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四)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在拜托陆清芳找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没想到会这么快就有结果。


  陆清芳说,喻文州正好就在杭州,她派去的人还没出杭州就遇到了,把黄少天的话带到了,喻文州说过两天就来看他。


  果然两天后,喻文州到访。他是护国公世子,跟叶修也交好,与六公主还是嫡亲的表亲关系,所以到访江南王府看望自己的表妹自然没人觉得不妥。


  江南王还特意抽了时间亲自接待了,喻文州道明来意,他也没多耽误,直接让人带着喻文州去了黄少天的院子。


  黄少天早等着,为了能跟喻文州好好说话,他一早起来找了各种理由把院子里的下人都支出去了,好在陆清芳也帮忙,帮助他把那些人拖住了,所以院子里就剩下他一个人。


  喻文州进来的时候,他正好在泡茶,原主的记忆中喻文州特别喜欢西湖龙井,所以他特意准备着。


  “表哥,你可算是来了!”黄少天见了人,连忙跳起来过去一把将人拉住,按着坐下,自己在对面坐着,“你快帮我想想办法,能不能救下被送去北疆的翰文?”


  喻文州微微笑了笑,“这件事情我听说了,已经安排人去救了。”


  “真的?”黄少天一脸的惊喜,“表哥,我就知道这事儿找你准没错。翰文是无辜的,是被我拖累的,要是他真的出事了,我会不安的。那表哥你救下他之后能送来杭州吗?我身边全是陶轩安排的人,一个可以信任的都没有。要是翰文能在我身边的话,我行事也方便点。”


  喻文州点头,“行。我安排些人给你吧,我是你表哥,你成亲我送点礼给你做陪嫁想必王府也不会有意见的。丫鬟们都是我身边的人,信得过,你以后让她们在身边伺候着,陶轩安排的那些人,在外面伺候着。还有一个是我亲信,叫郑轩,你外面有什么事情要办就交给他好了。我听说宫里这回给你的陪嫁都是些钱财珠宝,古董字画,虽然都贵重,但都是些死的。我们家在浙江这块倒是有些铺子农庄,我爹的意思都是交给你了,算是我们家给你的陪嫁。之前没有一起写在清单上,是怕陶轩跟叶家知道了。你一个人在这边,手里要有些东西才安心。郑轩的武功不错,翰文的武功我也见识过,到时候他们两个护着你,我也放心。”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只觉得心里暖暖的,原主的记忆中,喻文州这个表哥一直很贴心。所以他才会想着找喻文州帮忙。


  却没想到人家什么都帮他想好了。


  “谢谢表哥!”


  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的头,笑道:“怎么成亲跟我就见外了?”


  “没有!真见外我怎么会第一个就想到表哥了呢?”


  “想到我是对的,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告诉我,知道吗?”


  黄少天点头,“好!对了表哥,我方便问一下目前朝廷的局势吗?虽然母后没有跟我说过,但是我觉得,表哥你大概不止游历天下这么简单吧,是不是我母后或者父皇让你在谋划什么?”


  喻文州微微一怔,觉得眼前这个表妹有些不一样了,以前她不太关注这些事情。


  喻文州一度觉得这个表妹不该生在帝王家,性格有些软,当然姑娘家是该这样的,只是那种处境下,性格太软弱不是什么好事。


  眼下她能有这样的变化也好,毕竟这江南王府也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在宫里还有皇后保护着,到这里一切都只能靠她自己了。


  “皇上确实让我联络各地官员,只是如今陶轩把持朝政多年,朝中大小官员都是他一手栽培的,能拉拢过来的不多。云南王妃你我都要喊一声姨母,所以云南王算是自己人。可如果只有云南王自己,他也不可能站出来反对陶轩的。所以这件事情可能要从长计议。”


  黄少天点头,“倒是跟我想的差不多。表哥现在有什么打算?”


  喻文州摇头,“陶轩把持朝政多年,轻易根本无法撼动。要是叶家能起事,跟朝廷打几年,也许还有机会。但这个情况,陶轩一定也想到了,所以提出了赐婚。叶家这么轻易就答应了,可见应该也没有短时间起事的意思。而且真打起仗来,老百姓也苦,这不是个好办法。”


  黄少天托着腮皱着眉,苦思冥想,前世他就是个电竞的职业选手,想的是怎么赢下一场比赛,可从来没想过国家大事啊。


  不过,也许这跟比赛差不多,不就是都想赢吗?


