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刚好遇见你(二)

#传说这是一篇ABO,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出来

#养成,大叶小天,差十岁

#原著背景,但因为少天年龄太小,所以很多私设


前文


    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的叶修,第一次坐在电脑前不是在玩游戏,而是认真的查阅着关于领养孩子的相关条例。


  正如之前的警察说的那样,首要条件就是要成年,还要有经济基础。


  也就是说,无论如何,他都只能在三年后才能去领养黄少天。


  但是三年后,他有能力抚养黄少天吗?


  叶修还是很看好电竞这个行业的,离家出走前就打定主意,以后就靠玩游戏为生了。


  可那时候,只有他自己啊。


  加上一个黄少天,只靠玩游戏真的够吗?


  “想什么呢?”坐在边上的少年捅了捅他胳膊,“我看你坐了一整天了,不饿吗?”


  叶修这才留意到身边的人,跟自己差不多大,长的很清秀,说话的时候眼睛会笑,让人很容易就会心生亲近。


  叶修摸了摸肚皮,还真觉得饿了。


  他其实从昨天送走黄少天就来网吧坐到现在。昨晚倒是买了泡面,可是泡好了,却没食欲,脑子里满满的都是黄少天笑的眉眼弯弯的样子。


  他会想,这会儿少天吃了,吃了什么,那里有没有人欺负他,没有自己陪着他睡得着吗?


  这么一想,哪有心思吃?


  所以泡面最后也没吃两口。


  这会儿他已经超过一天一夜没吃了。


  “我请你吃饭!”少年也不等叶修说话,径自去了前台,没一会儿端了两晚泡面过来,递了一碗给叶修,“红烧牛肉的,我最喜欢这个口味。”


  叶修倒也没推辞,“谢谢,叶修,你怎么称呼?”


  “苏沐秋!”


  两个人倒也没多说什么,各自埋头吃面,叶修饿狠了,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泡面,才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错觉。


  苏沐秋递了瓶水过去,“你怎么好像很久没吃饭的样子?”


  叶修点头,“确实好几顿没吃了。”


  “为什么?没钱还是……”


  叶修笑着摇头,“不是,有点烦心事。”


  “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以说出来,我说不定能帮上忙啊!”苏沐秋笑着说。


  叶修没有马上接话,而是一口一口的喝水,直到苏沐秋以为他不会开口的时候,叶修才终于说话了。


  “我想领养一个孩子!”


  “啊?”苏沐秋不由的再一次将叶修打量了一遍,“你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十五还是十六?怎么领养啊?你自己还是孩子呢!”


  “十五,我是想着三年后去。可是除了玩游戏,我什么都不会呢,没有经济基础,孤儿院也不会让我把他带出来的。”


  “你的意思是,你就是要领养某一个你认识的孩子?你们家亲戚的孩子?”


  叶修摇头,“不是,火车上碰巧遇到的。”


  “啊?”为了一个萍水相逢的孩子?苏沐秋有些不能理解。


  “嗯!”叶修也没多做解释,不过这嗯的一声,却能让人明了他的决心。


  苏沐秋点头,“你既然决定了,那就去做吧。其实我觉得玩游戏也很有前景啊。国外电竞这个行业已经很成熟了,我看国内过不了过久应该也会发展起来的。你要是有实力,成为职业选手,不怕养不了一个孩子。”


  叶修又一次认真的打量了苏沐秋一番。


  苏沐秋的这番话,在叶修的心里盘旋了很久,但是他没有苏沐秋这种信心,好像能看到不久之后整个电竞行业已经如火如荼的景象了。


  “过几天有个新游戏要上线,叫荣耀,听说过吗?一起玩啊!”苏沐秋笑着邀请他。


  叶修点头,“好,一起!”


  当晚叶修还是在网吧过夜的,苏沐秋第二天一早过来看他趴在桌上睡觉也没打扰他,让网管给他开了叶修旁边的机子坐下玩游戏。


  中午的时候叶修才醒过来,苏沐秋递了早上买的油条跟南瓜粥过去,“你该不会住在网吧吧?”


  叶修咬了口冷掉的油条,点头,“嗯!”


  “没地方住?”苏沐秋问。


  “嗯!”


  “要不要跟我回家?”


  叶修诧异的看他,心想这人也太随便了吧,网吧随便遇到一个人就敢带回家。


  苏沐秋笑,“你在火车上随便遇到一个孩子都想领回家,我在网吧遇到你想帮你,有什么奇怪的吗?”


  叶修摇头,这么一说还真说的过去。


  苏沐秋又道:“不过去我家你只能跟我一起睡客厅,我家就一个卧室,沐橙住的。你不介意吧?”


   “当然不!”


