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刚好遇见你(十一)

#传说这是一篇ABO,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出来

#养成,大叶小天,差十岁

#原著背景,但因为少天年龄太小,所以很多私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第七赛季,蓝雨启用了十四岁的天才少年,这条新闻自新一赛季开始几乎占据了各大媒体的版面,一开始是质疑,常规赛打了一半之后,几乎除了吐槽黄少天赛场上过多的垃圾话这一点之外,其他都是夸赞。一时间蓝雨,黄少天,都成了大热门。

  

  而因为黄少天的抢眼表现,有不少人都看好蓝雨这一赛季的表现。

  

  而且他的风格非常特别,至少在此之前没有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妖刀这个称号渐渐的被越喊越响亮。

  

  “啧啧啧,不得了啊少天,你这才出道几个月啊,完全就是蓝雨的活招牌了。你这样我们压力很大啊!”郑轩一边吃着黄少天的零食,一边吐槽。

  

  黄少天已经很他们混的很熟了,切了一声,“想夸我你就直说,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是真心想夸你。少天,你跟我说实话,是有人教你的吧,要不你怎么会这么厉害。别跟我扯天分,就算有天分,你也不可能在两年的时间,而且还是寒暑假才能玩游戏的两年,就能到这种程度。说吧,谁教的?”于峰笑问。

  

  “这你可说错了,夜雨声烦确实两年前才建的号,可是在那之前我也玩过。”

  

  “就算这样,你现在这种水准,说是你自己随便玩网游玩出来的,我还真不怎么相信!”徐景熙也道。

  

  “为什么?早期联盟刚成立的时候,那几个大神不都是自己玩网游出来的吗?扫地焚香就算了,你看一叶之秋跟大漠孤烟,不是到现在也是最顶尖级的大神。怎么你们看不起网游出来的啊?”

  

  “少天,你才多大,联盟成立那会儿你几岁就知道的这么清楚?”

  

  “我不能听别人说啊?我哥哥姐姐都喜欢荣耀,他们很关注的!”

  

  “说起来,你姐姐对你是真好啊,你看从你过来这边,几乎天天收快递,零食衣服鞋子,连卫生纸都给你买好了寄过来,我姐才不管我呢。”宋晓接道。

  

  “那可是我姐呢,不对我好对谁好?”黄少天嘚瑟道。

  

  晚上吃过晚饭,一群人没什么事情就坐在训练室闲聊,过了七点除了黄少天之外都要继续训练,一直到十点,黄少天则要去补课,他还在上学。

  

  基本上没有比赛的日子每天都是这么过的。

  

  可是这天晚上聊着聊着,宋晓忽然惊呼,“我去,叶秋,是叶秋呢!”

  

  “什么叶秋?”

  

  “群里,叶秋大神在说话呢,而且还是在跟韩文清聊我们昨晚跟百花的比赛。”

  

  “是吗?聊什么呢?”黄少天凑了过去,他虽然每天都跟叶修联系,可是却几乎没在职业选手群里看到过叶修冒泡,所以也觉得新奇。

  

  “说我们昨天的战术很好,赢的想当漂亮!”

  

  其他人也纷纷坐到自己电脑前看着叶修跟韩文清还有王杰希他们聊天,却也只是看着,没人插话!

  

  黄少天觉得奇怪,坐到自己电脑前,噼里啪啦敲了一行字过去,“老叶,PKPKPKPKPK!”

  

  大漠孤烟:老叶?

  

  王不留行:老叶?

  

  风城烟雨:老叶?

  

  一叶之秋:呵,哪家新人这么没礼貌?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刷屏)

  

  “少天,那可是一叶之秋啊!你也太没礼貌了吧?”郑轩道。

  

  “就是!还老叶,怎么也应该喊声叶神啊!”

  

  “别说你了,队长都要乖乖喊声前辈。你没看到他出来的时候群里都安静多了,只有前三赛季和第四赛季的个别几个人出来说话。其他人不是不想说,是都不熟。”

  

  “哼!”黄少天气的脸都绿了,根本没理他们,直接点开叶修的QQ,:你什么意思?

  

  叶修秒回:不是你说装不认识的吗?

  

  黄少天:……算了,PK!

  

  叶修:这会儿忙着呢,晚点陪你,乖!

  

  黄少天:切,晚点我要上课了。

  

  叶修:那明天白天吧。

  

  黄少天:说话算话啊!

  

  叶修:什么时候不算话了?

