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霸道总裁爱上天(二)

#abo,先婚后爱

#狗血狗血狗血

#娱乐圈背景,私设什么的数不胜数



【一】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来叶家,可是并没有就此觉得轻松,叶夫人人也很温柔的样子,可大约从来就不是一个层次的,或者是因为知道他们根本就是在演戏,所以黄少天始终有种坐如针毡的感觉。


  “少天啊,是饭菜不合胃口?”叶夫人关心道。


  黄少天连忙摇头,“不是不是,很合胃口!”然后连忙多下了几筷子。


  叶夫人满意的笑了,“喜欢就多吃点,你看你瘦的!是不是工作太忙,没时间好好吃饭啊?这样不行。我看叶修肯定也没多少时间下厨,不如你们还是找个阿姨吧。我知道你们年轻人都喜欢二人世界,不喜欢有人打扰,你们可以找钟点工,就准备一日三顿饭就好了。”


  “不用了伯母,不是,妈,不用了,叶总,不是,我是说叶修做饭就很好,我只是最近工作有点多,所以才瘦了点,也挺好,不用特意减肥!”叶修的厨艺是真的很好,黄少天昨晚真的惊讶到乍舌,本来这种富家少爷会做饭他就很惊讶了,没想到味道居然还那么好,让黄少天这种只能把饭做熟的人有点汗颜。


  叶夫人:“那可不行啊,再忙也要注意身体。你说你们结婚也半年了,差不多也该要孩子了,这个时候怎么能减肥呢是吧?对了,少天啊,你做什么工作的?实在太忙就辞职算了,家里的公司随便找个轻松点的职位做做好了!”


  黄少天刚喝了一口汤在嘴巴里,差点没喷出来,要孩子?跟谁?


  好在叶夫人转换话题了,可是新话题更难回答啊!


  难道要告诉他们,自己其实就是他们荣耀娱乐一个十八线开外的新人?


  “额……”


  “妈,少天大学刚毕业,也有自己的理想跟想法,您就别干涉了。至于生孩子的事情,我们商量过,等几年吧!”叶修忽然截断了他的话。


  接的那么自然,好像他们真的很熟,真的沟通过这些问题一样。


  天知道他们只见过两次面。


  不过这样一来,倒是帮黄少天解围了,黄少天趁着叶夫人转身去喊阿姨的时候,连忙双手合十给叶修做了个道谢的动作,叶修只是挑眉。


  饭吃到一半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机响了,是喻文州打来了。


  “喂,学长!”


  “少天啊,赶紧来公司一趟,十万火急!”


  “现在啊?”


  “对对对,快啊,我等你!”


  黄少天挂了电话抱歉的看了看叶夫人跟叶修,“那个,我这边忽然有点急事……”


  “去吧!我让司机开车送你!”叶修接道。


  叶夫人:“这么着急啊,我看你没吃一点点呢。我让阿姨给你打包一点,你路上吃吧!”然后就叫了阿姨过来打包。


  黄少天挺不好意思的,但是喻文州是他一个学校毕业的学长,早几年出道,现在已经小有名气,自从黄少天进公司以来,喻文州一直都很照顾他。


  他有急事找自己,黄少天实在没理由推辞。


  不过黄少天并没有让叶家的司机送自己到公司,只是到了一个能打到车的地方就下车了,然后重新打车赶到公司,喻文州已经等在门口了。


  “你可算是来了!”喻文州一把拉住他,然后帮他理了理衣服弄了弄头发,又上下打量了一番,“嗯,还行,走!”


  “去哪儿?”黄少天被喻文州拉着也是一头雾水。


  “去了你就知道了!”喻文州似乎很着急,没时间跟他解释,直接拉着黄少天上了电梯直奔三十三楼!


  黄少天盯着楼层,“三十三层?那不是总裁办公室吗?”


  黄少天这种层面根本就没去过那个地方!


  要不是知道今天叶修不在公司,黄少天简直以为喻文州要带自己去见叶修!


  “嗯,见个大人物!”


  “谁啊?”


  说话间电梯已经停在了三十三层,喻文州拉着他出去直奔总裁办公室,黄少天的噗通噗通跳了起来,不会吧,难不成叶修也来了?


  推门的瞬间,黄少天真的有直接甩开喻文州跑路的冲动。


  “苏导,您久等了!”


  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才看清楚里面坐着的人并不是叶修,而是国内最有名最有才华也最年轻的导演——苏沐秋!


  我去!苏沐秋!


  黄少天瞬间僵住了,这可是他最喜欢的导演,他做梦都盼着有一天能演一部苏导的片子,现在这个人竟然就站在他面前。


  在黄少天僵直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将他打量了一遍,“黄少天?”


