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三)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婚后第一天,夫妻二人要给父母敬茶,这是规矩。


  黄少天跟着叶修来到正厅,江南王跟王妃都已经端坐于上方,也早有下人准备好了茶水跟垫子,两个人敬了茶之后,黄少天做为公主,身份尊贵,按照规矩,江南王府的众人都要来参拜。


  这一番下来又耽误了好一会儿。


  接下来王妃又拉着他挨个介绍,“这位是侧妃张氏,这位杨夫人,这位是李夫人,这位是你大姐,之前跟朝廷请封,得了郡主的封号,这位是二妹,还有三妹,对对对,还有这位是我娘家姐姐的女儿,自幼父母不在了,我就给接过来了,也算是家里姑娘。我知道公主在宫里不用操心,凡事都有皇后娘娘给你安顿好了,如今嫁人了是要学着自己当家了。这王府的一切以后都是公主跟修儿的。”


  说着又把家里的下人都喊了过来,一个个给黄少天介绍,这个是厨房的,这个是洗衣房的,这个是管家里农庄的,等等等等,黄少天头都大了。


  好在王妃也就是嘴上说说,没有真的要他去管。


  这江南王府说不定是什么时候就跟朝廷撕破脸了,家业怎么能给到公主的手里?万一公主到时候拿着他们家的家业去帮娘家,他们可亏大发了。


  不过面子上自然还是要做做的。


  黄少天被王妃拉着跟家里的女眷下人说了一大会儿话,叶修则被江南王喊到了书房。


  “感觉怎么样?”叶家当年是跟着先帝爷打江山出来的,老江南王打仗可是天下无敌,叶世昌是得了老子的真传,从小混在军营里,身上透着一股肃穆强悍,即便是跟儿子话家常也有种下命令的感觉。


  叶修倒是习惯了,笑问,“什么怎么样?”


  “废话,当然是问你对这个世子妃什么看法?”


  “您可为难我了,没说上几句话呢,哪有什么看法?”


  叶世昌皱眉,对这个儿子,他总有些看不透,说的话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索性也不多问,直接说了自己的意思,“公主长得不错,我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当然知道你这么大的时候看女人就只会看脸。不过你要记住对她不能动心,我们家跟朝廷的关系,你很清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打起来,到时候能给她一个善终,我自然不会为难她。但是,你可是以后要当皇帝的人,你的皇后怎么能是前朝的公主?好了,记住我今天说的这些话,美人天下多了去了!”


  叶修也没多说什么,听完了就去了黄少天的住处。


  他如今新婚,有规矩要跟妻子在一起住上一个月。虽说是演戏,自然要演的像。所以这一个月他的吃穿住行都要在黄少天的院子里。


  不过黄少天似乎有点意外,因为叶修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自己坐下开吃,看到叶修的时候,他手里正好撕了个鸡翅膀准备往嘴里送。


  见了叶修,黄少天连忙放下鸡翅站起来,“世子怎么来了?”


  叶修想笑,他怎么来了?他来不是很正常,不来才不对好吗?


  不过也没解释,只道:“吃饭吧!”


  黄少天心中各种吐槽,我去,该不会以后要跟他一起吃饭吧?那不是要人命了吗?他可是十足的汉子,要跟个姑娘一样细嚼慢咽,还每顿就吃一点点,他不得饿死啊?


  可是作为一个有教养的公主,他也不能一人吃下一桌子菜啊!


  黄少天心中各种怨念的坐下了,抓着筷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还专挑素菜,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把鸡翅膀吃了鸡腿吃了,他最爱的醋鱼吃了,心中忍不住冒火。


  他努力压下了怒火,放下筷子,“世子啊,那个,其实你不用来这里陪我的。我自己都习惯一个人吃饭了。不如你去别人那里啊,她们一定想你去的。”


  叶修抬头,“别人?谁?”


  “侍妾啊,侧妃啊,什么的,世子应该也有几房吧。去她们那儿啊。我真不用陪!”


  黄少天的印象中,古人都是很早熟,好像说十二三岁就会有人专门教做那种事情,很早就会给安排女人之类的。叶修都十九岁了,肯定有女人!


  叶修却笑了,“公主,我们是在演戏,不过这话还是少说的好,万一被人听见了,说不定会怀疑的。而且,我就一个世子妃而已,不来你这里能去哪儿?”


  啊?