  于是那天叶修跟着苏沐秋去了那套一室一厅的房子,认识了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苏沐橙才十二岁,是个长得很水灵很漂亮的小姑娘,还在上学。


  跟苏沐秋一样,苏沐橙也是热心的性子,当天晚上特意多做了两个菜,说要帮叶修接风洗尘。


  吃完饭叶修主动承包了刷碗的工作,苏沐橙去房间做作业,苏沐秋把折叠的餐桌收到一旁,开始打地铺。


  “只有一张单人床,睡不了两个人,我先睡地上凑合着,明天我们去二手市场看看有没有旧床,搬一张回来。”


  叶修过去帮着一起打地铺,忙完了自己四仰八叉的往上一趟,“好了,我看床就不用买了。以前夏天我去乡下玩的时候,都是睡地上,就铺张席子,舒服的很。”


  苏沐秋见状倒也没再跟他抢着睡地上,自己往床上一趟,“这里可是江南,湿气重的很,睡地上对身体不好。”


  对啊,这里已经不是北京了!


  叶修到现在才有一种真实感。


  从他兴奋的拿着叶秋准备好的行李离家,到遇上黄少天,陪着他在警察局呆了三天,然后在网吧遇上苏沐秋,跟着人家回家,他觉得自己过去十五年的人生都没有这几天的经历丰富。


  黄少天,苏沐秋,苏沐橙,这些几天前跟他毫无关系的名字,如今却跟他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那天起叶修就跟苏家兄妹一起生活,荣耀上线那天他们一起去一区试水,两个人是天赋型的,没几天就已经在一区混出了名气。


  叶修从前在家的时候从来没缺过钱,出门在外才知道钱的重要性,看着苏沐秋熟练的帮人刷副本刷记录挣钱,叶修才终于知道玩游戏还有这些名堂,于是跟着苏沐秋一起做。


  “沐秋,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商场?”这天晚上两个人回家的时候,叶修忽然问了起来。


  “商场的东西都很贵,你不是要存钱吗?还这么大手大脚的花钱。”


  “想去看少天,总要给他买点什么。”叶修说。


  “你存钱不就是为了接他出来,现在就省着点吧。买点吃的?”


  叶修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出来的时候看到旁边的娃娃机里有意个黄澄澄的皮卡丘,想起黄少天的睡衣跟小书包都是皮卡丘,他就走了过去。


  叶修是玩游戏的天才,几乎什么游戏都手到擒来,一块钱他顺利的把里面唯一一只皮卡丘抓了出来,旁边试了十几次一个娃娃也没抓到的孩子看着他眼睛都绿了。


  如果不是为了黄少天,叶修大概就把皮卡丘丢给那孩子了。


  第二天叶修带着一包吃的和那只皮卡丘,转了好几路公交车才到了地方。外面看着环境还不错。


  他在门口做了登记,等了一会儿有人来带他进去。


  叶修问了一些黄少天的情况,那人的回答是,“不太爱说话,不过一般刚来的孩子都是这样,过段时间就好了!”


  不太爱说话,就这一句话就看得出来黄少天过得不好。


  “咯,在那里!”


  叶修顺着对方指的方向望去,就见黄少天一个人坐在秋千上,低着头看着脚尖。


  “少……”


  “老师,让我自己过去吧!”


  打断了对方,叶修自己走了过去。


  一直到走到跟前,黄少天也没反应,依然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少天!”


  小小的身体明显怔住了,好像以为自己幻听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看向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叶修放下手中的东西,上去抱住他,“少天,想哥哥吗?”


  黄少天好像这才明白不是自己的幻觉,在他怀里点头,“哥哥,我以为你不会来看我了。”


  声音里透着强忍着的哭腔。


  叶修轻轻拍他的背,“怎么会?我答应少天要来的,哥哥说过的话一定会做到的。”


  “谢谢哥哥!”


  黄少天的声音像猫儿一样挠着叶修的心,他紧紧的抱着他,“少天,给哥哥三年时间好吗?三年后,哥哥接你出去,跟哥哥一起生活好不好?”


  黄少天抬头看他,“真的吗?哥哥真的要接我出去吗?”


  叶修伸出小拇指,“我们拉钩!”


  黄少天抿嘴笑,伸出小手跟叶修勾在一起,奶声奶气却正经八百的喊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拉完勾叶修从袋子里拿出皮卡丘给他,“这个给你,先代哥哥陪着你,好不好?”


  黄少天却并没有很高兴,抱在怀里捏了捏,眼泪却哗啦啦的往下掉,“妈妈以前总喜欢给我买这个,因为她知道我喜欢。可是哥哥,你说妈妈为什么就不要我了?是我不听话吗?我以后什么玩具都不要了,她也不来接我了吗?”


  这还是自事情发生之后,第一次从黄少天的嘴里说出这样的话。


  这孩子从一开始害怕却坚持说妈妈不会不要他,到后来渐渐明白妈妈不会回来他只能去孤儿院了,他也只字不提,只是乖乖让做什么就做什么。


  直到现在,半个月后的现在,他才终于忍不住了。


  叶修直接搂住他,让他的眼泪鼻涕都糊在自己衣服上,轻声道:“少天,妈妈不是不要你了,妈妈很爱你,但是她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她知道少天乖,就算她不在少天也会开心幸福的长大,所以她才放心去的。少天不会让妈妈失望对不对?而且哥哥会陪着少天的!”


