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刚好遇见你(五)

#传说这是一篇ABO,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出来

#养成,大叶小天,差十岁

#原著背景,但因为少天年龄太小,所以很多私设


(一) (二) (三) (四)



  第二天下午叶修带着黄少天来到了他们的新家,那是距离嘉世不远的一个全封闭人车分流的小区,考虑到黄少天还太小,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叶修在选地方的时候很费了一番心思。

  

  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叶修原计划是他跟黄少天一人一间,黄少天房间的布置他都重新翻新了一下,完全按照小孩子的卧室布置的,蓝色为主色调,书桌,床,衣柜都是他亲自挑选的,总之就是个充满童真的房间。

  

  至于他自己那间就随便多了,一张床,一张桌子,还有一台可以玩荣耀的电脑。电脑是他在自己身上最大的投资了。

  

  不过苏沐秋忽然出了意外,苏沐橙才十五岁,让她一个姑娘家独居,叶修也不放心。

  

  所以打算把自己的房间让出来,他跟黄少天凑合一下。

  

  好在给黄少天买床的时候挑的是一张双人床,黄少天才八岁,两个人睡完全没问题。

  

  黄少天对自己的房间很满意,对叶修要跟自己一起睡更满意,在叶修准备晚饭的时候,他就自己打开箱子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来往衣柜里放,鞋子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鞋架上,牙刷毛巾放到洗浴间,书本摆到书桌上,还有叶修送他的皮卡丘也被摆在枕头旁边,他每天晚上都抱着睡觉。


  叶修做好饭,打电话给苏沐橙,苏沐橙倒是接电话,可是却说不饿,不过来了。


  叶修有些不放心,黄少天之前喝了杯牛奶,此时也不饿,所以两个人就换了鞋子出门去找苏沐橙。


  苏沐橙窝在苏沐秋的床上发呆,陪着她的网吧妹子想必是尽力了,索性也只能干坐着玩手机。


  叶修跟妹子道谢,让她赶紧的去吃饭,这里交给他。


  苏沐橙全程都没反应,好像什么都没听见,就只是看着天花板发呆。


  “沐橙,你……”


  “叶修哥,我没事,我就是不饿,你不用管我。”


  苏沐橙是真觉得自己没事,好像也不难过,她在发呆就是真的在发呆,什么也没想。她不吃饭是真的不饿,就算去也吃不了。


  叶修有些无奈,他不太会安慰人,苏沐橙跟苏沐秋相依为命多年,唯一的亲人离开了,谁能承受呢?


  苏沐橙才只有十五岁啊。现在她在世上已经是举目无亲了。会痛苦迷茫,这是人之常情啊。劝她不要难过,看开点,这都站着说话不腰疼!


  “沐橙姐姐……”黄少天爬上床来到苏沐橙跟前,小手轻轻顺着她的长发,“我妈妈也走了,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沐秋哥哥也是去那里了对不对?可是沐橙姐姐,不要紧的,等我们长大了,我们可以去看他们的,对不对?”


  苏沐橙一个人坐着的时候还不觉得,可被黄少天这嗲声嗲气安慰着,她忽然就觉得鼻子酸,眼泪哗啦就掉下来了。


  黄少天急着去帮她擦,“姐姐别怕,我跟哥哥会陪着你保护你不让别人欺负你的,姐姐不哭不哭。”


  苏沐橙抱住他,任凭自己在一个八岁孩子的怀里哭的昏天暗地。


  少天,你一定是跟我有一样的经历才知道我是在害怕,害怕这世上只剩下我一个,再没人为我遮风避雨。


  还好,我遇到了你们,还好,我还有你们!


  好一会儿苏沐橙才抬起头,眼眶红红的,却已经没有泪水了,“少天,饿不饿啊?”


  黄少天摇头,“不饿,我陪着姐姐!”


  苏沐橙轻轻笑了,“可是姐姐饿了,我们吃饭好不好?”


  黄少天连连点头,“好,哥哥做了很多好吃的,我们一起去!”


  叶修伸手揉他的头发,“你啊,别这么帮我吹,这样我压力很大!”一边又叮嘱苏沐橙带上洗漱用具和欢喜的衣服,搬家的事情放着过两天他来。


  “我就不搬过去了,你租那房子不就是想让少天住的舒服点吗?再说我这里住惯了!”


  “少天可是很乐意跟我一起睡的呢,少天对不对?”叶修拉黄少天来帮忙。


  黄少天点头,“嗯嗯,我喜欢跟哥哥一起呢。沐橙姐姐你就过去住吧,我马上要上三年级了,有不会的作业还要沐橙姐姐教我呢。”


  苏沐橙还要说点什么,叶修又抢白了,“就当帮我好不好?联盟成立之后,我就要开始到处跑着比赛,你让少天一个人在家吗?”


