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十三)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黄少天自初三那日在宫外偶遇叶修之后,就再没见过叶修。


  那晚他见叶修抱着那个姑娘,心中生气又委屈,回来竟辗转难眠,他当然知道自己是在吃醋,可说到底他没有立场吃醋,所以只说服自己目前这种情况挺好,叶修能喜欢别人更好,反正还有一年,他们也就各奔东西了。


  直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宫里大摆国宴,叶修做为驸马既然在京城,自然不能缺席,这才奉旨入宫,结果途中竟然遇刺。


  叶修武功 超然,可对方有备而来,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在叶修的茶水中下了软骨散,以至于他浑身无力,幸而出事的地方靠近宫门,禁卫军听到动静即使赶过去,饶是如此叶修还是受伤昏迷不醒。


  黄少天得了消息只觉得心提到了嗓子眼,匆匆赶去,太医已经在救治,说是没什么大碍,只要软骨散的药效过去就能醒过来。


  黄少天寸步不离的守在边上,直至天黑了叶修才醒过来。


  黄少天连忙凑过去, “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叶修微微一愣,旋即微微一笑,抓住黄少天的手捏了捏,安慰道:“我没事,别担心。”


  因为担心叶修,黄少天也没在意叶修的举动,只还是不放心,“确定没事吗?还是让太医来看看吧。”


  “真不用,软骨散的药效已经过了,公主守了我一天吧,去休息吧,别累坏了。”


  “我不累!倒是你,怎么回事啊?怎么会有人行刺你?你有没有头绪啊?还有啊,你怎么会中软骨散?也太不小心了吧。这次幸好禁卫军发现的及时,否则你就……就……”


  叶修轻轻笑了,“就怎么了?就死了?”


  “可不是嘛!”黄少天不爽的瞪他,也不知道这么人有什么好开心的,还笑的出来!


  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额头,“好了,我不是没事吗?别担心了,去休息吧!”


  黄少天也确实累了,何况太医也交代了让叶修好好修养,索性也没多说。


  叶修本来内力深厚,所以这点小意外确实也影响不到他,只是他毕竟是江南王世子,江南王府跟朝廷的关系可是不能出什么意外的,否则大战一触即发。


  如今叶修在京城遇刺,朝廷不给出合理的解释,根本没办法安抚江南王。


  于是陶轩下令全城搜捕凶手,一定要给江南王府一个交代。


  只是这一搜捕搜捕了半个月也没结果,叶修跟黄少天却要回杭州了。


  王妃本来就思念儿子,又得知叶修在京城遇刺更是放心不下,几乎一天一封家书,催叶修回去。


  叶修为了让母亲放心,自然也就不能再外面继续游荡。


  只是这次回杭州除了叶修跟黄少天之外还多了个人,正是庙会那晚被人迷晕的女子。


  那姑娘叫萧挽,是叶修一位忘年交的女儿,那位故友就这么一个女儿,过世的时候将女儿托付给他,于是萧挽就带着信物来京城投奔叶修。


  黄少天靠在马车上听萧挽说这段过去,又瞧着她长得清秀干净,以及那晚叶修抱着她的画面,心中倒也算平静。


  反正说到底与他无关!


  回到杭州,王妃拉着叶修掉了好一阵眼泪,随后叶修就被叶世昌唤去了书房。


  王妃让人安顿了萧挽,拉着黄少天道:“公主啊,这一路修儿可曾跟你提过怎么安顿这萧姑娘啊?”


  王妃什么意思黄少天自然知道,萧挽的父亲既然把唯一的女儿托付给一个适婚的男子,自然就是要让萧挽嫁给叶修的。


  王妃自然想让叶修纳妾,毕竟这年头寻常百姓都有三妻四妾的,何况叶修的身份。


  只是有了苏沐橙那一次,王妃如今不敢轻易做主,所以想让黄少天张罗。


  “这个倒真没提过,不过我瞧着他们两个挺好的。”黄少天道。


  王妃笑道:“当真?你觉得修儿有心要收她吗?”


  “没直说,我瞧着应该可以吧。不如我帮娘去问问他?”


  “那是最好的,我如今实在不敢过问了,你去问他总不会跟你怄气的。”


  “好!”


  “公主啊,我这么做可不是说不愿你跟叶修恩恩爱爱,实在是我就这一个儿子,想着他能多给叶家开枝散叶。其实男人三妻四妾是正常的,只要心在你那里,娶多少女人也是没关系的。”王妃大约是觉得只表现的太高兴了有些不太好,连忙又补上两句。


  黄少天笑了笑,“娘说的对,这事儿我不介意的。”


  “那就好那就好啊!”


