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霸道总裁爱上天(四)

#abo,先婚后爱

#狗血狗血狗血

#娱乐圈背景,私设什么的数不胜数



【一】 【二】 【三】


  年前二十八的时候,黄少天这边正式放假了,他趁着二十八出门给家人买了些礼物。


  叶修那边一直忙到二十九的下午才匆匆赶到机场跟黄少天汇合,还拖着两个超大的箱子。


  “你,带什么了?衣服啊?我们广州过年很暖和的,穿春装就行了,不用带厚衣服!”


  叶修笑,“礼物好吗?难不成我第一次去你家空手去啊。哥也要面子的!”


  “啊?你不用破费了,我都买了。”


  “你买是你的!”


  叶修直接办理好了托运过去排队安检,黄少天也只好跟着,想着自己当初去叶修家的时候还真的就是空手去的,现在一对比叶修,显得他真的有点失礼。


  不过算了,过去的事情也没办法了,不想也罢。


  黄少天家算得上书香门第,父亲是大学老师,母亲是中学老师,奶奶虽然目不识丁,可是却也知书达理,小时候黄少天跟她一起住在乡下的时候,每天早上奶奶陪着他一起早起背书,晚上陪着他一起写作业,他一直保留到现在的早起看书的习惯就是奶奶那个时候帮他养成的。


  这样的家庭其实很开明,所以即使黄少天领证当天忽然告诉他们跟他领证的人是一个他们根本不认识的人,他们也没有怪黄少天,只觉得自家儿子看上就行了。


  可是顾长风的一个电话还是让他们担心了,迫不及待想要亲眼看看,毕竟家里就这一个儿子。


  见了叶修他们倒也放心了,叶修不管从哪方面看,都很优秀,并不比他们从小看着长大的顾长风差。


  叶修送的礼物也算得体,奶奶是补品,黄妈妈是一套化妆品,黄爸爸则是一套很难买到的书,没有很贵重,也没有很便宜,寻常人家大概就是这个档次,不会丢了自己的脸,也不会让收礼的人有压力。


  黄少天默默的在心里给叶修点了个赞,他一直以为这种生来高高在上的人大概是理解不了凡人的心态的。


  晚饭过后,叶修跟黄少天陪着奶奶说了会儿话,黄妈妈对叶修大概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的心态,一会儿捧着水果送进来,一会儿拿点瓜子送进来,总担心怠慢了。


  等他们从奶奶房里出来的时候,黄妈妈又笑容可掬等着他们,“小叶啊,这次你们就勉强睡在少天的房间里吧,房间是不大,不过床给换了,两个人睡完全没问题。下次来就不用挤了,下半年我们换的大房子就能拿到了,到时候装修好了留给你们住!”


  “妈没事的,您不用费心了,也不早了,您早点休息吧,我跟少天自己来就好了!”


  进了房间就有点尴尬了,他们去叶家的时候一般都是早上去晚上就走,不存在留宿,也就不存在共处一室的问题。


  可现下在黄家住着,他们不可能分房睡,这样戏就不用演了。


  好在两个人也是有心理准备的。


  黄少天进屋就开始翻被子打地铺,叶修靠在床上笑着看他,“喂,你觉得自己把持不住?”


  黄少天不解的看他,“什么?”


  叶修直接翻个身趴过来,“你在发情期吗?”


  黄少天摇头。


  叶修点头,“我也不在易感期,我的自制力应该没问题,如果你也没问题的话,睡一张床没关系啊!而且这床够大!”


  黄少天看着他,觉得他不是在开玩笑,而是认真的建议,如果自己还坚持要打地铺,就显得自己小家子气了,索性收起被子爬上床,他刚上床,黄妈妈意思意思的敲了一下门,就推门进来了,“小叶啊,我给你倒了杯水拿来了,省的晚上要喝水还要出来倒!”


  “谢谢妈!”叶修连忙翻身下床接。


  等黄妈妈走了,黄少天长吁了一口气,差一点啊!要是他刚才没收起地上的被子,这场戏就彻底砸了!


