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十一)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王杰希的到来确实给陵江带来了转机,不过也只是缓解,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法子可以救治。


  黄少天担心的事情也没有发生,王杰希见他的时候是说了句,“公主跟我之前见过一个少年长得很像。”


  事实上他早从陶轩那里听说六公主女扮男装逃婚的事情,到了陵江之后,叶修私下也跟他说了让他装作没认出来。


  于是就只有黄少天自己在心里乐,以为都没认出来。


  王杰希过来的第五天,叶修第八次催黄少天回杭州,黄少天知道,叶修是担心他会被传染。


  黄少天也担心会被传染啊,虽然自从王杰希来了之后就没死过人,可是还是发烧不止,昏迷不醒,到底能不能醒过来谁也不知道。


  黄少天也怕死啊!


  可是为什么叶修可以留在这里,每天还跟着王杰希一起去那些病患处帮忙?


  他也男人,没那么娇弱。


  所以再一次拒绝了叶修的提议,“世子,你都说许进不许出,如今让我离开,你的命令算什么?不怕别人说你以权谋私啊?”


  叶修无奈,“可是你的身体状况你自己不知道吗?淋了雪就发烧!我跟王杰希是有内力护体的,你呢?别闹了,我让人送你回去。现在就走!”


  “我……哇……”黄少天还在分辨,却忽然觉得胃里面翻江倒海,哇一下吐了出来,随后眼前一黑人事不知了。


  叶修一闪身过去把人接住,拦腰抱起来,吩咐乔一帆去找王杰希。


  把人放到床上,叶修试了试黄少天额头的温度,在发烧。


  呕吐发烧,正是这次疫情的症状!


  黄少天还是染上了!


  叶修的双手不由握紧,他就不该任由他胡闹的,第一天就该送他回去!


  王杰希进来的时候,就见叶修坐在床边,一遍一遍的给黄少天敷毛巾降温,脸色阴沉可怕。


  “我还没看呢,说不定根本不是。”王杰希走过去拉起黄少天的手腕诊脉,忽然他整个人僵住了。


  叶修一直盯着他的反应,见状心猛地往下沉,“怎么了?”


  王杰希已经回神,看了看他,然后放下黄少天的手腕,“确实染上了,看来我要再用点心找救治的法子了。”


  “拜托了!”叶修又重新坐了回去,继续一遍一遍的帮黄少天降温。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叶修疼惜的模样,神情的眼神,瞎子都看得出来他对床上人的感情。


  他又看了看床上的黄少天,随后摇了摇头走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好像把自己从小到大的经历又走了一遍,幼儿园小学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样,初中的时候有人联系他希望他加入蓝雨训练营,以后成为电竞的职业选手,他为此跟家里闹翻了,最终父母妥协他进了蓝雨,然后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成为联盟里的剑圣。父母也因此放下了多年来心中的担忧,身边也汇聚了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队友对手,日子过的逍遥自在的很。


  可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总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可不管他怎么努力都看不清楚。


  “谁,你到底是谁……”昏迷中人终于有了反应,叶修连忙跳起来跑过去,黄少天忽然一把抓住他的衣服,“你是谁,到底是谁,为什么总是出现在我的脑子里?”


  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脸,“甜儿,听得到吗?我是叶修。”


  “叶修?”黄少天眉头深锁,“叶修……”随后就见他忽然惊醒过来,看着床边的叶修失神。


  叶修惊喜道:“你真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说着向外面喊道:“一帆,去喊王杰希。”


  黄少天渐渐回神,“我,是不是睡了很久?”


  叶修倒了杯水拿过来,“嗯,五天了,幸好王杰希还有些真本事的,真让他把疫情的方子研究出来了。来,喝点水!”说着把黄少天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直接把水送到了黄少天的嘴边。


  黄少天是真想说,我自己来。可是虽然醒了,身体却完全没有力气,所以只能由着叶修了。


  这个姿势让两个人离的很近,黄少天抬头就能看到叶修深重的黑眼圈,还有很久没有打理扎人的胡子。


  “你是不是一直在这里陪我?”


  叶修摸了摸他的额头是温度,“也没有,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非去不可。”言下之意是,不是非去不可的时候,他都在这里。


  “谢谢!”黄少天的声音很轻,他怀疑叶修可能没听到,因为叶修没有反应,只是把枕头垫的很高,让他靠在上面。


  然后王杰希进来了,他帮黄少天把了脉,确定已经康复,只是身体还有些虚后就离开了,叶修还陪着,不一会儿就有人送了小米粥跟几样清淡的小菜进来。


  黄少天确实觉得饿得不行,昏迷这么多天,叶修想尽办法每天也只能给他喂下去半碗粥,确保他不会饿死而已。


  如今终于能进食了,看着白花花的粥他完全不想吃,皱眉道:“没有别的吗?我想要吃肉!”