  那不是意味着他很长一段时间要跟叶修一起吃饭,要命啊!饿死了怎么办?


  黄少天一副仇大苦深的模样,叶修觉得好玩,他不是没看出来从他来了之后,黄少天的动作就斯文多了,跟之前手撕鸡翅的豪迈完全不同。


  他就是想看看他能装到什么时候。


  这会儿算是看够了,端着盘大虾放到黄少天面前,“公主,你都已经嫁过来了,这里就是你家啊,别客气,想吃什么吃什么,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黄少天天生对海鲜没有抵抗力,眼睛盯着那盘大虾,好想一口一口的吃掉。


  但是,他是公主,得有公主的样子!


  于是笑了笑,“算了,好难剥!”他可还记得当日叶修坐在他对面,他吃了一盘虾的事情,万一从剥虾的手法上被叶修看出端倪就完蛋了,忍住,不吃!


  “不难啊,我教你!”叶修说着夹了一只虾到盘子里,用筷子和勺子一起把虾仁剥了出来,然后把虾仁扔到黄少天碗里,“这样就好了!”


  其实这个法子是叶修那天在太白居看黄少天剥虾之后回去学的,为此多吃了很多虾。


  黄少天心道,用你教,我剥的比你还快好不好?


  不过还是拿起筷子跟勺子学着叶修的模样,当然是剥不好,哪有一次就能上手的?


  叶修只是看着,见黄少天试了好几次都不行,直接把虾端到自己跟前,“算了,我来吧,你吃就好!”


  黄少天倒是愣住了,但是叶修真的一只一只的剥好了放在他的碗里,那就不吃白不吃了,吃虾不用剥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饭后叶修就开始反省,自己怎么就这么贴心呢?竟然真的剥了一盘虾!


  他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有点奇怪。


  黄少天吃的是一本满足,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盘算自己以后该怎么办,从王妃那态度看叶家八成是要谋反的,所以他这个世子妃在王府就是个摆设。


  如果是黄少天一个人,他觉得以后会怎么样,朝廷是陶轩当家也好,还是天下改姓叶,他其实都无所谓,他又不想当皇帝。


  可是皇后呢?皇帝呢?


  没有哪朝会让前朝的皇帝好好活到寿终正寝的,即便他们要求前朝禅让的时候会提出各种优待,但是只要皇位到手,什么承诺都成了放屁!


  为了他这一世的父母,他觉得他不能这么无所事事。


  还有卢瀚文,被流放到了北疆,这一路数千里远不说,北疆的天气那么恶劣,那孩子受的住吗?


  可是他该怎么办?


  一个没有任何实权的公主,身边的下人都没有一个能信得过的。


  他躺在床上越想越觉得头疼,却忽然听到外面传来的一阵喧闹声,紧接着有下人进来说是表小姐来了,要见他。


  黄少天努力在脑子里想了想,这表小姐是哪一位?没想出来。


  但是人还是要见的,只好换了衣服出去见人,结果还没看清楚只觉得一个人影扑过来,照着他的脸上扇过来。


  黄少天好歹是男人,一把抓住对方的胳膊,这才看清来人,就是叶夫人早上说的寄居在王府的姑娘。


  这姑娘黄少天上午见的时候就觉得奇怪,叶家其他人见了他都是恭恭敬敬的,真心还是假意不说,但面子上要装出来阿。


  可是这姑娘看他的眼神就跟要杀了他一样。


  他当时就觉得奇怪,只是想着自己估摸着跟她没什么交集,所以没往心里去,没想到姑娘竟然打上门来,几个意思啊?


  那姑娘被他抓着手腕挣脱不了就狠狠的瞪着他,“你放开我,我告诉你,你别以为进了这个门就是世子妃了,表哥他根本就不喜欢你!”


  黄少天心中一动,原来如此,这姑娘喜欢叶修,所以对他恨之入骨!


  那事儿就好办了。


  他松开对方的手,“陆姑娘是吧,这件事情可能跟你想象的有点出入,不如这样,我初来王府,还没来得及四下里转转,陆姑娘不介意就陪我一起走走,我也好跟陆姑娘细细道来,怎样?”


  他没有随着叶修喊表妹,担心刺激那姑娘。


  陆清芳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又真的想知道其中到底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于是点头,“行,那我们出去!”