  “你刚才说云南王是自己人,对吗?信得过吗?”黄少天问。


  “我这次去也呆了一段时间,云南王不好说,但是世子张佳乐看起来对陶轩把持朝政非常不满。云南王身体不大好,王府很多事情都是世子在主持,他又是王妃嫡出,王妃跟皇后娘娘姐妹情深,想必是信得过的!”


  黄少天点头,“我记得这云南王当年是因为平定云南有功,先帝爷就让他永世驻守云南,跟江南王一样是可以屯兵练兵的,对吗?”


  “对,不过,藩王屯兵不能超过十万。”


  “实际不可能,对吗?否则江南王凭什么敢跟朝廷叫板?”


  喻文州眼睛一亮,“你的意思是,让云南王大量屯兵?这件事情朝廷不会答应的。藩王屯兵的军饷都是朝廷给的。陶轩不可能答应出钱给云南王养兵的。他也知道云南王妃跟皇后娘娘的关系啊!”


  “表哥,办法是人想出来的。江南王养了这么多兵,也没跟朝廷要军饷。陶轩不是不知道,不也一样没办法?”


  “江南王的心思已经昭然若揭,而且江南富庶,江南王府富可敌国,他养得起。云南那块虽然大,但是多半都是深山野林,他们负担不起啊。而且他们不会愿意跟陶轩撕破脸的!”


  “不用撕破脸!”黄少天道:“表哥应该知道养寇自重啊。云南那里少数民族那么多,难免没有矛盾,闹出点暴动不是很正常?而且那里还是几国交接的地方,而且会有冲突,不也正常?云南王驻守那里,养兵镇压完全说得过去。陶轩不给钱,他们就不管。我想陶轩应该不至于会为这点事情,从京城调兵去云南的。当然能从陶轩那里争取到的钱肯定不够,我们还在再想办法。不过可以一步一步来。我觉得这件事情要慢慢筹谋。”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良久,“甜儿,你变了!以前你不会想这些事情的。”


  黄少天笑了笑,“你可知道我母后为了我,一头撞在了御书房的柱子上的事情。她还想用自己的命来改变我的命运。我父皇也是,看我的时候总是很愧疚的样子。我不想看到他们这样子,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事情!”


  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抚摸他的脸,“甜儿,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


  黄少天笑着抓住他的手放下来,“我知道表哥一定会帮我的,你自己也要小心,我觉得陶轩一定有派人监视你。”


  “确实有,不过,我不会让他抓到把柄的!”喻文州收回手,站了起来,“我来了也有好一会儿了,该走了,你毕竟如今已经嫁人了,我跟你就算是表兄妹,也该避嫌的。”


  黄少天跟着站起来,“那我送你出去。”


  两个人走到院子里,喻文州忽然驻足,“甜儿,你跟叶修,怎么样?”


  黄少天不解,“我跟他?没什么啊!”


  喻文州忽然伸手抱住他,“甜儿,保护好自己,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带你离开这里的。”说完放开黄少天快步走了。


  黄少天愣在了原地,我去,什么意思?是他理解的意思吗?喻文州该不会喜欢他吧?不不不,该不会喜欢以前的六公主吧?


  我擦!什么鬼?


  我能不能告诉他我其实是个汉子?


  不说的话,会不会欺骗别人感情了?


  他这边纠结着,却没留意到站在门口的叶修。


  叶修也不是故意看的,只是回来听说喻文州来了,想来打个招呼,结果正好撞见两个人抱在一起。


  也没什么,本来他们结婚就是演戏,人家六公主跟表哥青梅竹马,抱在一起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自己心里不也惦记着别人?


  可为什么有点不爽呢?


  黄少天纠结完了,正要转身回屋,终于看到了叶修,下意识的问道:“你什么时候来的?”


  “就在你跟你表哥依依不舍的时候来的。”叶修也没发现自己的语气透着股子阴阳怪气。


  黄少天却听出来了,“什么叫依依不舍?我跟我表哥抱一下怎么了?那可我表哥哎!”