  苏沐橙这回推辞不了了,这个理由太充分了。


  于是两天后叶修帮着把苏沐橙的东西都搬过去,这边的房子也退了,他又去帮苏沐橙买了新的家具,把她的房间布置成女孩子的风格,电脑搬到了客厅,方便他上游戏。


  家里整理好了,他又趁着开学前带黄少天跟苏沐橙去上逛街买了些衣服鞋子还有新的书包文具。


  苏沐橙已经十五岁了,有自己的想法和眼光,所以她的东西都是自己挑的。


  黄少天这边叶修几乎下意识的全挑了皮卡丘的,当拿到皮卡丘的书包的时候,黄少天扁了扁嘴,“哥哥,为什么都是皮卡丘的?”


  “你不是喜欢吗?”叶修问。


  “嗯,我是喜欢。可我开学就三年级了,背这个会被小朋友笑话吧,这都是一二年级的小孩子背的!”


  叶修失笑,一二年级的小孩子,亏着黄少天一脸认真的说出来,让人觉得好像三年级已经很大了一样。


  “那书包就不要皮卡丘的了。睡衣还是可以的,反正在家穿,对不对?”


  黄少天点头,“嗯。”


  “拖鞋也行,对吧?”


  “嗯,我觉得文具盒也可以,书包就不要了!”


  “好,书包你自己挑一个?”


  “奥特曼的好不好?”


  叶修差点接了句,这不一样吗?不过还是顺着他买了奥特曼的。


  叶修还帮着挑些衣服,他倒是不擅长,不过苏沐橙擅长,拉着黄少天试了很多套,每套都觉得好看。


  好在陶轩也是知道叶修的价值,出手也算大方,所以叶修如今也养得起他们,于是就都买下了。


  苏沐橙也挑的几件,她长得漂亮,穿什么都好看。


  一圈转下来,叶修手里提满了大大小小的袋子,收获颇丰。


  营业员看着忍不住道:“真是个好哥哥,对弟弟妹妹这么好!”


  苏沐橙道:“可不是吗?自己一件也没买。”说着就推着叶修往男装那边去,“走走走,我们也去给你挑几件。”


  “不用了,我也不缺啊!”


  “你还不缺啊?就那么两件换洗的。”


  苏沐橙一边说一边拉着黄少天,“少天,咱给哥哥挑几件衣服好不好?”


  黄少天点头,指着模特身上的风衣道:“哥哥穿这件!”


  营业员自然有眼力见,连忙从模特身上脱下衣服就让叶修去试,叶修没办法只能结果衣服往身上套。


  然后就听营业员惊呼,“好看,小伙子这衣服简直跟长在你身上一样,衬得你身材特别修长。”


  叶修也不是没买过衣服,知道营业员都这样,不管好不好看,先夸再说。


  “好看,哥哥穿的好好看!”


  但是黄少天也觉得好看。


  苏沐橙跟着直点头,“叶修哥,少天的眼光真不错,这件衣服你穿的特别合适。”


  叶修这才仔细从镜子里打量一下自己,他本来穿着牛仔裤跟T裇,套上一件修身风衣,看着竟然真的还不错。


  他的身材本来就还可以,这件风衣衬得格外修长,显得他整个人都高出了几公分了。


  “我没骗你吧,你看你弟弟妹妹都说好看。这是经典款,穿几年都不会过时。怎么样?要不要带着?”营业员立刻见缝插针。


  叶修自己对衣着真的没什么要求,不过既然都说不错,那就买了吧。


  于是付了钱。


  之后苏沐橙又拉着他逛了一圈,又买了几件,直到叶修实在走不动了,三个人才大包小包的提着回家去了。


  九月一号叶修送黄少天去了新学校,离他们住的地方不远,连马路都不用过。


  差不多也这个时候,联盟终于成立了,第一赛季马上就要开始。


  嘉世原本打算签约叶修跟苏沐秋两个人,可苏沐秋却出了意外,让两人联手最终只能成为构想,不过招募的人中还有一个叫吴雪峰的,操作也非常强,剩下几个人也都不错。


  叶修花了些时间跟他们磨合,也了解了其他对手情况。


  早期网游里厉害的角色也都名花有主,大漠孤烟进了霸图,扫地焚香进了皇风。


  看完了各家战队的资料,叶修觉得这个赛季有能力夺冠的也就是嘉世,霸图跟皇风这三家。


  为了兼顾黄少天,叶修跟陶轩商量好,自己不住宿舍,每天早上送黄少天去学校后就去战队训练,晚上四点要请一个小时假去接黄少天送回家,给他弄点吃的垫肚子,然后等到苏沐橙放学,他就回战队继续训练,九点会准时回家,检查黄少天的作业,顺便听黄少天说一说白天学校都发生了什么,等黄少天睡了,他会继续上游戏。


  周末的晚上他会腾出时间陪黄少天,其实也就是他在家里上游戏,黄少天坐在边上跟他说话。


  “哥哥,这是什么游戏啊?很好玩吗?你为什么每天都在玩?”黄少天坐在叶修旁边,双手托腮盯着屏幕看,嘴里含着薄荷糖。


  叶修用下巴点了点旁边的薄荷糖,“给哥哥剥一个!”