  可是黄少天印象中,母亲一直很有分寸,就算是他自己在家的时候,他在睡觉的时间里,母亲也不会进来的,只会隔着门跟他说话。


  所以他怎么也想不到母亲会在这个时候进来,而且敲门就进来了,根本没给他们回答的时间,难道就不担心他们正在做什么非礼勿视的事情?


  叶修笑道:“好了,我看我们还是乖乖的演戏吧,你妈妈估计还有点心存疑虑呢!”


  黄少天点头,“看来也只能这样了!你也累了吧,关灯吧!”


  叶修却道,“不着急啊,我没那么早睡。那些都是你的?”


  黄少天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正是书架上那一摞摞奖状证书什么的,“哦那些啊,上学时候的东西,我就说扔掉算了,摆着还占地方,我妈又舍不得。其实留着有什么用呢?”


  叶修笑,“看来你上学的时候成绩不错啊!”


  黄少天扬眉,“那可不,不夸张的说,我文化课的成绩够上清华的!”


  “这么厉害,怎么会想要做演员?”


  黄少天脸上笑容一滞,“陈年旧事,有什么好说的。对了,我明天早上带你去逛花市吧,我们南方过年花市特别热闹。嗯,等初一过了,我带你尝尝我们正宗的广式早茶,保证你以后来广州一定不会错过早茶。”


  “好啊!”叶修答应的爽快,对黄少天故意岔开的话题,也善解人意的没再问。


  第二天是年三十,他们在家里吃了早饭,帮着黄爸爸一起贴了春联,然后一起去了花市。


  虽然已经是年三十了,可花市依然热闹,这种感觉跟北京不一样,老北京的年味儿大概是大家在电视上能看到的样子,南方这种年味儿叶修还真的是第一次体验。


  两个人随便逛了逛捧了两盆花回家,吃了午饭就开始帮忙准备年夜饭。


  黄少天算是个吃货,可是不会做,叶修倒是很会做饭,帮着黄妈妈忙进忙出,黄妈妈一边夸叶修,一边数落黄少天。


  黄少天无奈的看着叶修,总觉得自己是躺枪,往常过年回来几天,母亲对他不要太好,什么时候让他干活过?


  今天自己跟着帮忙了,还被数落?


  他图什么?


  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头,“行了,你看电视去吧,反正也帮不上什么忙!”


  “我去,你什么意思?”黄少天不爽的瞪他。


  黄妈妈却跟着帮腔,“小叶说的对,少天你在这里就是碍手碍脚的,厨房就这么大,都转不开身了!”


  黄少天无语,他到底图什么?


  索性甩手走了。


  叶修倒是跟黄妈妈配合的很好,一边准备着一遍说说话,黄妈妈问叶修做什么的,家里有哪些人,跟黄少天是怎么认识的之类的。


  叶修都一一作答,家里开了个小公司,养家糊口可以。父亲几年前生病过世了,家里还有母亲跟一个双胞胎弟弟。跟少天相识算是巧合,不过挺合得来的,就在一起了。


  准备的差不多的时候,黄妈妈就让叶修去休息,让黄爸爸帮忙就行了。


  于是叶修回房找黄少天,就见黄少天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一边玩嘴巴里还不停说话,“三段斩,银光落刃,连突刺,别跑别跑啊,跑什么啊哥们儿,这可是竞技场,你往哪儿跑啊?看剑看剑!”


  叶修站在他身后,他也没发现,直到对手躺平了他才发现叶修,“忙完了?”


  叶修点头,“你是夜雨声烦?”


  “啊?嗯!你怎么知道?”


  “这话痨属性很明显啊!”


  “你也玩?”


  “嗯!”


  “那我们撞上过?”


  “嗯!”


  “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对啊,你是谁?”


  “我们单挑的胜负率三七开,你三我七!”


  “什么?怎么可能?除非你是一叶之秋!”


  叶修不说话,只是挑眉笑。


  黄少天下巴都掉地上了,“不会吧,你真的是一叶之秋?我不相信,你拿账号卡出来!”


  叶修摇头,“没带!”


  “那我怎么信你啊?”