  “那妈妈什么时候会回来?”黄少天努力止住眼泪,抽泣着问叶修。


  “等少天长大了,妈妈就回来了。所以少天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努力快快长大,好不好?”


  毕竟是孩子,还是很容易骗的。何况对无依无靠的黄少天来说,叶修是这世上最亲的人了。他说了,他就信了。


  他用力的点头,“好,我一定乖乖的!”


  叶修帮他擦干的眼泪,抱着他坐在腿上,自己坐在上秋千,从带来的零食里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剥好了给他,“我听老师说,你这几天都不太说话,为什么?”


  黄少天的嘴巴太小,棒棒糖塞进去之后整个脸都鼓起来了,来不及吞咽的口水都顺着嘴角流出来,叶修也不嫌弃,一边帮他擦一边笑话他,“馋猫啊!慢点吃,我又不跟你抢!”


  黄少天拿出棒棒糖,递到叶修嘴边,“哥哥你也吃!”


  叶修张嘴含住,就见黄少天笑的见牙不见眼眼,“哥哥也是馋猫!”


  叶修捏他的脸,“好啊,都学会算计人了!”


  黄少天伸手去拿他嘴里的棒棒糖,叶修不给,抓着他的小手按在怀里,“你还没说,为什么来这里之后就不爱说话了。”


  黄少天鼓了鼓嘴巴,又看了看叶修,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妈妈以前说我话太多了,说人家都不喜欢话多的孩子。我怕他们不喜欢我,也会把我丢了!”


  叶修把棒棒糖还给黄少天,搂着他,下巴在他的头顶轻轻蹭了蹭,“傻瓜,少天那么可爱,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呢?你看你在火车上跟我说了那么多话,我不是一点也没有烦你,还很喜欢你呢。所以少天,想说话的时候就说话,想说多少就说多少,喜欢说话的少天很可爱呢!”


  黄少天在他怀里翻了个身,面对着他,搂住他的脖子,“真的吗?哥哥没有烦我?”


  叶修笑着点头,“没有,哥哥喜欢少天有说不完的话。”


  黄少天开心的凑过去亲他,结果人没亲到,棒棒糖却戳到了叶修的脸,划出了一道浅浅的伤痕。


  黄少天连忙丢开棒棒糖走过去帮他吹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哥哥疼不疼?”


  叶修揉他的头,“哥哥是大人了,这点小伤完全没事。不过少天如果亲哥哥一下,哥哥应该会好的更快!”


  黄少天听话凑过去在他的伤口上亲了一口,小孩子的嘴唇软软的,还透着糖果的清香。


  这天是黄少天来孤儿院半个月来最开心的一天,叶修陪了他一整天,一直到他上床睡觉才走。


  临走的时候叶修还特意去找了负责黄少天的老师,把一张抄了电话号码的便签递了过去,“打这个电话能找到我,少天如果有什么事情,麻烦您跟我联系。”


  那个电话是他常去的网吧的座机号码,他跟苏沐秋这段时间已经跟老板陶轩有些交情,所以特意拜托陶轩把前台的号码告诉他了。


  老师就是当日去警察局接黄少天的那位,接过号码当下就录入手机通讯录了,一面送叶修出门,“小叶啊,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说你跟少天也就是在火车偶遇的,还能这么关心他,现在像你这样的人不多了。”


  叶修笑了笑,也没说什么。


  这事儿确实也说不出来什么,他就是放不下而已,没什么理由。


  “不过看得出来少天是真喜欢你。这半个月他一直不怎么说话,吃的也少,半夜有时候还是会做噩梦。关键是也不哭不闹的。有很多孩子送来这里后,反应都很激烈,这其实很正常。不瞒你说像少天这样的,我都担心有心理阴影,还打算给他看心理医生呢。”


  “老师,少天他……”


  “我知道,你今天来了,我看到他哭了也笑了,吃饭玩游戏也有兴致了,我就知道他没问题。可能是这孩子太懂事了,所以跟个小大人一样,把心事都放在了心里,只有看到熟悉的人才会表现出来。所以小叶,有空的时候多来看看他。”


  “嗯,我跟他说好了每个月都会来看他!老师,少天拜托您了,有什么事情请一定告诉我。”叶修郑重的向对方鞠了一躬,“他还是个孩子,遇到这种事情,心里肯定是有阴影的,但是我觉得还没到看心理医生的地步。也可能过段时间他恢复了,又会变得很调皮。男孩子嘛,是这样的。总之可能不管在什么阶段,都会有让老师烦心的问题,请老师多担待点,请老师好好照顾他,拜托了!”


评论(18)
热度(4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