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十)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叶修的离开对黄少天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他依然整日无事。而王妃如今对他又格外宽容,以至于他平日里闷了也能出门转转,或者去别院住几天,所以他还有抽空去南湖看了叶枫几次。


  那孩子已经五岁了,越长越好看,就是话越来越少。


  每次黄少天去的时候他都在练功,叶修说了基本功很重要,所以只教了他基础的几个动作,让他反复的练,最常做的练习就是扎马步,一做就是两个时辰。


  黄少天看他经常脸都憋红了,身上也汗湿了却咬紧牙关撑着,想起自己装模作样的学了几天,发现骨头都弯不了之后就找各种理由逃避,最终叶修也放弃教他,觉得汗颜的很。


  小家伙虽然不喜欢说话,但是每次黄少天去的时候他都很开心,会少做半个时辰的练习,陪着黄少天说话,也会问叶修的近况,然后黄少天答不出来,因为叶修离开之后就没有传过消息回来,也许是有消息的,但只是没有传消息给他。


  除了去看叶枫,他也抽空去看了看自己在杭州的一些产业的账目,以及荣华票号的情况,杭州的产业他都是交给郑轩在打理,他有什么想法就告诉郑轩,然后郑轩去执行,如今那些产业收入也都不错,荣华票号就更不用提了,在喻文州的打理下,如今已经越来越红火,听说周家以后的所有的货银也都要从荣华票号走。


  那周家可是富可敌国的富商,一年的流水都是上亿计算的。揽来这样的客户,先不说他们能赚到多少,对推广票号的名声就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全国多少富商不是唯周家马首是瞻的?


  还有山东一省的税银也都会走他们的票号。


  黄少天知道,这些都是喻文州的功劳,不管是富商周家,还是山东巡抚韩家都是喻文州去游说的,虽说喻文州跟他们这些人家总有些交情,可是涉及到钱财的事情,交情都要打折扣。所以喻文州一定费了不少心思。


  虽然喻文州自幼就跟皇后很亲,喻家一直以来也都是皇后坚实的后盾,但是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这么用心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


  一想到这一点,他就充满了罪恶感。


  生活在叶修离开之后好像完全没有变化,除了吃饭的时候没人剥虾壳,睡觉的时候隔壁的书房空空如也,以及每天睡觉前不断出现在他脑海中的那张脸。


  叶修在陵江的半年后,正好是南方的雨季,这一年发生了少有的洪水,亲眼看着老百姓的家园被冲掉,不少人在洪水中丧生,叶修打心底里确定这个水坝一定要尽快修好,只有这样才能解救这些百姓。


  半个月后洪水退去,瘟疫却在陵江蔓延开,很多人开始发烧呕吐,然后渐渐死去。短短几天的时间,死了上百人。百姓们人心惶惶。


  叶世昌接到消息后了立刻下令让叶修赶回杭州,却被叶修拒绝了。


  瘟疫目前只在陵江发生,应该是洪水造成的,但是有传染性,所以瘟疫发生之后,叶修直接下令封锁了整个陵江,许进不许出,当然没什么人愿意进去,但是想出去的人却不能,包括他自己,他要把疫情控制在陵江范围呢。


  知道这个消息后,王妃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掉,拉着叶世昌哭诉,“王爷,我可就这一个儿子,你一定要把带回来。王爷……”


  叶世昌看了叶修的回信气的不轻,下令让人把叶修绑回来。


  王妃这边还是不放心,直奔黄少天的院子,拉着黄少天就哭,“公主,你一定要想想办法,修儿如今的生死可就掌握在你手里了!”


  黄少天只觉得心猛的往下沉,连忙追问:“娘,叶修怎么了?”


  “陵江瘟疫,王爷让他回来,可是他要陪着里面的人共生死。我跟王爷的话都不管用了。公主,如今就只有你的话说不定还能管用。”


  瘟疫?


  黄少天对这个词不是很熟悉,因为在他那个时代,这种大范围造成人死亡的传染病已经很少了。但是他隐约知道,在古代发生这种事情,找不到法子,就只能任由那些人自生自灭。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也许什么都没想,他安慰了王妃一番,等她平静下来道:“娘,您别担心,我过去接他回来!”


  王妃惊喜道,“真的?你去的话,一定能把他带回来。”可渐渐又犹豫了,“可是公主你是什么身份,那种地方现在很危险,你不能去啊。”


  黄少天笑了笑,“我是什么身份?我是世子妃啊,我去接世子回来不是应该的吗?”