  

  黄少天:目前还没有。对了,下周我们对嘉世,你那边怎么样啊?

  

  叶修:少天大大是在打听我们战队机密吗?

  

  黄少天:去去去,我用打听吗?今年冠军必须是我们大蓝雨的。

  

  叶修:嗯,加油!

  

  一个星期后,蓝雨客场对嘉世,黄少天在擂台赛第三个登场,对上剩下百分之三十血量的一叶之秋,最终以百分四十的血量击杀一叶之秋。

  

  不过团队赛嘉世一如既往打像坨屎,黄少天甚至有冲动不管什么比赛,直接先把刘皓那个白痴撂倒再说!

  

  当然不行,他可是职业选手!

  

  最终蓝雨赢下比赛。

  

  赛后发布会黄少天溜了,在顶楼找到了叶修。

  

  叶修在抽烟,看到他之后把烟按灭了,笑着张开双臂,“来,让我看看瘦了没!”

  

  黄少天因为今天要见叶修昨晚竟然兴奋的睡不着。

  

  从八岁以后,除了叶修偶尔出门打比赛,他们几乎没有分开过。刚到蓝雨的时候,他每天晚上要听着叶修的声音才能入睡,后来倒是渐渐的习惯了,可还是觉得想念。

  

  他设想这次久别重逢,他一定会飞扑上去抱住叶修,然后告诉他,“我很想你!”

  

  可现实是,看着叶修微笑着张开双臂的样子,他觉得难过。

  

  他一步一步走过去抱住叶修,“你不难过吗?不生气吗?面对嘉世那群白痴,你怎么还能笑得出来?”

  

  一直都知道嘉世出问题了,叶修几乎孤立无援,可是这都比不上亲身在赛场上体验的那么明显。

  

  团队赛到最后,他几乎都不忍心下手了。

  

  叶修那么强,跟一叶之秋PK过无数次的黄少天心里比谁都明白叶修有多强大。可就是这么个人,拼尽全力也无力回天。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知道一叶之秋只是一个冰冷的角色而已,可是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觉得他在哭。

  

  他当然知道叶修不会哭,叶修最多会说,大不了从头再来。

  

  但是他还是为叶修难过不值!

  

  叶修用力抱住他,轻声笑道:“我是看到你才笑的啊!嗯,没有瘦,长高了一点。”

  

  黄少天抬头看他,“你不会离开嘉世,我知道。可是他们真的太过分了,你要跟这样一群根本就不是真的喜欢荣耀,只是考虑自己利益的人浪费时间吗?”

  

  叶修捏了捏他的脸颊,“好了,多久没见了,你一定要跟我聊这些煞风景的事吗?”

  

  黄少天无奈的叹息,“算了,知道我说什么也没用,不说了。”

  

  “你放心,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别为我担心,好好打比赛,今年你们蓝雨很有希望夺冠呢!”

  

  “那可不?我们蓝雨今年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恩,我知道。今晚不用回战队吧?”

  

  “不用,他们可是知道我家是杭州的,难得回来一次,自然让我回家的。”

  

  “好,想吃什么,等沐橙好了我们就去啊!”

  

  “随便吧,其实蓝雨食堂的饭菜味道相当好,广州也有很多美食,所以我好像也没有特别想吃的。”

  

  “行,交给沐橙吧。”

  

  “好!”

  

  发布会之后,苏沐橙打来电话,约着出口见,两个人下楼的时候,却遇上了陶轩。

  

  叶修如今跟陶轩的关系也是一言难尽,所以也就打了个招呼,陶轩倒是对黄少天挺客气,“少天啊,这个赛季表现很好,加油啊!”

  

  “好的,我会的,谢谢陶叔叔!”

  

  别过陶轩,黄少天扯了扯叶修衣服,“我加入蓝雨,陶轩有没有怪你啊?”

  

  叶修揽过他的肩膀,“少天大大跟我就没别的可聊的?”

