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五)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杭州地处江南,冬天下雪都不多,可今年倒是奇怪,开春了竟下了场大雪,一连下了好几天。


  叶修跟黄少天被困在山上下不去了。


  正好黄少天也着凉了,虽然已经不发烧,也需要好好休养一下。


  于是两个人就在山上的农庄住下了。


  这龙井山正是西湖龙井的产地,在这个时代这满山的茶园全是叶家的。


  黄少天心道,难怪说江南王府富可敌国,这西湖龙井自古以来就是名茶,被他一家垄断了,肯定赚翻了。


  而且这只是他们家的冰山一角。


  单说江南一带可不只是西湖龙井,还有碧螺春,毛峰等等,基本能好茶都产自江南,全被他们家垄断了,单是茶叶生意他们家就赚翻了。


  浙江还临海,出口贸易他们家一定也没少做。难怪有钱啊!


  反正黄少天没事情做,整日里闷在屋子里也无聊,偶尔会出门转转,每每看到那漫山遍野被大雪覆盖着只露出一点点新绿的茶树,他就会胡思乱想。


  叶修倒是安分的很,基本上就是坐在屋子里喝茶翻翻书。


  黄少天倒是挺意外,在王府的时候感觉叶修基本不在家里呆着,每天一早就出门,中午偶尔回来吃饭,基本不回来,一直等到晚上才能见到人。


  所以黄少天以为他是个闲不住的人。


  “你不闷吗?”黄少天闲着就想找人说话,于是蹭到叶修对面坐下。


  叶修放下书,笑问:“你很无聊?”


  黄少天刚从外面回来,倒也还好,“也没有,就是奇怪你怎么能闲得住呢?你在你自己家的时候好像不是这样。”


  “其实我每天出门也不过就是找个地方坐坐喝茶而已。”


  “啊?那为什么要出去?你们家的茶不好喝啊?”


  叶修笑了笑,还没说话,只听到外面一阵喧闹,两个人出门,原来一个鸟窝被风吹落到了屋顶上,里面好像还有几只雏鸟。


  这天眼看着还要下雪,那几只小鸟放在那里估计过不了今夜就会冻死。


  这个时代的人对保护动物好像没什么概念,大家看着只觉得可惜,却没人有什么想法。


  黄少天却看不下去,让人搬了梯子过来,自己要爬上去救。


  叶修倒也没拦着,于是黄少天顺着梯子爬上屋顶,屋顶是斜面的,下了雪更滑,他走的小心翼翼,结果捧到鸟窝的时候一高兴竟没注意,脚下打滑,整个人从屋顶上滚了下去。


  完了!


  黄少天下意识的闭上双眼,虽说这屋顶也不高,还下着雪,摔不出大毛病,可是丢人了!


  结果他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摔在地上,而是被人接住了。


  他脚一沾地就下意识的问叶修,“不是吧,你接住我了?我从上面摔下来,你竟然接得住?这得多大力气?你手臂没事吧?”


  叶修故意活动了一下手臂,“难说,说不定骨头断了,反正有点痛!”


  黄少天当然知道徒手接住一个人有多危险,虽然屋顶不高,可是他是个十六岁的汉子啊,这样的分量加上摔下来的速度,叶修就算手臂真断了也正常。


  他连忙抓过叶修的手臂,轻轻活动了一下,“痛吗?”


  叶修点头,“痛!”


  黄少天皱眉,“不会吧,真的断了?你们这里有没有会接骨的大夫啊?该不会要自己长好吧?万一长歪了怎么办?以后可能稍微一动就会痛。那我得多不安啊!”


  叶修本来只是逗他玩,见他是真的担心,接道:“没事,应该还没断,只是有点痛,休息一下就好了。”


  黄少天还是不放心,“真的没事吗?你别忍着。”


  叶修笑,“没事,真有事我不会瞒着你的。快看看那几只鸟儿怎么样了。”


  被叶修这么一说,黄少天才想起来手里还捧着鸟窝,好在他护的好,刚才那一摔也没把鸟儿甩出去。


  几只雏鸟估摸着破壳没几天,都不能飞,鸟妈妈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它们大概是饿了,一个个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黄少天也没养过这种东西,不知道要喂什么,也没个手机可以百度的,一时有些犯难。


  倒是叶修很有经验的样子,让人把菜叶子剁的细碎拿过来,小鸟儿竟然都吃的欢。


  “它们居然吃这个?我一直以为他们应该吃虫子!”黄少天很好奇。


  “虫子也吃,这不是没有吗?”


