天?少天他怕是伤心了!”


  “抱歉!”叶修也没解释,跟着老师去了黄少天的房间,就看到小家伙把自己裹成了毛毛虫。


  “老师,我单独跟他聊聊行吗?”


  “行,今天也不早了,这边打车都不好打,你今晚就跟少天凑合一晚上吧。”说完老师就走了。


  叶修进屋关上了房门,来到床边,“少天!”


  小家伙僵了僵,翻身看着他,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笑着扑上来,只小声的喊了声“哥哥”。


  叶修在床边坐下,一把连被子带人一起捞到怀中紧紧的抱着他,“对不起,少天对不起,哥哥失约了!”


  黄少天艰难的从被子里腾出一只手轻轻拍着叶修的背,“哥哥,我没有生气,你不用道歉。”


  叶修的脸埋在他的肩膀上没说话,他只是用力的抱着他,很用力。


  黄少天也没再说话,只是学着叶修的样子去拍他,用自己的法子安抚他。


  好一会儿叶修才放开了他,眼眶却是红的,“少天,沐秋哥哥走了。”


  “去哪儿了?”黄少天听不太明白。


  “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不会回来了。”


  苏沐秋死了,车祸,当场身亡!


  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叶修正准备动身去接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他完全不知所措。他带着苏沐橙赶到地方,看到了几乎被血染红的苏沐秋,苏沐橙哭的几度昏死过去。


  他强打着精神跟人交涉,在陶轩的帮忙下将好友安葬。一切好像不是真的一样。


  他一度在想,我在做什么?我不是应该去接少天的吗?少天一定等急了,会哭吗?会生气吗?会失望吗?


  然后回神,身旁是面无血色的苏沐橙。


  苏沐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坐着整整两天,怎么说都不走,不吃不喝的坐着。


  叶修只能陪着。


  直到苏沐橙的身体扛不晕过去,叶修抱着她送回家,拜托了网吧一个熟识的妹子照顾她,他才终于抽空赶来看黄少天。


  这几天他过的浑浑噩噩,好像做梦一样,直到看到黄少天,听到他喊哥哥,叶修才终于明白,一切都是真的,苏沐秋死了!


  “那我们可以去看他啊!”孩子的意识中,走了就是走了,再远也只是走了,他不能回来,我们可以过去,仅此。


  这样多好,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叶修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太远了,我们现在还去不了。”


  “那等我们能去的时候再去啊!”


  叶修轻轻的笑,“好!”


  叶修累了,这几天他几乎没怎么合眼,好容易安顿了苏沐橙,就立刻打车来孤儿院了,这会儿终于躺在床上,他确实困的不行,搂着黄少天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不过他睡得并不安稳,梦里面总是会出现苏沐秋车祸的画面,还有苏沐橙惨白的小脸。


  黄少天并没有睡着,不住的用手去抚平叶修紧锁的眉头。


  叶修很快就醒过来,正对上黄少天清亮的眸子,“少天不困吗?”


  黄少天摇头,“我吵到哥哥了吗?”


  “没有!哥哥是自己醒来的。”叶修索性坐起来,靠在床上跟黄少天说话。


  黄少天似乎真的没有睡意,也坐起来靠在叶修身上,不过叶修明显感觉到他今天的话特别少。


  “少天,生哥哥的气吗?”叶修抱着他,让他跨坐在他腿上,与自己面对面。


  黄少天摇头,“没有!”


  “为什么不生我气?我失约了。我答应你要接你回家过生日的,但是我没来,你等了这么多天,应该生气啊!”


  黄少天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可是妈妈都把我丢了……”


  “所以,你觉得哥哥也会这么做是吗?就算哥哥这么做,你也不会生气对吗?”叶修问。


  黄少天轻轻的点头,“嗯,哥哥已经对我很好了,就算真的不来接我,我也不会生气的。就像妈妈丢下我,我也没有生妈妈的气。”


  “少天!”叶修抬起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你可以跟我生气,我做错了,你就可以跟我生气,你可以生气来质问我,也可以跟我发脾气,让我下次都不许再犯了。少天,就算你跟我生气,跟我发脾气,我也不会丢下你的,我永远都不会丢下你的。所以少天,在哥哥面前,想生气的时候就生气,想撒娇的时候就撒娇,不要永远都那么乖巧懂事。哥哥想看到你无忧无虑的样子,而不是说话做事都要考虑后果小心翼翼的模样,知道吗?”


  叶修跟黄少天已经相遇三年了,叶修对黄少天的好,明眼人都看在眼里,黄少天跟叶修亲,也是有目共睹的。


  叶修一直觉得三年前的那件事情也许已经过去了,不会再影响黄少天了。


  可今天,看到这样的黄少天,才惊觉自己太迟钝了。三年来,黄少天在他面前,永远都是那副乖巧懂事模样,他跟叶修再亲,都不曾跟他撒过娇,更别提发脾气了。


  一个八岁的孩子,再怎么懂事也不可能一直都是乖巧的。


  他是在害怕!


  三年前母亲的不辞而别,让他没了安全感,即便叶修对他再好,他依然没有安全感,他担心自己不听话不招人喜欢,叶修也会丢下他。


  曾经那么疼爱自己的妈妈都能一声不响的走了,那么这世上还有什么人是不会丢下自己的呢?


  也许在小小的黄少天的心中,一直存着这样的念头,让他不敢像同龄的孩子那样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他跟叶修亲,叶修要接他出去住,他打心底里高兴,期待。


  叶修没来,他一定失望透了。


  可即便如此,他表现出来的却只是自己默默的接受。


  他不敢跟叶修生气!


  一想到这一点,叶修就觉得心疼。


  黄少天静静的看着叶修,好一会儿才问道:“真的吗?我不听话哥哥也不会不要我吗?”


  叶修伸出小手指到他跟前,“我们可以拉钩,哥哥永远都不会不要少天。”


  黄少天看了看他的手指,忽然扑上去抱住叶修的脖子,哇哇大哭的起来,“哥哥我好怕,我以为哥哥也不要我了,我以为哥哥不喜欢我,以后都不会来看我了。”


  叶修轻抚着他的背,“不会,哥哥那么喜欢少天,怎么会不要少天呢?少天乖,我们明天就回家,好不好?”


  “嗯!”黄少天窝在叶修怀里哭了好大一会儿才收住,然后又郑重其事的对叶修说:“可是这次哥哥是因为有事耽误了,我就不生气了。”


  叶修擦干他脸颊上的泪水,搂着他躺下,“好,这次原谅哥哥,哥哥下次再不犯了。睡吧!”


  这次黄少天很快就睡着了,叶修亲了亲他的额头,也在天亮前进入了梦乡。



-------------------


结果伞哥出来两章就走了,真是舍不得啊!


至于ABO的设定,大家也可以当没有。


这篇文在脑子里成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ABO这个设定,加上这个完全是想让老叶跟少天在一起的时候少一些阻挠,而且我没有写过这种类型,所以想试试。


所以呢,这不是一篇常见的ABO,现阶段也不明显,大家忘了也不要紧。


评论(38)
热度(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