  于是二人来到花园,大冬天里花园里除了梅花也没别的东西,黄少天却兴致勃勃,全程似乎都在看风景,直到把江南王府占地面积颇大的花园中走了好几圈,身在后面的下人都走的腿发软,陆姑娘的耐性都快磨完了之后,他忽然抓着陆清芳快走了几步,在假山群里转了好几圈,确定身后再没人了才停下。


  那陆清芳皱眉,“你什么意思?该不会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打我吧?”


  黄少天笑了,“打你为什么要挑没人的地方?我可是公主,你刚才那么对我是大不敬,我当众打你就好了!”


  “那你为什么要甩开下人?”


  “自然是信不过他们。再说我要跟你说的可是秘密,绝对不能被别人知道的!”


  “什么秘密?”


  “你喜欢叶修对吗?”黄少天问。


  那陆清芳毕竟也是大家闺秀,被人这么直白的说出心思,脸刷的一下红了,“你说什么呢?”


  黄少天觉得好笑,这姑娘做的这么明显,当别人都是瞎子吗?


  不过这事儿没必要讨论,他接道:“好了,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我叫你过来其实是要跟你说个秘密,我跟你表哥就是在演戏,我们说好了三年后就和离。所以你还是有机会的,也别记恨我,我也是没办法。你以为我愿意来这里吗?来到这里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


  那陆清芳也是个单纯的人,一听说他们迟早要和离,当下对黄少天也不记恨了,反倒以同理心去揣测黄少天的心思,想着要是自己远嫁,身边连个亲人都没有,她该是有多可怜。


  以至于竟起了怜悯之心,拉着黄少天的手语重心长道:“别怕,以后你无聊了来找我就是了。我们姐妹一处说说话就不闷了。”


  黄少天点头,“嗯。说起来我挺羡慕你的,虽然现在还不能嫁给你表哥,可是好歹一个家里住着,天天能看到,你说是不是?”


  “那倒是,表哥人也好,偶尔出门回来还会给我带礼物,其实很贴心呢。”


  黄少天羡慕道:“所以才说我羡慕你呢!”


  “公主难道也有喜欢的人,见不到?”陆清芳问。


  黄少天叹息了一声,“这话我本不该说的,毕竟现在我是世子妃,要是让有心人听到了,肯定要大做文章。但是我跟陆姑娘投缘,也就不顾忌这些了。我也有个青梅竹马的表哥,护国公家的世子喻文州,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


  陆清芳点头,“文州公子自然是听说过的,我还见过,他来过我们王府,是个风华之人。原来你喜欢他啊?也是,文州公子长得好,脾气也好,听说还是状元,你自幼跟他一起长大,难怪看不上我表哥。”


  黄少天笑,“世子有世子的好,也有我表哥比不上的。哎,只是我已经有很久没见过表哥了,表哥自中了状元之后,不愿入朝为官,开始游历天下,如今也不知道在哪儿。连我成亲,他也没回来,想必是生我的气。我真想当面跟他说清楚。可惜我如今这身份也不好出门,身边也没个可以信任的人,想让人去找也无从下手。”


  “身边的人都信不过吗?”陆清芳问。


  黄少天苦笑,“要不我什么要费尽心思甩开他们?他们都是丞相安排的,你也知道丞相是什么人了。”


  陆清芳虽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但是朝廷的事情多少还是知道的,陶轩把持朝政多年,连黄毛小儿都知道朝廷是谁当家。


  她原也不是多坏的人,跟黄少天投缘,更觉得心疼黄少天,“哎,你这公主做的还不如我呢。我虽然也是寄人篱下,可叶家当我自家女儿,我从来没受过什么委屈。没想到你一个公主身边连个自己人都没有。这么着,我派人去打听文州公子的下落,然后让他来看你?”


  “真的?”黄少天眼睛一亮,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啊,“谢谢,陆姑娘,谢谢你!这事儿就拜托你了!”


  “行,包在我身上。你可知道文州公子有可能在什么地方?”


  “两个月前我收到他的来信,说是要去泰山,所有很可能在山东境内!”


  “好,我让人去山东找。”


  “拜托你了,不过这事儿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啊,你也知道我如今在别人看来是成亲了,还跟表哥这么不清不楚的不太好。”


  “我知道我知道,你跟我表哥之间的秘密,我也会守好的。什么事情能说,什么事情不能说,我心里有数的!”