  另一边叶修跟着叶世昌进了书房,叶世昌开门见山问他对这次遇刺的事情有什么看法。


  “陶轩!”叶修道。


    叶世昌皱眉,“他什么意思?”


  叶修摇头,“不清楚,也许只是为了刺激您开战吧。”


  “你的意思是,他已经做好应战的准备了?”


  “差不多吧!而且他年纪不小了,我这次见他看得出来他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也许他怕再拖下去,就算陶家有命做皇帝,也轮不到他了。”


  叶世昌点头,“陶轩的两个儿子似乎关系不怎么好啊!”


  “您的意思是,不如等陶轩死了,想办法分化他两个儿子,让他们自相残杀,在坐收渔翁之利?可还有皇帝在呢?陶轩如果死了,只怕皇帝也会伺机而动的!”


  叶世昌冷笑,“他能有什么法子?这些年他被陶轩控制的死死地,到时候他就算有心要争,手上没钱没兵,有什么可畏惧的?倒是你,从前不是从来不愿意参与这种事情吗?”


  “我没说要参与,只是说出我的顾虑。您是我父亲,不管怎么样,我总不想你输。”


  “你能有这样的想法就很好。好了,回去休息吧。”


  离开书房,叶修直接去了黄少天的院子,正好赶上晚饭。


  席间黄少天问起他萧挽的事情,“王妃的意思是让你收了她,她父亲既然把他托付给你了,必定也是这个意思,你既然答应了,总不能食言。而且这一路上我瞧着你们倒也般配。你怎么想?”


  叶修笑了笑,“我原也是这么想的,她一个姑娘家大老远来京城投奔我,我也疼惜。”


  “那这件事情就操办起来吧。那你想给她什么名分呢?侧妃还是……”


  “就侧妃吧,毕竟是故友的女儿,而且这段时间我跟她在一起也挺开心的。”


  黄少天点头,“行,明日我去跟王妃商量挑个好日子。我有些累了,就不陪你了……”


  黄少天起身要走,却被叶修拉住,“公主是生气了吗?你若是不愿意,我不娶就是了。”


  黄少天回头看他,“我若不愿意就不会问你了,再说我瞧着萧姑娘也不错的,反正你也喜欢,多难得?”


  “可总是更喜欢你……”


  “好了!”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时候不早了,你回吧!”


  叶修愣了愣,到底没说话,只是起身走了。


  待叶修离开后,黄少天无力的坐了下去,他觉得自己挺没用的,明明这样的结果最好,可叶修毫不犹豫的答应之后,他还是觉得委屈,觉得叶修骗了他,明明说喜欢他,明明说这一辈子再不娶别人,如今呢?


  可是他有什么立场让叶修喜欢他一辈子只喜欢他呢?


  所以这种情绪,他必须要压下去。


  次日他把叶修的意思告诉了王妃,王妃高兴的不行,又怕夜长梦多,直接没挑什么黄道吉日,花了三天的时间就筹办好了婚礼,让叶修把萧挽娶进门。


  当晚叶修与萧挽洞房花烛的时候,黄少天彻夜未眠。


  次日见萧挽满面红光的来给拜见他这个主母的时候,黄少天只觉得心烦的很,可到底跟人家萧挽又没关系,所以还是强打着精神应付着。


  当晚叶修依然是在他这里用了晚膳,之后却没有离开,一直坐着喝茶,看样子是要留宿。


  黄少天如今不见他还好,见了就心烦的很。


  于是开口道:“你还是去侧妃那儿吧,你们昨日才新婚,今天就冷落人家不太好吧?”


  叶修站起来走到他面前,笑着捏他的脸颊,“公主果然是在吃醋对吗?”


  黄少天不解的看着他,叶修依然如故,“我若是有了新欢就冷落了公主就你难道就好了?想什么呢?我对萧挽怎样也比不上对你啊!不生气了好不好?”一边说着一边靠过来抱住黄少天,手不安分的扯着他的衣服。


  黄少天僵住了,叶修在做什么?他到底在想什么?


  叶修却只当他是顺从,低头吻他的唇。


  黄少天蒙的回神把人推开,疑惑的盯着他,“你怎么回事?”


  叶修愣了愣,笑了起来,“公主别当真嘛,我就开个玩笑……”


  “这玩笑不好笑,回吧!”说把黄少天直接转身去了里屋。


  叶修站了一会儿,也转身走了。


  当晚黄少天一夜没睡,叶修的举动太奇怪了,他怎么会在自己已经娶了别的女人之后还来招惹他?在黄少天看来叶修既然答应娶别人,就表示放弃他了。


  而且什么好叫他喜欢萧挽,却更喜欢他?