  “哥为什么要骗你?这样好了,你有没有小号,拿一个过来,我们竞技场,开修正!”


  黄少天真的翻出了一个小号,还正好是战法了,两个连续打了十场,黄少天果然只赢了三场。


  这下他不得不承认这个人就是一叶之秋,因为作为这个游戏里的剑圣,最强的五个人之一,只有一叶之秋能让他连着跪!


  黄少天愤愤的瞪着他,“再来!”


  叶修直接拔了账号卡,“不来了,总是赢也没意思!”


  “我去,什么叫总是赢啊,我也赢了三场好了?”


  “可哥还是连续赢啊!”


  黄少天切了一声,“叶总,你知道你手底下有多少人靠着你讨生活吗?你游戏玩的这么好,一定花了很多时间跟精力吧,你这样浪费时间的时候,没有罪恶感吗?”


  叶修失笑,“剑圣大大,打不赢就人身攻击啊?”


  “谁人身攻击了?我说的是实话。”


  “那你玩这么好,学业都落下了?”


  “当然没有,我……”我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学习,多有分寸!


  这话被黄少天咽了回去,因为叶修肯定也会这么说。


  正好黄妈妈喊他们出去吃饭,黄少天直接结束这个话题,“好了好了去吃饭!”


  广州这边对年夜饭很重视,加上新女婿上门,黄妈妈这顿饭兼顾了南北方口味,很是丰盛,还特意准备了饺子等到十二点时候煮了端上来。


  黄少天的手机也在零点的时候响了,顾长风打过来了。


  本来一家人和和美美的,看到这个名字,倒有些尴尬。


  黄少天直接挂断了,想着顾长风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索性直接关机。


  黄妈妈担心叶修介意,忙拉着叶修吃饺子。


  第二天是大年初一,要挨家挨户的拜年,黄少天的奶奶辈份高,所以一大清早很多人都来他家里给老人家拜年。


  顾长风也跟家里人一起来了。


  人是上门来拜年了,黄少天肯定不能跟人摆脸色,何况两家邻居多年,双方家长一直都把对方当成亲家,觉得两家迟早要成为一家人的,黄少天见了他们不但不能摆脸色,还要客客气气的。


  本来初一早上拜年就跟串门一个意思,坐坐就要去下一家,可他们家这一坐就不走了。


  黄少天也不好直接走人,叶修倒是很自在,陪着他们坐着,问到他他就说话,不问他就看看电视,然后给他们倒茶加水。


  顾长风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在叶修的脸上,好像想找出演戏的痕迹,但是叶修自始至终都很淡定。


  最终顾长风按耐不住了,直接扑通一下给黄少天跪下了,“少天,我知道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再不会犯了!”


  这一下惊的两家长辈都站了起来,连黄奶奶都坐不住,连忙要去拉顾长风。


  “奶奶,您别拉我,是我错了,是我做了对不起少天的事情,少天生我的气是应该的。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求他原谅的。所以你们谁也别拉我,少天只要不原谅我,我就长跪不起!”


  气氛尴尬到了极致,一边是自己看着长大,以为会成为自家女婿的人,一边是已经跟儿子领证的真女婿,黄家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黄妈妈想了想连忙去拉叶修,“小叶啊,我们出去走走,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虽然这件事情跟他没关系,可是这种场合他真走了,也说不过去。


  黄少天却忽然开口,“叶修,别走!”


  顾长风一怔,惊讶的看着叶修,他并不是荣耀娱乐的艺人,但是荣耀娱乐的老板叫叶修还是知道的。平常人不知道叶修,圈里人怎么会不知道叶修这个名字?


  可是黄少天结婚的对象是荣耀娱乐的总裁叶修?


  顾长风觉得不可思议,也有一些不相信,也许只是同名同姓!


  黄少天拉着叶修走到顾长风的跟前,“你看清楚了,这是我结婚的对象,我们已经领过证了,所以你不用跟我道歉,道歉也没有意义,明白的话,麻烦站起来出去!”