  黄少天还没回神,喻文州戳了戳他,他才回神点头,“对!苏导,您好,我非常喜欢您的作品,您的每一部作品我都看过不下十遍!”


  苏沐秋笑,“那是我的荣幸。我也看过你的作品,很不错!”


  “啊?”黄少天懵了,他哪有作品,毕业半年他连一个路人甲都没演过。


  “你的毕业汇演我有看,你演的那个精神分裂患者很棒,我认为你的演技相当好!”苏沐秋道。


  黄少天看了看苏沐秋,又转过去看喻文州,仿佛不确定自己刚才是不是幻听了,他被自己最喜欢的导演夸了,而且还是夸他演技好。


  他不是做梦吧?


  “我这里有一个角色,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并不是很重要的角色,戏份也不多,但是演的好的话也会很出彩。本来我是打算找人来试镜的,但是文州跟我推荐了你,我又正好看过你的毕业汇演,觉得你完全没问题。所以你这边要是没问题的话,我们就可以找个时间签约了!”


  黄少天真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了,连忙掐了自己一下,疼的他龇牙咧嘴,才确定自己真的不是做梦!


  昨天他还在想,自己可能选错行了,是不是换工作算了,总不能饿死。


  结果今天天下就掉馅饼了!


  “好好好,我这边完全没问题,我做梦都想演导演的戏,没想到居然真的有这天,苏导,谢谢,真的太谢谢的,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


  苏沐秋被他夸张的反应逗的很开心,“行,加油!如果你的表现跟你毕业汇演一样精彩,我很愿意我们下部戏继续合作!”


  别过苏沐秋,黄少天还觉得自己像是在梦里面,“学长,你跟我说实话,这是真的吗?是真的吗?”


  喻文州拍他的脑袋,“必须真的!这会儿放心了?”


  黄少天转过身来看着他,“学长,谢谢,我知道这个机会虽然是苏导给我的,却也是你帮我争取的!这半年来,你真的帮了我好多,这次我一定会努力,不会让你丢脸的!”


  喻文州温柔的笑道:“你错了少天,机会是你自己争取的。我只是想要给你争取一下试镜的机会,但是苏导一听到你的名字,就很惊喜。少天,是你的努力为你取得了这次的机会,我早说过你的努力跟天分是不会被埋没的!”


  像黄少天这样的电影学院的学生很多在大学时期就会接戏,但是黄少天从来没有接过一部,不是没人找他,他长得好,也有演技,专业课一直都名列前茅,但是他就是不接,他想要在四年的时间里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也许看起来都是理论知识,但是他觉得很重要。


  学校里的汇演他都会参见,这种直接面对观众,一点点瑕疵都能被发现,错了不能重来的现场,他演过无数场。


  这样的四年不但让他磨砺出了演技,也让他很好的养成了临场应变能力。


  喻文州一直都很看好这个学弟,他信只要有机会,黄少天一定会达到意想不到的高度,因为这孩子是真的用心在做这件事情。


  黄少天的角色并不多重要,勉强算是男八号吧!


  这已经很不容易了,苏沐秋的作品基本上每一部都大火,很多大牌都挤破头想跟他合作,能在他的作品中露个脸都是给自己长脸的事情。


  喻文州正好出演男二号,加上这几年喻文州的发展不错,公司一直在力捧,他人缘也好,所以还能够上说话想给黄少天争取一下,但也只能争取一下试镜的机会,如果不是苏沐秋正好知道黄少天,谁知道成不成呢。


  所以黄少天很看中这次机会的。


  当然了,别说是苏沐秋了,就算是去一个小成本的网剧里面做个跑龙套他也要珍惜,毕竟就快揭不开锅了。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却发现门锁本换了,换成了密码锁。


  叶修站在门口,“你回来啦?设个密码吧!”


  “啊?”黄少天没想到叶修会特意过来换锁,他钥匙丢了,家里确实该换锁,要不挺不安全的,特别是叶修家里的窗帘就值好几百万。


  不过他还没时间弄这件事情,没想到日理万机的叶总居然想到了,果然只要涉及到钱的事情,有钱人也不含糊。


  “叶总你随便设吧,完了告诉我一声就行!”


  叶修点点头,随便按了几个数字,“你记住啦,这回就算包丢了,也能进门了!”


  黄少天讪笑,“不好意思,下次尽量不会麻烦你了!”


  叶修挑眉,这孩子显然是把他的好心当成驴肝肺了。算了,他也懒得解释,“我还有约,先走了!”