  难道在叶修的眼中 ,他黄少天一直是一个能接受自己的爱人心里有别人的人?


  是他以前不够了解叶修,还是叶修在放弃他之后,已经不打算在他跟前留下好印象了?


  因为没睡好,次日他去跟王妃请安的时候也浑浑噩噩的,迎面来个人也没看见,直接撞了上去,那人连忙扶住他,“喂喂喂,你没事吧,你这个人怎么走路也不看路啊,幸好是撞上了我,要是换了别人你可没那么走运了……”


  黄少天被吵的头疼,“好了好了,包子,少说两句 ,我头疼的很!”


  原来这个人是叶修的下属,叫包荣兴,说是下属 ,却不隶属于江南王府,只隶属于叶修个人,而且他们这些人出入王府都会小心谨慎,不会让王府的人发现。


  黄少天之所以认识是因为他没打算瞒他。


  “头疼也不行啊,我正找你呢。”这个包荣兴虽然长得人高马大,而且英俊潇洒,但是脑回路很是清奇,就比如他名知道黄少天是公主也是世子妃,但跟他说话从来都不记得什么礼数尊卑。


  “什么事情啊?你来不都是找叶修吗?”


  “就是因为老大啊!我给老大留了信号,可是他竟然没有传我来,我刚才进来迎面撞见他,他竟然跟不认识我一样,直接从我身边走过去了。狮子妃啊,你倒是说说什么情况啊?”


  包荣兴从喜欢给人去外号,比如叶修他不喊世子,喊老大,黄少天他不喊公主,也不喊世子妃,说什么世子跟狮子一样,所以天天喊狮子妃。


  黄少天面色一沉,“你是说,叶修他一个人的时候看到你也没说话?”


  “对啊,就跟不认识一样!说实话,你是不是给我们老大气受了?你这样不行的,我都不敢跟他汇报情况了,万一迁怒到我身上怎么办?”


  黄少天的双手不由攥紧,“包子,暂时不要去跟叶修联系,联络一下你的同伴,我有事要拜托你们!”说完他匆匆走了。


  黄少天直接去了叶修的院子,叶修正好也没出门,正跟萧挽坐在院子里喝茶说话。


  黄少天开门见山,“叶修,陪我去趟南湖呗!”


  叶修站了起来,“好啊,不过这个时节南湖的风景不算好啊。”


  “我也不是去看风景的,你忘了我前年跟你一起游南湖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有缘的姐妹,我是要去看她的。”


  叶修想了想,“哦对对对,我怎么给忘了。走吧,挽儿也一起去吧。”


  萧挽刚要点头答应,黄少天却一拍脑袋,“啊,我想起来了,王妃交代我今天要去看看龙井山的别院修葺好了没有,我竟然给忘了。我看这南湖是去不成了,不如你们两个一起去吧,我就不陪着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当晚黄少天的院子里多了好几个人,其中一个正是白天的包荣兴,另外几个人也都是叶修的下属,黄少天没有全见过,但是多半见过,知道他们都是厉害的角色。


  “我知道你们从来都只听叶修的命令,我今天托包子找大家来,也正是为了叶修。如今王府里的世子只怕并不是叶修!”


  “什么?”众人大惊。


  “起先我也只是怀疑,可今天包子也见了,他连包子都不认识。还有南湖的别院,各位都应该知道叶修把小枫藏在那里,而我今天故意试探他,他竟然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


  其实细想一下黄少天应该能更早的发现端倪,只是根本没有往这方面想。


  “这么说来,世子他现在在哪里?有危险吗?”


  黄少天摇头,“我也不知道。我最后一次见他,是正月初三的晚上。之后就是他遇刺昏迷,醒来就是现在这个人。我想应该就是遇刺的时候被掉包了。”


  黄少天捏了捏手,那么真正的叶修呢?会不会在那次行刺的时候就已经……


  他简直不敢往下想!


  “那现在怎么办?抓了这个假世子严刑逼供,他一定知道……”


  似乎只有这一条路。


  黄少天点头,“他确实是个突破口,但是我们不能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万一他就是个死士,咬紧牙关什么都不说呢?而我们这么做故反倒打草惊蛇。我担心,叶修会因此有危险。所以他这边我来想办法,你们,能不能赶去京城?如果叶修还活着,很大的可能性应该是在京城。那次的行刺事件应该跟陶轩脱不了干系。想把自己的人安排到江南王府,这种事情应该是也是陶轩所为,所以要从他身上下手!”


  这些人虽然听命于叶修,但如今是要救叶修,他们自然愿意,于是立刻动身赶往京城。


  待众人离开后,黄少天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叶修,叶修……千万不要有事啊……一定要好好活着!



评论(41)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