  “你养过啊?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没,不过有朋友养,偶尔也看看。”


  大冷天的,这几只鸟儿也不可能放生,所以就留在农庄,让人定时喂点吃的,等它们大了自然就飞走了。


  这么一折腾天也黑了,两个人吃了饭就回房了。


  他们两个在别人眼中是夫妻,自然要住在一个屋子里,这里也不像王府中,卧室的旁边还有个书房,就那么一间屋子一张床。


  所以叶修只能每天晚打地铺。


  黄少天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毕竟自己现在是女人,叶修让着他是应该的。


  再说大男人打地铺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反正被子铺的厚实,也不冷。


  可今晚他倒真觉得不好意思,叶修为了救他胳膊说不定受伤了,还让人家睡地上,他良心有点不安。


  “要不,你睡床上吧。”


  叶修正在打地铺,抬头笑着看他,“怎么,邀请哥同床共枕啊?”


  “什么啊?我是让你睡在床上,我睡地上!”黄少天瞪他。


  叶修铺好了床铺直接掀着被子躺下,“好了,我胳膊没事,现在也不疼了,别放在心上。”说完就翻身背对着黄少天,好像是要睡觉了。


  黄少天也不好多说什么,也躺下睡了。


  半夜的时候,却忽然觉得特别热,然后听到有人喊他,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却见四周全烧起来,屋子里滚滚浓烟,呛得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怎……呜……”他正要说话,叶修忽然用手捂住他的嘴巴,“现在别说话,烟太浓了,别呛到!”然后也不解释,直接打横抱着黄少天,身影如鬼魅般在大火中穿行,却因为速度太快,连衣角都没被烧到。


  几个呼吸间,黄少天就发现他们已经来到外面,偌大的农庄居然都烧了起来。


  警觉性高的人倒是逃出来了,然后开始组织救火,但是火势太大,就算下着雪一时半会儿也扑灭不了。


  所以叶修让他们救人为主,其他东西都不要管了。


  就算这样,天大亮的时候清点人数却发现还是死了几个,都被烧的焦黑。


  黄少天裹着叶修大氅,还有些失神。


  怎么就着火了?雪那么厚,就算是有人不小心打翻了火盆之类的这种小失误,不可能引发这么大的火灾的。


  这农庄不小的很啊,这么大范围着火,怎么看都像是有人故意的。


  叶修跟剩下的人交代了一番,来到黄少天身边,“怎么样?没受伤吧?”


  黄少天摇头,“我没事。这火灾是人为的吧?”


  叶修看看远处还在忙碌的众人,点头,“应该是。”


  “为什么?这里住着的只是一些帮忙干活的人,应该不会跟人结怨至此吧。还是说冲着你或者我?”


  “应该是冲着我。”叶修也没隐瞒。


  “你?你知道是谁?”


  叶修摇头,“不能确定,不过也就那么几个人吧。”


  黄少天没再细问,毕竟他跟叶修之间的立场实在没办法聊太私密的事情。


  倒是叶修继续道:“世子只有一个,江南王府却不止我一个儿子,我若死了,别人自然有机会了。”


  叶修如此坦白,黄少天有些意外,随即点了点头,“也是,你们这样的人家这种事情好像也挺寻常的。”


  “嗯!”叶修挺淡然的。


  “你该不会经常遇到这事儿吧?”黄少天问。


  “偶尔,不过像这次这样闹这么大的却没有过。”


  “你也不计较?”


  “倒也不是,小打小闹也无伤大雅,我确实没兴趣去跟他们闹。不过今天这事儿,我可没办法不计较。我哪有那么大度啊?”叶修笑道。


  黄少天点头,“就是!别人都要你命了,你要是再不还手,他们只会变本加厉!”


  “嗯。你没事的话,我们下山吧。这里也不能住了!”叶修道。


  “行!”


  黄少天正要走,叶修却忽然抱住拦腰抱住起他。


  “喂,干嘛啊?”黄少天挣扎。


  叶修也没怎么动就把他抱的死死地,笑道:“你穿的这么单薄,这种天气在外面半个时辰就会生病。还是我带你回去吧!”音落,他直接施展轻功,一路飞奔下山。


  到了山脚下,就见一匹枣红色的汗血宝马等在那里,叶修带着人上马,回到王府也不过花了半柱香的功夫。


  黄少天被叶修抱下马后,才渐渐反应过来,叶修这家伙会武功,而且以黄少天亲身体验后的判断,叶修的武功比卢瀚文要好的多。


  “我去!你会武功啊?”黄少天诧异的盯着叶修。


  叶修失笑,“公主的反应有点慢啊。不然我昨夜是怎么带你出来的?”