  叶修约的是苏沐秋,他跟苏沐秋是高中同学,大学他们两个一起去了美国,不过苏沐秋学的是导演,而且大二就辍学回国拍戏。


  当然了,叶修必须承认,苏沐秋就是个天才,出道第一部戏就成功的包揽了国内国际无数的奖项,之后的每一部作品都叫好又叫座,短短几年时间,稳居国内一线导演的宝座,名声已经传到好莱坞,不少好莱坞的制作团队都想跟他合作。


  “今天怎么样?”叶修知道苏沐秋今天是去他们公司跟几位主创碰头的,男一号周泽楷,男二号喻文州,女一号苏沐橙,女二号楚云秀,都是荣耀旗下的艺人,其中苏沐橙还是苏沐秋的妹妹。


  圈里人都知道苏沐秋的作品可遇不可求,但是荣耀娱乐的艺人在这一点上还是占优势的,苏导挑人很严格,但同等条件下肯定近水楼台先得月,他跟叶修的交情摆在那里,难道还能便宜别人?


  “主演的几个都不错,还有几个老戏骨的加入,基本上达到了我的预期。剧本也打磨的差不多了。不出意外下个月就可以进场了!”


  “那我提前预祝苏导荣膺下一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影片奖!”叶修举杯。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你不要脸我还要!虽然迟早是我的,但还是等拿到了再庆祝!”


  黄少天在签约一个礼拜后拿到了剧本,戏份确实不多,他演的男主的弟弟,因为是私生子,母亲很早就死了,他流落到了孤儿院,幼年时的遭遇让他患上了自闭症,在他二十岁的时候他同父异母的哥哥找到了他,为了救赎父亲的罪孽把他接到身边照顾他,而他的存在激化了男主跟掌控欲十足的母亲之间的矛盾。


  总的来说,他的存在是为了衬托男主的善良,以及成为男主心理变化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为了让男主的人物形象更完整。


  但是黄少天看的很认真,每一句台词都能倒背如流,甚至能背下对手的台词。


  戏中他的主要对手戏都是跟男主和男主的母亲,而他因为有自闭症,台词相当少,更多的是要他用肢体语言来演绎。


  进场那天他才知道演男主母亲的女人竟然是跟顾长风滚床单的老女人!


  也说得过去,苏沐秋的作品中配角都是一些老戏骨,这位老前辈就演技来说确实无可挑剔,黄少天曾经也很佩服她。只是有了那段不堪的相遇,在片场遇到的时候,黄少天觉得尴尬的要命。


  倒是那位老戏骨很有前辈的样子,客客气气的跟他打了招呼,还让他好好加油!


  黄少天长吁了一口气,心道,人家大概是不认识他的,毕竟那天情况那么混乱。这样也好!


  于是他就抛开这件事情,认真的准备起来,他的第一场戏是在第一天的下午,男主把他带回家,然后跟母亲发生了冲突,母亲甩手给了自闭症的弟弟一耳光。


  周泽楷是年轻一辈中最红的演员,上高中的时候就因为长得好被星探发现,直接进了娱乐圈,最开始只是走偶像路线,可他虽然本人话不多,演戏却有悟性,几年下来演技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否则苏沐秋不可能用他的!


  老戏骨自然更不用说。、


  黄少天本来还惴惴不安,可看着两个人的表现,他竟然生生被带进去了,那一瞬间,他就是一个初次进门,怀揣着对未知恐惧的孩子,下意识往周泽楷的身后缩。


  啪!


  清脆的耳光声惊的周泽楷都愣住了,黄少天更是被打蒙了,不过他并没有出戏,本能的捂住火辣辣的脸颊,惊恐的看着对方,又去看周泽楷这个唯一熟悉的人,然后直接躲在了他的身后扯他的衣服,怯怯的说:“走,我们离开这儿!”


  “卡!”


  随着导演一声喊,这场戏结束了,黄少天紧张的看着苏沐秋,毕竟他觉得那两个人表现的很好了,如果不行,问题肯定出在自己身上。


  苏沐秋笑着点头,“过了!”


  “苏导,我觉得我刚才演的不好,再来一条吧!”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开心,老戏骨说话了。


  老戏骨毕竟是专业的,他说自己演的不好要重来,别人肯定没意见,于是又来了一条,甩耳光的时候,又是结结实实的打上去,还是同一个位置,黄少天痛的鼻子酸。


  “不行不行!”


  这次导演还没喊话,老戏骨自己直接停下来,摇头,“我觉得这里就是有问题,你这样,往这边站!”老戏骨拉着黄少天往自己跟前扯了扯,甩手又一耳光,然后点头,“这个位置好多了,你这么站,我们再来一条!”


  黄少天捂着火辣辣的脸,气的火冒三丈!