  “前两天你还撮合我跟我表妹呢。”叶修道。


  黄少天皱眉,“这能一样吗?你表妹是真喜欢你,我对文州可没那种想法!”


  叶修的好心情忽然就来了,笑道:“这么说是文州对你有想法咯?没看出来啊,我们公主魅力这么大?”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转身回屋。


  叶修跟了进去,“怎么,生气啦?我开玩笑的。”


  黄少天不说话,收拾着桌上的茶具,叶修伸手帮忙,随口问道:“怎么连个丫头都没有?”


  “我打发出去了。”黄少天道。


  “跟你表哥说悄悄话啊?”


  黄少天丢下茶具,回头看着叶修,“我怎么总觉得你说话阴阳怪气的?我跟我表哥说说话怎么了?就算不是悄悄话,我也不想那些人听到。你难道看不出来跟我一起来的那些人都是陶轩的人吗?”


  叶修微微一怔,他刚才那句话真的只是随口问的,没有别的意思。


  不过黄少天这番脾气发的,却让叶修莫名的觉得有些心疼。


  “倒是我疏忽了,我帮你全换了。”叶修道。


  “不用了!”换了你们王府的人不是一样的?


  “重新在外面找,你自己挑,行不行?”叶修问。


  黄少天看了看他,“谢谢,不过算了,我表哥会送几个人过来,我一个人也没多少事情,有他们就够了。”


  “行。你初来杭州,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或者你在家里没什么事做,想出去逛逛也可以的。”


  “真的?”黄少天是真的被诱惑到了。


  自从来杭州之后,他连江南王府都没出去过,应该说百分之八十的时间他连这间院子都没出去过,在这个没有WiFi,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的世界里,宅,真的是要命的事情!


  可是他现在是世子妃,不可能说出去就出去?


  这些大家族里对女人的规矩真的是多的数不甚数。


  他也不可能偷跑出去,连个给他策应的人都没有。


  所以他都快憋疯了!


  见他一脸的惊喜,叶修也觉得心情好了,“当然,你想出去的话,我明天带你出去逛逛。西湖去过吗?我们可以去西湖看看,然后去龙井山的茶园喝茶。要是你喜欢,晚上也可以住在那里。”


  “好啊好啊,去去去!”虽然西湖黄少天是去过的,不过是在以前的世界去过,现在这个年代到底是什么样子,他还真的挺好奇的。


  于是第二天两个人一起出了门。


  因为是叶修开口了,而且跟叶修一起,王妃也没好反对。


  黄少天当然没忘了要给陆清芳制造机会,所以提议带陆清芳一起,结果被王妃一票否决了,说未出阁的姑娘家别一天到晚往外跑。


  于是陆清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黄少天跟叶修一起上了马车。


  说是去游西湖,叶修还是先带着黄少天去街上逛了逛。


  黄少天坐在马车上掀着帘子往外看,只觉得杭州城的繁华一点也不比京城差,还有各种江南的美食,看着他眼睛都直了,扯了扯叶修,“世子,我们可以下去吗?我想吃东西!”


  叶修早看出他蠢蠢欲动了,于是拉着人跳下马车,这一下去,竟然引来了不少人围观,似乎都跟叶修很熟,跟他打招呼,然后夸黄少天漂亮的。


  黄少天倒是有些意外,毕竟叶修在这里的身份根本就是皇太子啊,怎么这么亲民?


  叶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然后拉着黄少天去买了粉西湖藕粉,甜甜糯糯中偷着桂花香,黄少天特别喜欢,然后又买了糯米甜藕,还有叫花鸡,等到黄少天想起他们是要去游西湖的时候,他已经吃饱了。


  于是两个人上了马车直奔西湖。


  到了地方才发现西湖最近在清淤泥,水都没了,很多挑湖工一担一担的挑着淤泥来来回回,完全没有往日风情。


  叶修愣了愣,“抱歉,我忘了,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


  黄少天倒是不在意,他反正就是想出来而已,西湖以后看也是一样的,“没事,不如我们去龙井山吧!”


  “好!”