  

  陶轩还真是因为黄少天的事情跟叶修闹的很不愉快,这几个赛季嘉世的战绩一直下滑,就快进不了季后赛了。

  

  这种时候爆出夜雨声烦加入蓝雨,而夜雨声烦还是叶修当年领养的孩子。

  

  陶轩自认为当初在叶修领养黄少天这件事情上,自己还是帮了些忙的,如今这么好的苗子竟然被叶修生生放走了,他当然生气。

  

  他跟叶修的关系本来就已经很紧张,因为黄少天这件事情,几乎快要走到陌路了。

  

  但是这些事情叶修并不想让黄少天知道,他知道他开口黄少天会加入嘉世,但是他更希望黄少天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选择。

  

  黄少天也知道叶修不愿他操心,索性不问了,跟苏沐橙汇合后三个人去了苏沐橙订的饭店吃饭。

  

  苏沐橙少不得问了一堆问题,什么有没有好好吃饭,跟队友关系好不好之类的。

  

  虽然黄少天每天吃饭都拍照发给苏沐橙看,但是苏沐橙还是不放心。

  

  吃完饭几个人又在西湖边逛了逛,然后苏沐橙就要回嘉世的宿舍。

  

  “姐姐住宿舍了?为什么?”黄少天问。

  

  苏沐橙笑了笑,“让叶修哥告诉你。我先走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为什么?”

  

  叶修拉着他往回走,“少天,房东要把房子卖了!”

  

  言下之意,就是租不了。

  

  黄少天停住了脚步,叶修回头看他,他却只是低着头,并不说话。

  

  叶修上前抱他,“少天,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也舍不得。本来沐橙想要买下来的,但是房东已经跟别人签好合同了,所以……”

  

  “我是有点舍不得,但是没关系,你跟沐橙姐姐都还在,你们在,家就还在!”黄少天在他怀里抬头看他,“我舍不得的不是房子,是这些年我们在那里的回忆罢了!但是你们都还在,我不需要回忆。”

  

  昏黄的路灯下,黄少天的眸子那么清澈,明明感伤着,却笑得眉眼弯弯,嘴角的梨涡一如小时候一样。

  

  叶修低头亲了亲他的嘴唇,“回忆也很珍贵,少天从小到大的样子,我会一直记着的!”

  

  黄少天埋头在他怀里笑,“那你要记一辈子哦!”

  

  “好!”


  第七赛季蓝雨强势进入季后赛,紧随其后就是已经二度夺冠,三连冠呼声极高的微草战队,嘉世也进了季后赛,不过名次并不好。所以这一年的冠军之争基本提前锁定在蓝雨和微草之间。

  

  而绝大部分人还是更看好微草,毕竟蓝雨前六个赛季的战果都不甚明显,这个赛季有黄少天的加入,确实让蓝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喻文州的战术布置,似乎更加得心应手,从前捉襟见肘的状况大为改善,但是微草的实力摆在那里,而且有更多人想要再一次见证一个新的三连冠诞生。

  

  但是这次最终的问鼎却是蓝雨战队!

  

  夜雨声烦获得这个赛季的MVP,更成为继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王杰希之后第四个封神角色——剑圣!

  

  至此,黄少天成了蓝雨名副其实的王牌!

  

  赛后黄少天第一时间拨通了叶修的电话,“看到没看到没,我帅不帅帅不帅?”

  

  “帅!”叶修轻笑。

  

  “是吧是吧是吧,我也觉得我好帅!我现在好开心怎么办?可惜我还要参加庆功宴,要不我今晚就飞杭州跟你和姐姐庆祝一下!”

  

  “庆功宴什么时候结束啊?”

  

  “不知道,大概要通宵了吧。你都不知道他们有多开心,肯定是不醉不归了。”

  

  “那今晚是见不到少天大大了?”

  

  “嗯,最快也要明天我才能回去。”

  

  “那可不行,我都已经在门口了!”

  

  “啊?”

  

  “嗯!”

  

  “你说,你在……,你来看比赛啦?”黄少天的声音瞬间抬高,引得蓝雨众人全都看着他。

  

  “对啊,少天大大人生第一个冠军,我怎么也要来现场亲眼见证啊!”

  

  “你现在在哪儿?我去找你!”

  

  “就在门口!”

  

  “等我!”

  

  黄少天挂了电话立刻跟喻文州说了情况,表示自己要先离开一下,但是庆功宴一定参加。

  

  “少天可以让哥哥一起参加啊。”喻文州建议。

  

  “不要了,他怕生!”

  

  这怎么行呢?路人都不认识一叶之秋,可喻文州他们都是见过叶修本尊的,撞见了不就穿帮了!

  

  “那行吧,你先去安顿哥哥吧!”

  

  “好,谢谢队长,我一会儿就回来!”

  

  别过众人,黄少天飞奔到了门口,比赛已经结束好一会儿了,观众基本上都散了,剩下一些远道而来的观众还在三三两两的拍照,叶修随意的站在中间,也完全没人留意他。

  

  黄少天连忙跑过去拉着他躲到角落里,没人认识叶修,可是现在关注荣耀的几乎没人不认识黄少天。

  

  “你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

  

  “如果告诉你了,万一你没赢,不是很尴尬?”