  我去你大爷!


  感情打的不顺手是我的错是吧?


  第一次他还以为是老戏骨太入戏,现在他明白了,这他妈根本就是在为上次捉奸在床的事情报复他呢!


  可是他能怎么办?


  当场撕破脸?那这戏也别演了,他完全不怀疑苏沐秋会弃了自己,如果只是这一部也就算了,而是这样的事情传出去,以后也不会有人要他演的,那他就真的只能转行了。


  他努力压下怒火,笑道:“谢谢前辈指教,我们再来一条!”


  这次老戏骨下手更狠,不但打的重,尖锐的指甲直接在他脸上划过,留下两道几乎见血的伤痕。


  看到这里,谁不知道老戏骨是故意的?可她毕竟是前辈,有资历摆在那里,又说是自己演的不好,要精益求精,苏沐秋都不好拒绝。


  于是又一次重来,黄少天第一百零一次压下怒火,准备继续挨打,周泽楷却忽然跟苏沐秋示意了一下,“苏导,我状态不太好!”


  苏沐秋立刻点头,“那这场就到这儿,下一场准备,小周你休息一下!”


  老戏骨不爽的看了周泽楷一眼,又冷眼扫了黄少天一下,转身走了。


  黄少天知道周泽楷是帮自己,忙道谢,“谢谢周哥!”


  其实周泽楷跟黄少天差不多大,不过毕竟人都一线了,黄少天十八线都算不上,当然要叫一声哥了。


  周泽楷不善言辞是众所周知的,只摇了摇头,“你,去医院看看吧!”


  黄少天忙点头,“好好,您忙!”


  说完他连忙往洗手间跑,喻文州倒是很担心他,可是下一场真好是喻文州的戏,也顾不上他。


  到洗手间一照镜子,我去!


  黄少天都快不认识自己这张脸了,简直肿成了猪头,还有两道血红的伤痕,特别恐怖。


  “靠,当初真该剁了她!”黄少天一遍用冷水降温,一遍嘟囔,一块帕子递到了他跟前,他随手接过去,“谢谢!”


  “去医院吧!”


  黄少天一怔,回头,“叶修?”


  他本来以为是哪个看不过眼的同事递的帕子,竟然是叶修!


  叶修怎么会在这里?不对,叶修看到刚才那一幕了?这么说他知道自己是他公司了艺人了?


  叶修随意的靠在一旁,“是我,怎么了?”


  黄少天扯了扯唇角想笑一笑,结果疼的他龇牙咧嘴,叶修皱眉,“好了,去医院吧!”说着伸手去拉他。


  黄少天连忙躲开,“别别别,回家冰敷一下就好了。”


  叶修挑眉看他,“你,该不会这么大了还怕打针吧?”


  “啊?”


  “为什么这么怕去医院?”


  “我……”


  穷字被咽了回去,黄少天连忙打岔,“外界盛传叶总跟苏导关系特别好,没想到是真的,苏导新戏开机,你还亲自到场,果然关系好!”


  叶修看他脸颊肿的都不能看,以至于说话都不利索,居然还有精力跟他打哈哈,不由好笑,“你这脾气倒是好,很多新人也做不到。”


  “那有什么办法呢?”


  “算了,送你回家!”


  “不用了!”黄少天连忙拒绝。


  叶修不解,黄少天解释:“让人看到就不好了!”


  叶修失笑,“喂,哥都不怕别人看到,你还急着撇清关系啊?被人看到对你只有好处!”


  “这好处我不要,谢谢!”黄少天当然直达所谓的好处,可是他不稀罕,他要真稀罕,还能瞒着叶修自己的职业吗?


  叶修笑,“好吧,那你怎么回去?这个状态去挤地铁?”


  “没事,我打车!”说完黄少天也不等叶修说话,直接脚底抹油跑了。


  叶修靠在门口点了根烟,看黄少天跑的比兔子还快,觉得好玩。


  他还真没想到自己随便撞上的一个人竟然是自己公司的艺人,看黄少天的样子肯定早就知道他的身份,但是半年多以来,竟然完全没有想要靠他的关系让自己的路好走一点,甚至似乎还在刻意的隐瞒。


  挺有意思!


  还有今天,他本来就是来庆祝苏沐秋新戏开机的,没想到竟撞上了演艺圈常见了欺负晚辈的事情,这种事情很正常,有时候导演都是默认的,没办法,这个圈子,你不红就是被人欺负的。


  看到黄少天一次一次被打,竟然还能忍着演下去,这种冷静隐忍很难得。


  而且他的演技不错!


  叶修觉得他是个好苗子,只要有机会,一定会成长起来!


评论(65)
热度(5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