  叶修端着碗喂他,“你这几天都没吃什么东西,这时候吃那些油腻的东西肯定不行,忍忍,过两天我带去吃好吃的。”


  黄少天是真的不想吃白粥,可是见也许一脸的憔悴还照顾他,他觉得自己再这么矫情就太好过分了,于是安安分分的喝了一碗粥下去,然后就推叶修,“走吧,你去休息,我没事了!”


  叶修也确实累了,这几天几乎没合眼,如今黄少天没事,疫情也得到了控制,他心头的两块大石头都放下了,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


  “行,那我去睡会儿,就在隔壁,你有事叫我。”


  “好,你快去吧。”


  叶修这一觉足足睡了一天一夜,醒过来的时候外面的天是黑的,他算了算时间应该是第二天晚上了,他本能的弹跳起来,要去隔壁看黄少天,钢钒下床去见黄少天就坐在他房里的软塌上翻书看。


  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书,看的很入神,连他这边这么大动静也没反应。


  叶修也没打扰他,就坐在床边看他,黄少天这么安静的时候很少,这种静谧的感觉很舒服。


  黄少天翻完书才发现叶修靠在床上看他,他丢下书来到床边,“你什么时候醒的?怎么也不说话?说起来你睡的时间也太长了,我还以为生病了呢,喊了王杰希过来看了,说是睡着了。你都不饿吗?”


  叶修笑,“饿!你没事了吧?”


  黄少天原地转了一圈,“你自己看啊,活蹦乱跳了!起来吧,去吃饭,我也正好没吃呢。”


  叶修起身,跟他一起到了外间,那里有早就准备好的饭菜,两个人坐下开吃。


  叶修问他,“你看什么书呢,这么入神?”


  “不知道啊,是一帆给我找来的,小说吧,反正就是讲故事的。你的那些书我都看不太懂,一帆见我无聊就给我找来了几本别的书,说是老百姓看着打发时间的。”


  其实也就是市井流传的话本。


  叶修偶尔也会看,但是不会收藏,他收藏的书都是一些兵书之类的,黄少天也不是看不明白,就是那种文言文的表示让他看起来有点吃力。


  “看来这个故事很有意思。”


  “还可以,情节挺出人意料的。对了,我还看你那些图纸,我觉得有些地方还有些问题的。”黄少天是读过大学的,虽然不经常去上课,但是必修课还是要考试的。而且他学的是土木工程,跟水利虽然有些出入,但是某些原理还是相通的。


  叶修倒是意外了,“你看的明白?”


  “那有什么看不明白的,画的那么清楚。”黄少天正好也吃饱了,直接拉着叶修回到房里,展开图纸指着某处道:“你看这里,这个坡度肯定有问题,说不定还没有建成就会塌方。所以我建议你这坡度要改一下。”


  叶修惊讶的看着他,那确实需要改,他也早有打算,但是他没想到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公主居然知道这些。


  “你看还有这里,夯实的不够。经年累月的冲刷,如果夯实的力度不够,这个大坝撑不了几年的。还有这里……”


  叶修见他一样样的指出了图纸的不足之处,有的是叶修之前就注意到的,有的真的是连叶修都没发现的。


  “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黄少天说了半天见叶修都不说话,不由问道。


  叶修笑,“对,明天正好我们要讨论一下这个事情,你要不跟我一起去?”


  “好啊!”黄少天爽快的答应之后,又犹豫了,“合适吗?”他知道这个时代女子是不能参与这些事情的,虽然是他公主。


  “有什么不合适的,你一定有本事让她们哑口无言。”


  果然第二天众人见叶修带着一个女人过来讨论男人该商量的大事的时候,都颇有些微词,结果黄少天把自己看出来几处问题一说,众人哑口无言了,特别是几个实地考察之后作图的人,羞的脸都挂不住了。


  讨论完就赶上了午饭,叶修跟黄少天在驿馆吃了午饭后,叶修就让人备好马车,带着黄少天一路出了陵江城往西行了两三个时辰,停在了一座山前。


  两人下了马车,徒步上山。


  这个季节南方正是百花盛开,满山遍野野花,五彩斑斓的蝴蝶穿梭在其中,夕阳的映照下风景美如画。


  黄少天忍不住驻足,“这是什么地方,风景好美啊!”


  叶修也跟着停下,“当地人叫云雾山,山顶更美。还走得动吗?不行我带你上去。”


  黄少天瞪他,“别那么瞧不起我好不好?”说着拔腿往前跑。穿越也有穿越的好,二十五岁老胳膊老腿转眼回到十六七岁充满活力的年纪,身上有用不完的力气。


  叶修摇头,他只是担心他大病初愈不适应而已。


  因为黄少天较劲,两个人很快就到了山顶,只见对面的断崖上一条纯白的水帘垂直而下落在山涧,是瀑布,一条很长很长的瀑布,担得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盛名。


  黄少天回头看叶修,“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


  “朋友家在对面!”