  “行,那我就放心了。作为回报,我有机会一定会在你表哥面前帮你说好话的!”


  陆清芳脸一红,“这事儿我自己会争取的!”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变成了好姐妹,叶修看着他们两个一起有说有笑进门的时候,一头雾水。


  表妹对他的心思,他当然知道,只是不喜欢,自然只能当不知道。


  黄少天进门之后,他一度担心这个表妹可能要找黄少天麻烦,所以下午听说她过来了,他就立刻赶来了,没想到下人说他们一起出去散步了。


  现在两个人还一副闺蜜的模样,什么情况?


  “世子来啦,这么巧表妹也来了,晚上在这里吃饭,人多热闹。”


  黄少天自然是要给陆清芳制造机会,他还指着陆清芳帮忙呢,当然要先给点甜头。


  叶修虽然觉得奇怪也没说什么,于是三个人吃了晚饭,陆清芳在叶修的面前真的是大家闺秀的样子,一口饭要嚼几十下才咽下去,而且一口就几粒米。


  黄少天看着都着急。


  而且面对情敌的时候相当泼来的姑娘,在叶修面前话都不太说。


  黄少天故意制造了好几次话题,结果那姑娘一句话不说,最后变成他跟叶修聊天了。索性他也不说话了,埋头吃饭。


  吃完饭陆清芳就匆匆走了,感觉这里有什么危险一样,黄少天看的也是一头雾水,这姑娘不是喜欢叶修吗?怎么感觉叶修在她那里就是洪水猛兽啊!


  他看叶修好像习以为常的样子,忍不住问道:“她在你跟前一直这样?”


  叶修点头。


  黄少天皱眉,“什么鬼?她不是喜欢你吗?为什么我感觉她是怕你?”


  叶修笑了起来,“知道她的心思,还带她来,你不是要撮合我跟她吧?”


  黄少天也不隐瞒,“对啊,我觉得这姑娘挺好,你不喜欢吗?长得也漂亮啊!人家都说表哥表妹天生一对,如果,万一,虽然几率不大,但是还有可能会生出一个完美的孩子的。不考虑一下吗?”


  叶修无奈,“我跟她从小就在一起,真喜欢还用等你撮合?”


  “别啊,世子是你自己给自己设限了,老是告诉自己,她是妹妹,她是妹妹,不能有非分之想,你这么一催眠,时间久了,你就不会多想了。你可以试试换个角度啊,她是妹妹,但是也是女人,还是个漂亮温柔喜欢你的女人。有没有一点点心动?”黄少天托着腮,猫儿一样灵动的眸子饶有兴趣的盯在叶修的脸上,期待着他能有不一样的反应。


  结果叶修摇头,“一点都没有!”


  “切!”黄少天觉得无聊,“还是不是男人?”


  说着起身要走,却忽然被叶修一把拉着坐到了他腿上,人被叶修圈住,动弹不得,他瞪叶修,“你什意思啊?”


  叶修笑道:“公主还问我什么意思?你问我是不是男人,要不要亲身体验一下?这种话对男人来说是挑衅,你不知道吗?还是故意的?”


  我他妈就随口一说好吗?


  黄少天心里吐槽,挣扎了半天也挣脱不了,只能示弱,“好了好了,我说错了,你放开我行吗?”


  妈的,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的多恶心!


  要是让叶修知道他其实是个男人,不知道会是什么感想。


  黄少天想着叶修一脸作呕的模样,不由觉得好笑,然后真忍不住笑了出来。


  叶修本来也没打算做什么,只是听到那句话的本能反应,结果黄少天这一笑,他竟觉得心神一漾,特别嘴角的梨涡,竟跟当日在太白居遇到的少年一样。


  黄少天本来也没觉得有什么,结果叶修忽然失神的看着自己,他面上一热,连忙用力挣扎,“喂喂喂,放开啊!”


  叶修也觉得自己有点奇怪,连忙松手,“抱歉,我开个玩笑。”


  黄少天连忙起身,“这玩笑不好笑!”说完转身走了。


  叶修苦笑,自己在太白居见了那少年一面就如此念念不忘,偏偏身边还多一个跟他相像的女子,真是让人心烦!


  ----------------

有姑娘在说少天的年龄这个问题,情节需要,我不可能设定少天只有十岁啊,我还要他们两个谈恋爱呢,这种问题就别计较啦……



评论(32)
热度(250)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