  王妃虽然嘴上说不放心,心里自然更担心叶修,想着儿子心里有公主,公主若是以身犯险,叶修为了公主的安危也一定会离开陵江。


  于是说了一番感谢的话之后,立刻安排人护送黄少天去了陵江。


  陵江距离杭州快马加鞭也要两天的时间,黄少天路上也不敢耽误,赶在第二天的傍晚抵达陵江城外,却被拦在了城门口,看城门的人苦口婆心的劝他不要进去,里面很危险。


  结果两边说了半天,才终于放行。


  进城之后,就见大街上非常冷清,偶尔会出现一两个人也是步履匆匆,好像外面有什么豺狼虎豹一样。


  黄少天也没耽误,进城就直奔叶修住的驿馆,到了地方还没同传就撞上了叶修身边护卫乔一帆,这孩子自然认识黄少天,直接带着人去了叶修的院子。


  这会儿天已经渐渐黑下来,黄少天踏入院子就远远的看到窗户上映照出的人影,恍恍惚惚,却看得出是谁。


  他忽然驻足,因为心跳莫名的在加速。


  这种激动好没由来,难道是因为太久不见,所以觉得陌生了?


  乔一帆回头看他,“公主怎么了?”


  黄少天摇头,“没什么。这个点了,他不吃饭吗?在忙什么?”


  乔一帆叹息一声,“世子自瘟疫发生之后日日翻阅各种医书,忙着给大夫们的试药,还要督促水坝的事情,按时吃饭这种事情,几乎从来没做到过。公主您这回来的正好,好好劝劝他。”


  黄少天只觉得怒从中来,直接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去,果然见叶修坐在灯下翻书,他上去一把抢过书丢在桌子上,“你是大夫吗?术业有专攻你没听说过?这种事情你帮不上忙!”


  叶修抬头看着黄少天,竟有些回不了神。自己日日会想念的人,竟然会凭空出现在他面前。


  而黄少天因为赶路的关系,面颊热的绯红的模样更让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黄少天带着一肚子怒火进来的,可被叶修这样赤裸裸的近乎迷恋的眼神盯着,竟渐渐觉得脸发烫,心跳也开始变得不规则,他下意识的错开视线,不满道:“看什么看?不认识啊?”


  叶修这才回神,笑了起来,“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看看了外间的饭菜,直接拉着人过去坐下,“先让我吃饭好吗?这两天在路上都没好好吃顿饭。”


  叶修帮他盛饭,自己自然也坐下一起吃了。


  黄少天说吃饭就真的是吃饭,一句话也不说,一来是他真饿了,二来也是为了让叶修吃饭,


  而叶修这会儿也想明白了,父亲派来的人几次三番的被他给打发了,母亲那边肯定就想着搬黄少天来劝他。


  不过从黄少天两天就赶过来了看,还真的马不停蹄啊,确实辛苦了。


  两个人默默的吃完饭后,黄少天才言归正传,“你应该也知道我来的目的了吧。怎样?跟不跟我回去?”


  叶修笑了起来,“甜儿这态度是随我便是吗?那我就不回去了。”


  “叶修!”黄少天被一顿饭压下去的怒火又窜了上来,“你不是大夫,你留在这里有什么用?为老百姓着想,自然是好事,可是也要量力而行啊。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做的时候多少人在为你担心?”


  “包括你吗?”看着黄少天气氛的模样,叶修下意识的问出了这句话。


  黄少天微微一怔,当然两个字卡在了喉咙里,他看着叶修,“所以叶修你是在跟我赌气吗?因为我拒绝你,所以赌气离家,现在还赌气留在这里。如果真是这样,我真算看错你了!你就当我没来过好了!”黄少天说着直接起身出门。


  叶修拉住他,“我不是那个意思,抱歉,我刚才僭越了。你先坐下,听我说。”


  黄少天被拉回来就坐着不说话,一副你好好说,我听听看要不要原谅你的模样。


  叶修笑了起来,就算半年没见,这个人还是那熟悉的模样。


  “甜儿你知道自古以来上位者对无法救治的瘟疫地区会怎么处理吗?封锁,让他们自生自灭,然后一把火烧了,烧之前不会有人去确定那里还有没有活人。你知道陵江有多少人吗?若是这场瘟疫解决不了,他们全都要死!”


  黄少天皱眉,他知道会封锁,让他们自生自灭,可是一把火烧了?骗人的吧?


  “我也不是一定要陪他们死,我确实隐约记得我曾经在哪本书上看到过类似的病情,而且有救治的方子。不过我翻了好几天,没找到。但是不要紧,我已经联系王杰希了。他可是神医啊,实在不行让他做个法祛病消灾!”


  前面还说的是正事儿,说道后面就开始胡说八道。


  不过黄少天却在听到王杰希的名字的时候下意识愣住了,他想若是王杰希在这里遇到他,会不会认出他就是太白居的人呢?


  他自然不知道叶修已经知道当日的事情,只在心里安慰自己,叶修既然认不出来,王杰希一定也认不出来!


  叶修却把他的反应都看在眼里,不由觉得好玩,他其实可以说出来的,不过见黄少天这样小心翼翼的模样确实很意思,于是他决定暂时不说。


  ---------

关于瘟疫的处理办法,瞎掰的,别较真儿啊!

评论(21)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