  “啊?对面?”


  叶修点头,然后搂住黄少天的腰,脚下生风一般带着人轻飘飘的越过山崖落在对面的断崖上。


  黄少天心扑通扑通的跳,双脚落地了依然下意识的搂着叶修,“我去,你能不能提前说一声啊,我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


  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不是没事吗?要是真掉下去了,我也陪你一起啊。怕什么?”


  “怕死啊!”黄少天没好气的松开叶修,“你朋友家也太奇怪了,为什么在这个地方?是怕有人来找他们家借钱吗?”


  叶修当然不会告诉他这只是一条捷径,正常人是不会从这个方向过来的。


  所谓朋友家,其实就是一座没有主人的别院,而且下人们见了叶修都跟见了主人一样,黄少天怀疑的看着他,“这该不会是你自己的别院吧?”


  “朋友的,不过打赌输给我了,所以也算是我的。”叶修笑道。


  “哇,那你朋友恨死你了吧,在这个地方建一座这么大的宅子花费的时间跟银子一定不菲,就这么给你了,心一定在滴血啊。”


  “他心疼的可不是银子。”


  “那是什么?”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叶修买了个关子,直到两个人坐下吃完饭的时候,黄少天才知道叶修说的是什么,原来这座山上有很多奇珍异兽还有各种少见的野菜,他的朋友之所以要在这里建一座别院就是为了能在这里吃野味。


  看着满桌子他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动物和植物,黄少天心道难怪后世很多动物动灭绝了!


  不过死都死了,做都做出来了,不吃白不吃。


  不得不说纯天然野生的跟养殖的味道确实不一样,鲜美的多。


  黄少天吃的一本满足,靠在椅子上动不了。


  “后面有温泉,要是泡吗?”叶修问。


  “还有温泉?”


  “有啊,我带你去。”


  黄少天本来一点都不想动,可是泡温泉他喜欢,于是跟着叶修去到后面的院子,只见一个露天的池子烟雾缭绕,周边是假山跟睁开的百花,温泉中还撒着玫瑰花瓣,飘着几盏荷灯。


  “这么讲究?”黄少天不解的问叶修。


  叶修笑了起来,“我来当然不用这么讲究,你是女儿家自然是要讲究些。一个人行吗?要叫几个丫头过来?”


  “不用不用,我自己就行了。”


  “那好,我就在旁边,有事叫我。”


  “嗯!”


  等叶修走了,黄少天就脱了衣服跳了下去,昏迷了几天,醒来之后浑身无力,又躺了整整一天,整个人都蔫了的感觉,太需要放松一下了,结果这一放松忘了时间,竟然靠早池子边睡着了。


  睡梦中一缕清扬优美的琴声传进了他耳朵里,他渐渐转醒,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是真的有人在弹琴。


  他对音律并不了解,只是这曲子听起来总觉得有点淡淡惆怅,感觉弹琴之人心里藏了很多不能说的话一样。


  他上岸穿上衣服,顺着琴声走过去,果然见叶修坐在亭子里,修长白净的手指像是有生命一样在琴弦上翻飞。


  月色朦胧,轻风拂过,枝头的花瓣随风飞舞,像是跟随着琴声在舞蹈一样。


  黄少天看不清叶修的脸,却从觉得他整个人都是虚幻的。


  叶修看到他就收了琴声,“感觉怎么样?”他笑着问,跟寻常一样,仿佛方才那怅然的琴音并不是出自他之手。


  但是黄少天没有回应,只是站在亭外看着他。


  叶修起身走了出来,抬手拂去他肩上的落花,“不早了,去休息吧。”


  黄少天看着他拂花的手,然后缓缓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叶修,每天面对着我是不是让你很痛苦?”


  叶修微微一怔,旋即笑了,“傻瓜,每天看到你只会让我觉得我开心。”


  黄少天觉得心脏微微一颤,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搂着叶修的脖子吻上了叶修的唇。


  叶修明显僵住了,并没有反应。


  黄少天也被自己惊呆了,连忙松开他,“我,我,不是,我……呜……”


  不等他解释,反应过来的叶修直接把他拉回去狠狠的吻住,敲开他的唇齿闯进去。


  黄少天的手撑在他的胸前,仿佛是要推据,却并没有用力,反倒忽然环住叶修的脖子开始回应他。


  黄少天的回应对叶修来说简直是莫大的鼓励,他的吻变得更激烈,几乎要把黄少天的空气都抽干了。


  “嗯……”黄少天开始发生抗议的时候,叶修才松开他的唇,亲吻他的脸颊耳垂,一路往下……


  --------------

有没有人玩全职高手手游啊?我今天试了一下,开头就是叶黄啊,虽然我觉得游戏不怎么好玩,但是开头看了两遍,哈哈!


评论(31)
热度(231)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