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九)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几乎一夜没睡的黄少天次日一早就被王妃喊过去,说是要准备聘礼,王妃拿了份清单给他, “这是我昨儿晚上跟王爷一起商量定下来的,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要添的。”


  黄少天接过来看的心不在焉,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想起昨夜叶修郑重其事的告诉他绝对不会娶别人的话,心下竟有些堵得慌。


  他觉得自己有点奇怪,索性不去想这些有得没得,随便看了两眼道:“我看差不多了,这种事情我也没张罗过,爹跟娘都商量过了,想必是不会有问题的。”


  王妃笑道:“那好,这些东西就你去准备吧。古董字画之类的都在库房收着,你让人找出来。铺子农庄你也让人安排一下。”


  “是!”黄少天答应了之后就去了库房。


  江南王府的库房他还真没来过,毕竟他从前也没什么事情需要过来。


  这回王妃让他来张罗,左不过就是让他心甘情愿给叶修安排婚事。


  想想都觉得奇怪,跟他有半毛钱关系,他有什么不心甘情愿的?


  这般腹诽着,下人们已经把该找的东西都找出来了,一旁的一个管事跟黄少天也算熟络,也没那么多规矩,笑道:“这三少爷到底不得宠,聘礼都有些寒酸呢。”


  黄少天心不在焉的点头,“嗯……嗯?三少爷?这不是给叶修娶苏妹子的聘礼吗?”


  管事笑了,“公主说笑呢?就这么点东西,还都算不得贵重的,世子就是抬个侍妾进门也不能给这么点,何况还是苏家大小姐?这是三少爷给林家小姐聘礼。这不就大后天,腊月十六的日子。不是说日子还是世子跟公主定下的吗?”


  啊?


  黄少天愣了愣,想起在王妃的屋子里他确实走神了,并不知道他们后来说了什么,只听叶修说腊月十六是好日子。所以就以为腊月十六是叶修给苏沐橙下聘,结果是给三少爷准备的?


  他又看了看礼单,其实东西也不少,不过与江南王府世子的身份却又差了些。


  他笑了起来,“我昨儿没听太清,以为是给叶修准备的呢。”


  管事笑的更欢了,“公主您想什么呢?世子都跟王妃说了,不纳妾!王妃为这事儿都跟世子吵了好几次了,世子就是不松口。要我说啊,世子对公主您可是一片痴心。那苏小姐自小跟世子关系就好,我一直也以为世子对苏小姐有那意思呢。没想道世子还是为了公主您给推了。公主您嫁过来也有一年了,世子对您怎么样我们可都看在眼里。”


  这话要是昨天听了,黄少天肯定只当是笑话,可今天听了就不由的回忆起过去一年的时光。


  叶修对他很好吗?


  确实吧。不说别的,一年的时间里,他只要是在王府中,吃穿住行都在他的院子里,单就这一点,几乎在他这个层面的人身上都是绝无仅有的。


  前世看过不多的电视剧让他知道,在这个时代,出嫁的女人要在夫家有地位,没有孩子之前就只能靠男人的宠爱。


  特别是叶修这样阶层,他本身可有拥有很多女人,他在谁的屋子里多呆了一会儿,谁的院子他不愿意去,下人们都看在眼里,也会因此去分别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这些人。


  纵算黄少天在这里是公主,若叶修长时间冷落他,或者他进门不久,叶修就等不及要娶新人,他在王府的地位也会越来越尴尬。


  虽然不会有人明面上敢对他怎么样,但背地里的闲言碎语却会有很多。


  除此之外呢?


  黄少天细想之下惊觉自己一年来从来没剥过虾壳,每一次都是叶修剥好了他负责吃。


  最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习惯,会跟叶修说谢谢,渐渐的他好像已经习惯了。


  如今再让他自己剥一次试试,会不会根本就剥不好了?


  他苦笑,自己还真是很迟钝啊。虽然说他们是在演戏,可很多时候根本没人在场,叶修根本不用演,却还是依然如此。


  他是习惯了吧,所以从来没觉得叶修对自己不一样。


  如果不是昨晚叶修自己说出来,也许他根本发现不了。


  也对啊,他是男人,他喜欢女人,所以他从来没有叶修有过一丝非分之想。有非分之想才奇怪,他从小到大喜欢的都是妹子,怎么可能会对一个男人有非分之想?


  但是叶修不知道!