  

  “你的意思是如果我们输了,你就打算直接回杭州,装作没来过?”

  

  “嗯!”

  

  “靠,对我这么没信心?”

  

  叶修揉他的头发,“真没信心我就不会来了。”

  

  “这还差不多!不过我现在真的好开心好开心,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当初你第一次夺冠的时候也是这样吗?我现在看谁都觉得特别顺眼,是怎么回事?”

  

  “呵呵,少天大大这心理素质不行啊,万一三连冠了,不得兴奋的晕过去啊?”

  

  “切,真三连冠我也许就淡定了,都习惯了还有什么好兴奋的。”

  

  “说得对,哥现在就是平常心了!”

  

  黄少天瞪他,然后自己有绷不住笑了起来,扑上去抱住叶修,“我真的好开心啊,你能来,我更开心。”

  

  叶修环住他的腰,“嗯,我也很开心。”

  

  “真想现在就跟你找个地方去庆祝一下。”

  

  “可是你要回去参加庆功宴。”

  

  “对啊,毕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所以要一起庆祝一下。你等我一会儿。”

  

  “好!”

  

  “你晚上吃了吗?”

  

  “随便吃了点。”

  

  “那一会儿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我跟你说广州这边真的有好多好吃的。”

  

  “行!我先去找个住的地方,你去跟他们汇合吧。”

  

  “好!”

  

  黄少天磨磨蹭蹭往回走,还不住的回头叮嘱叶修等他。

  

  “我不是特意来看你的吗,难道还会跑?”

  

  黄少天这才安心的回去了。

  

  庆功宴的时候大家都说黄少天的哥哥真贴心,竟然不声不响的给他这么大的惊喜。

  

  “以前我只觉得你好像跟你姐姐关系好,你姐姐天天给你寄东西,你每天吃饭还拍照发给她,反倒没见你怎么跟你哥哥有联系。我还以为你们兄弟关系不好呢!”

  

  “谁说的?我哥哥对我很好的。”黄少天反驳。

  

  “这次看出来了。对了,你姐姐怎么没来?照理说她一定会来的吧!”

  

  因为苏沐橙没事就在网上给黄少天买吃的寄过来,整个蓝雨战队都是受益者,以至于蓝雨众人对黄少天这个没露面的姐姐都心存好感。

  

  “姐姐要拍广告……额……”我说了什么?黄少天差点没咬断自己的舌头。

  

  “拍广告?你姐姐难道是明星啊?”

  

  果然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对黄少天的姐姐更加有兴趣了。

  

  “也不是明星啦,就是偶尔拍一些平面广告!”

  

  “模特啊?那姐姐一定很漂亮吧!”

  

  “额,确实是个大美女!”

  

  苏沐橙本来就是联盟女神,联盟里不知道多少人对她心存幻想。

  

  “哇,姐姐这么体贴,还是个美女,少天,求介绍啊!”

  

  “郑轩,别那么心急啊。少天,姐姐不是拍广告吗?有没有照片啊,让我们也饱饱眼福啊!”

  

  “额,我还真没有!其实,也许,你们无意间也见过。”

  

  可不是见过,就在桌角不知道谁的那本《电竞之家》的杂志封面就是苏沐橙,而且他还在郑轩他们的宿舍看到过苏沐橙的海报。

  

  “不会吧,你连姐姐的照片都没有,行不行啊?要不你让她自拍一张发给你?”

  

  “不用了吧,下次我看到她的杂志,就告诉你们啊!”

  

  “别等下次了,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

  

  黄少天被逼无奈,索性直接找喻文州,“队长,我哥哥第一次来广州,人生地不熟了,晚饭到现在还没吃,要不我先走去找他了?”

  

  喻文州笑着点头,“行,你自己慢点,注意安全啊,要帮忙的话给我打电话!”

  

  “行,谢谢队长!”

  

  得到应允,黄少天连忙脚底抹油的跑了,留下一桌子心心念念的想着美女的众人。

  

  叶修还没找到住处,竟先遇到了老熟人——王杰希。

  

  这场比赛是微草客场对蓝雨,微草的队长出现在这里并不奇怪,奇怪的是嘉世的队长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修的回答是,“哥本来是来见证微草三连冠的!”