  “不是,你会武功那天在……”黄少天忽然卡住。


  叶修不解,“那天?哪天?”


  “额……,我的意思是,你会武功,而且那么好,昨天接住我肯定没问题啊,还说胳膊痛,骗我的吧?”其实黄少天本来是想说,为什么那天在太白居那么容易被卢瀚文点穴。要是这句问出来,不就不打自招了吗?


  叶修倒是不知道他的心思,只挑眉笑道:“对啊,被发现了。”


  黄少天微微怔了怔,总觉得叶修有点不一样。


  他对叶修的印象并不坏,虽然在太白居的时候说他不要脸,可是并不是那种打心底里讨厌,只是觉得这个人说话有点不要脸。


  来到江南王府之后的相处中,叶修也一直保持着很合理的分寸,或者应该说某种意义上,叶修其实很体贴,但是这种体贴是保持在一个合理分寸之内的。


  可是这几天的叶修有点不一样了。


  不过算了,跟他无关。


  正好王府的人知道他们回来了,也接到消息说山上着火了,王妃连忙过来看儿子,一阵嘘寒问暖。


  两个人的模样确实有点落魄。


  毕竟一场大火把什么都烧了,叶修的身上还穿着外衣,黄少天直接是从床上被叶修抱出来的,虽然外面裹着叶修的厚实的大氅,也能看出来身上只穿了里衣。


  王府的人或真心或假意的都嘘寒问暖了几句,王妃又要请大夫又要熬姜茶,好一番折腾。


  那陆清芳的态度又变了,黄少天感觉她看自己的眼神又跟之前一样,恨不能吃了他。


  他心中一阵的郁闷,这姑娘什么毛病?难道就因为他披着叶修的衣服,就怀疑他们之间有什么?大姐,这大冷天的,你让我穿里衣从龙井山回来啊?要人命的!


  不过一番折腾他也没心思解释,回屋喝了姜茶就躺下了。


  这一觉睡的很香,醒来的时候天都黑了,屋子里点着灯,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坐在桌旁翻书,动作很轻,好像怕吵到他一样。


  他翻身坐了起来,“你什么时候来的?”


  叶修抬头,“有一会儿了,见你睡的香就没喊你。已经不早了,饿了吧?”


  黄少天摸了摸肚皮,“确实。你不会也还没吃吧?”


  “嗯,等你一起。”


  黄少天倒不好意思了,“不用等我,你自己先吃就好了。”说着穿衣服下床,外间已经摆好了饭菜。


  王妃担心他们着凉,晚饭又让人送了姜茶过来。


  叶修给黄少天盛了一碗,黄少天连忙摇头,“不要不要,晚上吃姜赛砒霜,没听说过吗?”


  “哟,公主还懂医术呢?”叶修也不勉强,直接把姜茶放到了自己跟前。


  黄少天道:“倒不是我懂医术,不过晚上不能吃姜好像是真的,既然知道就不要吃了嘛。你也别喝了!”说着把叶修跟前的那碗端着放到了一旁,重新给他盛了碗别的汤递过去。


  “好,不喝。”叶修说着就开始剥虾,动作越来越娴熟。


  黄少天一边吃一边看着,见叶修碗中的虾仁堆成了山,心中忍不住怨念,到底什么时候他才可以不用装出公主范?眼看着自己喜欢得东西被别人吃了,好痛苦啊!


  结果叶修却把那一碗虾仁送到了他的面前,“给你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黄少天诧异的盯着叶修,又低头看了看跟前的虾仁,忍不住道:“叶修,说实话,你这个样子是女人都会喜欢你的!”


  叶修笑问:“所以公主是在跟我表白吗?”


  “切,怎么会,我又不是……一般的女人!”我是货真价实的汉子,我喜欢温软可爱的妹子好吗?


  不过他必须承认,叶修这样的人太能让女人心动了。不声不响的帮你剥虾壳这一点,就太加分了!


  不过对他这个演戏的媳妇都这么贴心,估摸着叶修这个人比较博爱,这个就不太可取了。


  他一边吃着叶修给他剥好的虾仁,一边在心中暗暗点评着。


  


评论(27)
热度(263)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