  黄少天也不敢说自己若是一年的时间跟一个妹子朝夕相处,自己不会喜欢上那个妹子。


  叶修当他是姑娘,一年来日日吃穿住行都在一起,他女装也是个小美人,叶修会喜欢上才正常吧!


  这么一想,黄少天更有罪恶感了!


  一个喻文州就算了,怎么又多了个叶修?


  他这一身女装到底要骗多少人?


  可是他不能说出来啊!


  叶修跟江南王的关系确实不怎么对付,可这不代表他就会站在叶世昌的对立面,若是知道他其实是皇子,难保叶修对怎么做!


  他当然愿意相信叶修不会做伤害他的事情,一年的相处他知道叶修的为人。


  但是他的身份曝光出来关系的不是他一个人的生死,整个国家的局势都会发生动荡。


  他父母还在宫里,在陶轩的手里,说不定这变故发生后,他们都会有生命危险。


  他不敢冒着险!


  他该怎么办?一直这样欺骗着叶修吗?


  因为心里有事,午饭的时候他也没精打采的。


  等回神的时候,叶修已经剥好了一碗虾仁递过来,“好了,昨晚的事情忘掉好了,我说出来可不是为了让你为难的。”


  黄少天看了看跟前的虾仁,又抬头看着叶修,“叶修,我不喜欢你,我也不会喜欢你的!你娶苏妹子吧,如果苏妹子不愿意,就娶别人啊。我觉得你可能只是因为跟我相处的时间长了,才会这样,你再娶一个,然后你们朝夕相伴,你也会喜欢上的。我去跟王妃说,让王妃帮你挑几个吧!”


  “甜儿我说过了,我再不会娶别的女人。”叶修依然慢条斯理的剥虾,看不出什么情绪。


  “两年后呢?两年后我们会和离,到时候呢?你是江南王世子,你不可能不娶的。叶修,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不会有结果的!”黄少天道。


  叶修抬起头看着他,“为什么你这么笃定不会有结果?为什么这么确定不会喜欢上我?是心里有别人吗?”


  黄少天觉得头疼,心里有别人?苏沐橙吗?昨天他好像觉得自己喜欢苏沐橙。可是一夜醒来,叶修的表白让他一片混乱,他想不明白昨天莫名其妙的生气郁闷究竟是因为什么了。


  “甜儿,如果,你心里真的有别人,而那个人心里也有你,我不会强求的。”叶修依然盯着他的眼睛,在寻求答案,一个让他坚持下去,或者放弃的答案。


  黄少天下意识的握紧了手,好一会儿才点头,“对,我有喜欢的人,他也喜欢我。我们说好了,一定会在一起的。”


  叶修低下头继续剥虾,“可以告诉我是谁吗?”


  叶修的模样很正常,修长白净的双手抓着筷子跟勺子干净利落的剥出了虾仁,丢进了黄少天的碗里。


  但黄少天却下意识的错开的视线,“你认识的,我表哥!抱歉上次我骗了你,我说我对他没什么,我只是不想你们找我麻烦,毕竟我现在跟你算是夫妻,这段时间里我不该跟别人拉拉扯扯。我知道我僭越了,所以我才撒谎的!”


  叶修又夹了一个大虾,这次只是放在盘子里,放下了碗筷,轻轻笑了笑,“文州啊,挺好的。”说着站了起来,“我吃饱了,你继续。”


  说着就要走,却又忽然驻足,却没有回头,只是背对着黄少天,“对了,父亲给我安排了点事情,我可能要离开几个月,明天一早就走。太早了,你还在睡,我就不打扰你了!”


  这次说完真的走了。


  黄少天盯着面前满满的一碗虾仁,还有叶修面前堆成了山的虾壳,完全没了食欲。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要的不就是这个效果吗?让叶修放弃!


  叶修赶在年关出门,不就是摆明了放弃了吗?


  可是他为什么一点都不高兴?


  为什么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他竟然下意识的要阻止呢?


  是因为又一次骗了他吗?


  叶修真的在第二天一早离开了杭州,不明真相的人都以为是因为王妃逼着他娶亲,他不愿意,所以才挑这个时间离家。


  王妃也是如此,为此很是自责了一番。


  叶修没成亲前经常在外面跑,一年总有十个月不在家,可过年总是在家过的。


  今年倒好,竟然赶在年关出去了,而且这一去时间还不短,他就叶修这一个嫡亲的儿子,怎么能不担心?