  

  王杰希瞬间没了说话的欲望。

  

  不过两个还是找了个地方坐下吃烤串,两个北京人坐在一起倒是有话题,不过聊天的主要对象还是蓝雨新晋王牌黄少天。

  

  “我当初找过他,被拒绝了。早知道那次单挑我就不手下留情了!”王杰希有些不爽。

  

  叶修当然知道王杰希说的是什么时候的事,接道:“喂喂喂大眼,你好歹也是前辈,所谓得不到就毁掉这种做法也太阴险了!”

  

  “哼!”王杰希不置可否。

  

  两个人随便聊着,黄少天的电话打来了,看着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王杰希一脸懵逼,叶秋不是不用手机吗?

  

  叶修完全没理会王杰希的诧异,接通电话跟黄少天约了地方,就起身跟王杰希道别。

  

  “约了人?”王杰希问,他看到叶修的来电提示——烦烦,看起来像是昵称啊。

  

  “嗯,所以就不跟你废话了!”叶修也不多说,直接走人。

  

  黄少天跟叶修约定的地方是一家广式餐厅,叶修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点了一桌子菜了。

  

  叶修无语,“你庆功宴什么都没吃吗?”

  

  “就喝了两杯酒!”

  

  “喝酒?你几岁?”叶修瞪他。

  

  黄少天讪笑,“不是高兴吗?大家都喝了。本来队长不让我喝的,可是我看一桌子就我一个喝饮料,觉得有点不好,所以就喝了两杯啤酒。说真的,一点都不好喝,我不喜欢!”

  

  叶修倒也没说什么,反正喝都已经喝了,再说也没意义了。

  

  “你呢,酒店定了吗?”

  

  “没,遇到王杰希,聊了两句。”

  

  “哈哈,怎么样,他的心情是不是很郁闷?”

  

  “对,当初没在竞技场把你虐到怀疑人生,他肠子都悔青了!”

  

  “切,他现在可没机会了!”

  

  黄少天一边吃东西也完全不耽误说话,还一个劲的给叶修介绍,“我跟你说这家肠粉特别好吃,还有他们家的汤,真的太棒了。你快吃啊!”

  

  叶修吃了烤串来了,一点也不饿,可看黄少天吃的满嘴塞不下的样子,竟然也来的食欲,各样都吃了点。

  

  两个人吃完已经半夜了,暑气也褪去了大半,两个人顺着马路散步消食,顺便找酒店。

  

  “感觉好像做梦一样,要不你掐我一下,看看疼不疼。”黄少天凑到叶修跟前,笑着说。

  

  叶修真的在他脸上捏了捏,“少天大大要沉稳啊,你看看你们队长,心里肯定乐坏了,对着记者还能那么一本正经,这是本事。”

  

  “可我不是队长,我是我自己啊。”黄少天拉下他的手牵着,“你说如果大家都是一个样子,那不也很没意思吗?”

  

  “嗯,但是少天大大现在这个样子太没有顶尖大神的气场了,还是要多跟你们队长学学!”

  

  黄少天回头看着他,“所以,你觉得队长比我好?”

  

  叶修笑,“我是觉得你在我跟前怎样都没问题,别人跟前还是要装的淡定点。”

  

  黄少天忽然觉得心情更好了,搂着叶修的脖子凑过去亲他,只是在他的唇上贴了一下就松开,叶修却用力搂住他的腰把他捞回来,主动亲上去。

  

  并不像从前那样只是贴上去,这次他敲开黄少天唇齿闯了进去。

  

  黄少天的身体僵了一瞬,旋即竟忍不住笑了起来。

  

  叶修停下看他,黄少天笑的更开心,“你手弄的我的腰好痒。”

  

  叶修无奈,“专心点!”然后再次吻上去,这次黄少天没再笑,而是搂着叶修的脖子贴上去回应他。

  

  这个吻很温柔,就像过去无数次两个人相拥而眠时的私语。

  

  恋恋不舍的分开时,黄少天下意识的把脸埋在叶修的胸膛上,耳尖上淡淡的粉色却出卖了他。

  

  叶修轻笑,“少天大大这是在害羞?”

  

  黄少天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毛,“我哪有?我为什么要害羞啊?”

  

  “对啊,为什么呢?”叶修笑着看他。

  

  黄少天鼓着嘴巴瞪他,“我才没有!走了走了,快去找住的地方,我都快困死了!”说着拉着叶修往前走。

  

  叶修笑着跟他走,只把牵手的方式换了一下——十指相扣。


--------------


所以这才是初吻吧!哈哈!

评论(52)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