  叶修整日跟大家混在一起研究战术,也被传染上了抽烟的习惯,不过在黄少天跟前他是不抽的,烟瘾上来就吃黄少天的糖。


  黄少天剥了个糖塞到他嘴巴里,锲而不舍的追问:“你还没有告诉我,这是什么游戏啊,为什么这么好玩呢。我可以玩吗?”


  “这叫荣耀,很有趣,但是少天现在不可以玩,少天现在要好好学习,知不知道?”叶修腾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黄少天巴巴的看了一会儿,“不可以让我试试吗?我也觉得好有意思。我就玩一下好不好?作业我都做完了,而且老师今天还有表扬我呢,说我背书最快了。所以哥哥让我玩一下下好不好?”


  叶修正好刷完一个野图BOSS,交代了两句就下了,转过来把黄少天抱到自己腿上,“少天这么厉害,那把今天学的背给我听听啊!”


  “背出来可以让我玩一下吗?”


  叶修点头,“可以考虑!”


  黄少天嘻嘻笑起来,“那我背咯。《秋天的雨》,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亮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他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那扇那,扇走了夏天的炎热。……”


  黄少天认真的背完了,叶修忍不住亲了他一口,“少天真棒!”


  叶修是真的觉得他厉害,叶修上学的时候对这种背诵的东西一直很头疼,他更喜欢理科。


  黄少天才八岁,竟然能这么清晰的背诵出这么长的一篇课文,真的不容易。


  不过他也知道黄少天是很有语言天分的。


  黄少天抿嘴笑,好像被夸了还有些不好意思,然后又想起了正事,“那我可以玩一下你的游戏了吗?”


  叶修从兜里翻了翻,翻出了一张账号卡,插卡登录,是一个剑客的小号。


  叶修抱着黄少天一手拿着鼠标,一手操控键盘,操作角色做这种动作,一边给黄少天讲解。


  黄少天毕竟还小,兴趣并不在怎么玩好这个游戏上,单是各种各样的画面和各色的角色就能引起他的兴趣,所以叶修的讲解根本没意义,轮到他自己上手的时候,他只是一通乱按。


  结果小剑客被人干掉了,还被爆掉了武器。


  叶修心道,幸好没让他玩一叶之秋,要是却邪被爆了,他就不用去打比赛了。


  黄少天看着画面变灰,他怎么动都没反应,急着问叶修,“怎么了怎么了?为什么不动了?为什么躺在地上?为什么没有颜色了?哥哥,这是怎么了?”


  “因为你被人杀掉了。”


  “谁?为什么杀我?”


  “因为你先攻击了别人。”


  “我有吗?”


  “有,你这样操作的时候就是攻击。你打了别人,别人肯定要打回来啊。”


  “可我不是故意的,他也不听我解释吗?”


  “呵呵,你也没解释啊。”叶修被他逗笑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算了,重新来。”


  叶修直接操作账号下线,“不来了,只许玩一次。”


  黄少天巴巴的盯着账号卡又看了看叶修,“那我就这么白死了吗?”


  “不然你想怎样?”叶修问。


  黄少天想了想,“算了,我也不知道是谁杀的我。那我们现在做什么?”


  “睡觉啊,你看看几点了?”


  “可是明天不用上学,我可不可以看一会儿动画片?”


  “不可以!明天白天可以看一会儿。”


  “好吧。那哥哥你可以给我讲故事吗?”


  “我可以陪你睡觉。”


  “边睡觉边讲故事好不好?我跟你说,上次我从学校拿回来的几本书我都还没有看,好多字我不认识,哥哥你帮我读好不好?我们老师说了,要多阅读,这样作文才能写的好。哥哥不知道吧,我们已经要开始写作文了,老师还要我们写日记。对了,我今天的日记没写,我可以明天写吗?”


  第一次遇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就知道这孩子话多的很。


  过去三年每个月都会见面,但并不是现在这样一个屋檐下生活,所以体会不是那么深刻。


  如今住在一起几个月了,叶修完全习惯了黄少天话多还没有重点,而且经常发散思维,发散出去就回不来了。


  叶修捏了捏他的脸颊,“少天,我觉得你应该换个名字。”


  “嗯?换什么名字?”


  “烦烦,你觉得怎么样?”