  不过也因为这件事情,她对黄少天倒格外看重了。


  不管江南王府是什么立场,她却只有一个儿子,儿子为了黄少天拒绝所有的女人,那她这个做娘亲的自然不能亏待了被儿子如此看重人。


  其实叶修这次出门是真的为了躲开黄少天,他说了,如果黄少天真的有喜欢的人,他就放弃,他是喜欢他,但不会不顾一切的死缠烂打。


  只是他若留在王府中,却冷落的黄少天,只会让别人以为他们不和,黄少天的处境会很尴尬。


  可他若不冷落黄少天,天天面对着,还谈什么放弃呢?


  正好陵江年年水患,叶世昌想要在那里修水坝,耗资巨大不说,涉及到征地拆迁等等问题,极有可能会引发民愤,所以叶世昌下面的官员都不愿意去,毕竟这又不是上战场打仗,杀了几个人回来还能按人头领赏,对待老百姓就轻不得重不得了,轻了不管用,重了说不定引起暴动,所以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所以根本也轮不到叶修去。


  不过叶修还是请命去了。


  这一去,一年半载是小事,主要还是陵江一代太靠南,早年是画外之地,人口不多,雨林却很多,各种蛇鼠虫蚁都很多,还有就是北方人扛不住的瘴气,适应不了很容易死人。


  好在叶修内力深厚,这点小问题倒是拦不到他。


  他因为跟叶世昌不和,作为世子江南王府很多事情他也是不参与的,不过他自幼聪慧过人,文才武略都超乎常人,所以修水坝这点小事也拦不到他。唯一难熬的就是对黄少天的想念。


  没成亲前,他一天到晚不着家,成亲之后这一年他几乎没出过门。


  往常日日相见都觉得不够,如今忽然完全见不到了,确实很难适应。


  即便知道那个人心里喜欢的是别人,即便知道他应该放手,却没办法说放就放了。


  在陵江第三个月的时候,他遇到了喻文州。


  他跟喻文州的关系不错,早年一起登过黄山。可如今相见心里总有道坎儿,想着这人是自己喜欢的人的心上人,心里有觉得有点不爽快。


  他自然没有幼稚到把这种情绪表露出来,所以喻文州当然不知道。


  可偏偏喻文州因为自己心上人嫁给了他对他也觉得看着有些不顺眼。于是两个人见面没说上两句话,就要各自回家。


  正巧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过来找喻文州,叶修只瞥了一眼就认出那孩子正是当日在太白居与那劫持他的少年身边的孩子。


  他下意识的问喻文州,“这孩子是你府上的?”


  喻文州却不知道太白居一段,以为叶修只是看中了卢瀚文的身手了得,所以也没多想,接道:“以前是,不过后来跟着表……弟了。怎么了?”他下意识要说表妹,却一想这样很容易让叶修联想到黄少天。


  叶修点了点头,看着卢瀚文笑问:“你家少爷呢?”


  卢瀚文自被喻文州救下后就送去了杭州,可黄少天想着觉得不妥,要是让叶修撞上了不是要穿帮,再说如今喻文州这边也用的上人,他身边又有郑轩,所以就让卢瀚文跟着喻文州了。


  卢瀚文可不知道这其中的种种,只是见喻文州说公主是表弟,想着大约不能直说,就道:“在家吧!”


  可不是在家吗?卢瀚文心道,我这也不算撒谎。


  叶修笑了笑,“帮我跟他跟问好。


    卢瀚文点头,“好!”


  待叶修离开,喻文州连忙问卢瀚文,“你们怎么认识?”


  卢瀚文就把当日在太白居的事情说了一遍,喻文州当下开始头疼,以叶修的心思,一定能从他刚才的反应猜出当日在太白居的少年就是公主扮的。


  他会不会借题发挥呢?


  喻文州不知道叶修对黄少天的心思,他的心中只有江南王府跟朝廷的对立。


  本来这次陶轩赐婚就是为了稳住江南王府,若是让叶家的人知道公主在成亲前出逃,他们会不会以此发难?


  他猜的没错,叶修确实已经猜出当日太白居的少年就是黄少天,一定是六公主为了逃婚女扮男装出逃的,结果被陶轩带回去,担心又出意外,所以着急把人送来了杭州。


  这么说来,他从头到尾喜欢的是同一个人?


  可那又怎样?


  那个人喜欢的是别人!


 ----------

是不是有点虐?感觉有点虐啊!

不是我的风格,哈哈!

评论(36)
热度(227)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