  于是又上了马车一路去到龙井山。


  那个年代龙井山还没有修路,马车只到山下,两个人徒步上山,半路却下起了雪。


  杭州地处江南,一般过完年就开春了,这个时候下雪极少。


  而且黄少天为了出来玩能方便点,特意穿的轻便,哪知道忽然下雪,气温骤降,两个人也没带伞。


  叶修脱了自己的外衣给黄少天披上,“下去吧,这雪看起来不会停啊!”


  黄少天却一脸的失望,“不要吧,难得出来,而且我都没怎么见过雪。”


  黄少天前世是广州人,穿越倒是在京城,但是那段时间京城没下雪,难得在杭州遇到下雪天,他正觉得新奇呢。


  疑惑在叶修的心中一闪而过,他也没深想,“那行,我们走快点,今晚只能宿在山上了。”


  黄少天立刻展开了笑颜,“好啊好啊!”然后兴奋往前跑。


  可是山路不好走,还下着雪,他没注意就摔了一跤,叶修连忙过去扶他,“没事吧?”


  “没事没事!”黄少天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穿得多,摔了也不疼。”说着又要跑。


  被叶修一把拉回来,“那也别跑,山路不好走,又下着雪,万一顺着山坡滚下去了就危险了。”这般说着,叶修直接抓着黄少天的手不放了,黄少天兴奋的模样,让他担心他一撒手这姑娘就撒欢跑了。


  黄少天倒也安分了,毕竟叶修说得到对,万一真的顺着山坡滚下山去了,那可就完蛋了。


  于是两个人牵着手,一路走走停停花了半个时辰时间才到了农庄,身上的衣服里里外外都湿透了。


  好在叶修偶尔会来这里住上几天,还留着几件衣服在这里,黄少天就惨了,毕竟叶修没有女装,所以只能洗了澡裹上叶修的衣服。


  他本来就是男人,穿男人的衣服当然没什么,可偏偏他不能让叶修发现自己就是当日在太白居遇到的人。


  他扮女装的时候,发型衣服都不一样,而且还会画上淡妆,让整个面部更柔和。


  可一场雪淋下来哪里还有妆容,这农庄上也没有女人,自然也找不到胭脂水粉。


  现在还换上男装,万一被叶修认出来怎样?


  不过很快他就没有心思去想这些问题了,只觉得难受的厉害,浑身上下的力气都被人抽干了,整个人昏沉沉的。


  叶修洗了澡出来就见黄少天坐在桌子边扶着额头,散落的头发挡住了他大半的脸庞,露在外面的脸颊红的异常。


  “怎么了?”叶修走过去。


  黄少天感觉得到有人在跟他说话,但是那声音太远,听不清楚。


  叶修见黄少天没反应,伸手拍了拍他,却感觉温度奇高,发烧?


  “公主?”叶修连忙又喊了一声,却见坐着的人忽然倒了下来,他本能的接住,怀里过高的温度让他确认黄少天确实生病了。


  他一把将人抱起来放到床上,喊人去山下请大夫,还特意嘱咐买身女子的衣服。


  只是这雪越下越大,下山请大夫的人迟迟不回。


  山上有没女子,叶修只能守在旁边,一遍一遍的给黄少天用毛巾敷额头。


  直到很晚的时候,大夫才赶过来,给把了脉开了药。


  黄少天喝下去后烧倒是渐渐退了,可下半夜又开始全身发冷,陪在旁边的叶修见他盖着厚被子,旁边还有火盆依然冻的瑟瑟发抖,便脱了衣服上床把人抱住,黄少天这才渐渐睡安稳了。


  叶修折腾到了下半夜,实在困的不行,终于天快亮的时候也睡过去了。


  醒来发现身边已经没人了,他穿了衣服出门,只见一夜过来天地一片雪白,院子里的盛开的桃花上也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雪白,仿佛冬日里盛开的梅花一样傲然,桃花树下的女子听到声音回头,灿然一笑,“叶修,谢谢你!”


  黄少天知道在这个时代,发烧也可能会死人的。


  他不知道这次发烧会不会要自己的命,但是不管怎么说,叶修如此细心的照顾他,他都应该道谢。


  叶修微微失神,冰天雪地的世界里,他的心却暖暖的。


  也许,太白居里惊鸿一瞥的少年只能是他命里的过客,真真切切在他面前的六公主才是他该好好珍惜的那个人。



评论(38)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