  “少天,我知道你是在跟我赌气……”


  “你错了,我从来都不是赌气,为了跟你赌气随便找个人结婚?你未免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


  “可是少天,你是为了我放弃进清华的机会,进了娱乐圈,你那么喜欢我,我不相信你对我已经没有感情了。”


  “是,没错,那又怎样?你是怎么对我的?我喜欢你,所以不管你做出什么恶心的事情我都该接受吗?好,好,顾长风你是要跟我道歉是吗?我给你机会,手机拿出来!”


  顾长风不解的看着他,黄少天怒吼道:“拿出来啊!”


  顾长风连忙拿出手机递过去,黄少天一把抢过来,翻出那位老戏骨的手机号码,直接拨通,点了免提,那边很快接通,一把娇媚到恶心的声音传了过来,“honey,新年好,想我了没,我可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北京啊,我……”


  那边还在说话,顾长风猛地扑过来,一把将手机抢过去,黄少天被撞的往后退,差点磕在茶几上,叶修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顾长风连忙挂断电话,客厅里连他自己的父母都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


  他连连摇头,“不是,不是这样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是有苦衷的。”


  黄少天冷笑,“你的苦衷我没兴趣听,你如果喜欢跪,就跪着吧,什么时候跪高兴了就滚!”说完他直接转身出门了。


  黄妈妈担心的想要跟过去,叶修拦住了她,“妈,我去!”然后追着黄少天也出去了。


  黄少天担心遇到熟人,所以尽量往偏僻的地方走,叶修跟在身后也不说话。


  走了很远,黄少天随便找了里边的一个长椅坐下,叶修随意的在旁边的树上靠着。


  两个人依然没有说话。


  大年初一外面的行人并不多,他们在的地方有偏僻,安静的能听清楚树上有几只鸟儿在唱歌。


  “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不上清华吗?就是为了你今天看到的那个人。那个时候也挺单纯的,觉得好像只有走同样的路,才会有共同的梦想更多的话题。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黄少天说。


  叶修摇头,“并不会,傻的是他!”


  黄少天笑,“我小时候在乡下长大,上初中的时候才来市里面,你知道这样的孩子很容易被人欺负,他那个时候高我两届,每次有人欺负我,他都会帮我,就跟自家哥哥一样。后来我们渐渐长大了,这种单纯的感情也慢慢变了,十八岁我分化成omega之后,我们确立了关系。两家人也都希望我们在一起。到了约定领证的那天,我去了他租的房子里,看到他跟一个五十多岁老女人纠缠在一起。”


  黄少天笑着摇头,“很狗血是不是?我也觉得是!这种剧情不是那种狗血的电视剧里的情节吗?但,确确实实在我身上发生了!”


  叶修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伸手揽过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难过就哭出来,哥的肩膀可以借你!”


  黄少天没说话,只是静静的靠着。


  过了一会儿他推开了叶修,“其实最难过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好多了。而且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我根本就不了解他。你也看到他今天做了什么,大年初一去我家那么闹,真的是刷新我的三观!”


  “上次在小区门口的也是他吧?”叶修问。


  黄少天点头,“嗯!”


  “我看你还是离他远点。他好像是个演员吧,我觉得有点眼熟。”


  “嗯,啊!对了,他应该也知道你的身份,万一到处乱说怎么办?”黄少天的意思是,万一顾长风说他跟叶修结婚了怎么办。


  他们领证之后默契的谁都没提,毕竟迟早要离的,不如不说,所以没人知道,万一被顾长风抖出去就麻烦了。


  叶修笑了起来,“这种事情哥都不介意,你为什么这么介意?”


  “我当然介意了,如果真传了出去,我以后做什么,那肯定都是沾你的光啊,我的努力呢?我的心血呢?”


  “还有接踵而来很多资源哦!”


  “我不要!我要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拿到我想要的,不属于我的捷径我不需要。而且叶总,你知道你的后援会有多少人吗?如果我被曝光出来跟你结婚了,我很可能会被你粉丝的口水淹死的。我真是想不明白,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怎么就能粉你?”


  “人格魅力,你不懂!”


  “切!”


  “好了,顾长风那边我找人去跟他谈,他识相的话会闭紧嘴巴的!”



评论(42)
热度(4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