  “为什么要叫烦烦?”


  “你不觉得烦烦这个名字很可爱?”


  “少天不可爱吗?”


  “也可爱,但是少天不是大名吗?小名叫烦烦好不好?”


  黄少天歪头想了想,点头,“好吧,就叫烦烦吧。”


  叶修笑着揉他的都发,“那黄烦烦,我们洗漱睡觉吧!”


  从那天起,叶修没事就喜欢叫他烦烦,黄少天也渐渐习惯了自己除了黄少天这个名字,还有一个黄烦烦的名字。


  直到有一天……


  叶修四点钟去学校,在门口接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并没有像往常扑向他,而是瞪了他一眼,背着书包自己往家走。


  叶修一头雾水,跟上去,“少天,怎么了?被老师批评了?跟同学吵架了?”


  黄少天不理他,闷头往前走。


  “黄少天,听不见我说话?”


  继续无视。


  “黄烦烦,怎么了?”


  黄少天回头气呼呼的瞪他,“哼,不理你了!”然后拔腿就跑。


  虽说没什么车,可是放学的时候人流量却很大,黄少天一个小孩子在人群中跑很容易摔跤。


  叶修连忙追上去拉着他,“少天,到底怎么了?你不理我也要告诉我,我做了什么让你生气了呀,对不对?你不说我也不知道,你一个人生闷气有什么好处呢?”


  黄少天用力挣扎,却就是不跟他说话,惹的旁边的路人都来围观。


  叶修没办法直接抱起黄少天回家。


  到家之后,刚放下黄少天,黄少天就跑回房间把门关上,凭叶修怎么喊都不理他。


  叶修左思右想也没想出来自己到底哪儿得罪他了,只好给他班主任打电话,可是班主任说了,今天没发生什么事情,黄少天在学校的时候还好好的。


  叶修没辙,只能继续敲门,“少天,哥哥先道歉,哥哥错了,原谅哥哥?”


  然后门打开了,黄少天扁着嘴瞪他,“那你说哪儿错了?”


  “额……,要不少天你说我哪儿错了,我改行不行?”叶修从善如流道。


  黄少天回房开始翻书包翻出语文书,然后反到某一页啪扔在叶修面前,“你自己看!”


  叶修拿过去看了一眼,然后放下书,“所以,你觉得我是不喜欢你?”


  那页上面是生字解释,其中一个就是烦字,解释为:苦闷,急躁,又多又乱,搅扰。反正不管哪种都不是好话。


  黄少天把书拿回去,背对着叶修,“我问老师,如果有人叫我烦烦是什么意思,老师说是讨厌我的意思!”


  “你们老师怎么瞎说啊!”叶修抓着黄少天让他面对自己,黄少天扁着嘴巴,委屈的不行。


  “少天,你觉得我不喜欢你吗?”叶修问。


  “可是你叫烦烦,老师说……”


  “别管老师说什么,你就说你觉得我讨厌你吗?”叶修看着他的眼睛,语气也极为认真,完全不是在哄他,而是要认真的跟他探讨这个问题。


  黄少天不说话。


  “少天,我们在一起生活也有一段时间了,哥哥喜不喜欢你,你感觉不出来吗?你觉得我每次在叫你烦烦的时候,是在讨厌你吗?”


  黄少天也只钻牛角尖而已,叶修对他的好,他当然都知道,可是白天学到那个字,听懂了解释之后,他就开始没底了。


  特别是老师还那么解释,他更加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真的嫌他烦。


  “那哥哥真的不是嫌我话多才这么叫我的吧?”


  叶修撇开脸不看他,“少天,哥哥被你伤到了。哥哥那么喜欢你,你竟然误会哥哥,哥哥现在很难过呢。要不你暂时不要跟哥哥说话,让哥哥自己哭一会儿?”


  “我没有!”黄少天急了,连忙凑上来抱他,“我就是担心哥哥真的烦我话多嘛。我知道哥哥对我好,我也喜欢哥哥的,哥哥你别难过,我跟你道歉好不好?”


  叶修强忍着笑意,“既然少天道歉了,哥哥就不难过了。不过少天以后不可以再冤枉哥哥咯,哥哥那么喜欢少天,被冤枉会很难过的。”


  黄少天连连点头,亲他的脸颊,“少天再不会了。”


  叶修笑着捏他的脸颊,“好!既然你不喜欢烦烦这个名字,哥哥以后不叫了。”


  “也没有!我只是……”


  “那就是还可以叫咯,其实我只是单纯的觉得烦烦这个名字可爱,跟你很搭。”


  “哦,那哥哥喜欢还是可以叫的!”


  “恩,好,咱现在先吃点东西,开始做作业?”


  “好的!”


-----------------


好想少天赶快长大啊

评论(16)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