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忘了牵手(三)

#这不是一篇虐文

#原著背景,OOC严重,要求性格符合原著的千万别往下看

#分手后倒追回来的故事

#本文涉及周黄情节,慎入


【一】 【二】


  第二天苏沐橙真的跟着黄少天和周泽楷出门了,虽然她明知道周泽楷只想跟黄少天单独出门,而她昨天满口答应的时候只是想拉着叶修一起,叶修既然已经拒绝了,而且她也知道叶修心中的为难之处,其实她完全可以不用去了,但是也可能是她在为叶修不甘心,所以还是跟去了。


  她跟周泽楷不是太熟,对周泽楷的印象就是长得好,话很少,很多时候跟他沟通需要江波涛来翻译。


  但是这一天的接触下来,她对周泽楷的印象越来越好。虽然话不多,但是身上有上海男人特有的体贴,而且他应该是不愿意苏沐橙来打扰他跟黄少天的,但是从头到尾,他是怎么贴心的照顾黄少天的就会怎么贴心的照顾苏沐橙,完全没有半分对苏沐橙的不耐烦。


  可以说跟周泽楷出门,完全不需要操心,什么地方又好吃的,什么地方有好玩的,黄少天怕冷,什么地方暖气充足,周泽楷都了如指掌。


  连苏沐橙都觉得这一天过的很舒服惬意,黄少天更是连连夸张周泽楷。


  苏沐橙下意识就会拿叶修去跟周泽楷做对比,她也曾经跟叶修黄少天一起出门过,叶修做过什么?什么也没做过吧,黄少天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叶修从来没有意见,也从来不会给建议。


  也许这是叶修对待喜欢的人的方式,纵容,只要对方高兴,做什么他都愿意陪着。


  这也许也是一种不错的表达方式,跟用心的了解了对方的喜好,用心的去安排好一切,让对方完全不用操心,这两种方式,到底哪个更好呢?


  苏沐橙也不知道。


  但是她知道叶修已经做好决定了,就在他们三个一起从外面回酒店的时候,楼下的大堂中遇到了叶修,叶修还是那个叶修,见了黄少天也会嘴炮两句,但是黄少天离开的时候,他再没有如昨天那样意味深长的眼神了。


  “所以,你决定好了?”苏沐橙问。


  叶修笑了笑,“对!”


  苏沐橙没再追问是什么决定,叶修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放弃了!


  就算心中还喜欢着,也要放手,因为有人比他更懂得珍惜黄少天。


  一段感情的结束从来不是一个人放手,要两个人一起。


  黄少天跟叶修的这段感情,终于在这一天彻底结束了。


  他们还是朋友,比赛的时候遇上了会嘴炮几句,群里遇上了也会废话两句,偶尔还会竞技场,除了不会在刻意联系,不会在私底下见面上床,他们的模式几乎还跟以前一样。


  本来,除了上床这一件事情,他们的相处模式一直跟朋友差不多。


  所以倒也没有人觉得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叶修退役,紧接着几乎彻底失踪,之后的世邀赛他又被拉回来做了领队,但是两个月后,他还是失踪了。


  跟所有退役的选手一样,离开这个圈子大家就各奔东西了,没有谁会强求。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的时候,黄少天曾经满世界的找过人,但这一次,他平静的接受了。


  也是在这个夏天,周泽楷跟他表白了。


  黄少天挺意外的,他确实跟周泽楷的关系越来越好,但是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


  “抱歉,小周我只是当你是我很好的朋友。你知道我以前还蛮讨厌你的,但是接触了以后发现你不是我以为那个样子,我觉得你挺好的,但是我只是觉得我们是挺好的朋友。”


  周泽楷并没有因为黄少天的回答失望的样子,他笑了笑,“那少天讨厌我吗?”


  黄少天摇头,“不都说了当你是好朋友吗?好朋友怎么会讨厌?”


  “那少天介意我喜欢你吗?”


  “额……这个……应该是算是你自己的事情吧。”


  “嗯,所以少天现在不接受我也不要紧,我还是喜欢你,我会努力让你也喜欢上我的。”周泽楷说这句话的时候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让黄少天明白这个少言寡语的男人说这句话的时候有多认真。


  对此黄少天挺头疼的。


  但是周泽楷并没有让他头疼。


  那次的表白之后,周泽楷再没有提过,跟黄少天相处的时候也一如从前一样,就像朋友,从来没有任何僭越的行为让黄少天徒增压力。


  以至于时间久了,黄少天竟忘了周泽楷曾经跟自己表白过,他只觉得两个人是好朋友而已。


  黄少天是在十二赛季蓝雨夺冠后的退役的,那一年他二十七岁,重新踏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圈子,成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父母亲戚每天都在他耳边唠叨让他赶快找个女朋友带回家,还帮他安排了很多场相亲。


  他每一次都按要求的去了,也遇到几个看着顺眼的,可相处几天又莫名其妙的结束了,以至于蹉跎了一年后他依然单身。


  母亲的唠叨让他脑仁疼,索性买了房子自己搬出去住,清净。


  这一年周泽楷也退役了,因为超高的人气顺理成章的进了娱乐圈。


  而叶修离黄少天已经太远太远,远到提起这个名字他都要稍微想一下才能跟人对上号。


  但是却在这个时候,与叶修重逢了。


  黄少天毕业之后进了一家广告公司,这主要是因为他当年没有因为荣耀放弃学业,大学学的就是广告设计,退役后直接进了广告公司。


  这家广告公司并不大,一年的流水也不过几千万,可是最近却谈下了一个大业务,对方是一家地产公司,总公司在北京,广州这边的分公司是今年年后才设立,主要负责华南这片区域。


  分公司的老板好像挺看好他们公司的潜力,竟然把他们之后一年的业务都打包给了他们公司,单是这一单业务就有好几个亿,黄少天他们老板这几天高兴的跟中六合彩一样,每天想着法子约见对方的老板,就想当面道个谢。


  终于在他的执着下,对方答应一起吃顿饭,老板带着黄少天一起去了。


  到地方,看到叶修那张脸的时候,黄少天几乎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或者,眼前这个人其实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一身笔挺的西装,头发搭理的一丝不苟,跟人说话的时候完全没有该有的嘲讽,而是生意场上的客道。


  但是黄少天知道,他就是叶修。


  即便已经多年不见也不曾联系过,即便他想起叶修这个名字都会觉得陌生,但是他知道自己不会认错。


  “好久不见,少天!”叶修在跟他的老板打了招呼之后,伸手过来,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没有半分嘲讽。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伸手过去,他的老板已经惊呼起来,“叶总跟少天认识?”


  叶修点头,“我跟少天是老朋友了。”


  “那真的太好了。我听说叶总是北京人,才来我们广州一定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少天是地地道道的广州人,您有什么要帮忙的地方,直接找少天好了。”老板立刻抓住了机会。


  “好,就是不知道会不会麻烦少天。”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是看着黄少天的,显然是在问黄少天。


  黄少天伸手过去跟他交握,“老叶,能不能不这么客道?我觉得我简直认识了一个假的叶修!”


  叶修笑,“所以少天大大不习惯哥这么客道是吗?莫非你有受虐倾向?”


  黄少天一把甩开他的手,“去去去去,你才有受虐倾向呢,当你改过自新的我一定是脑子被门挤了。”


  两个人说话的氛围一看就知道关系很好,所以黄少天的老板立刻把叶修公司的业务全权丢给了黄少天,美其名曰熟人好说话。


  于是黄少天这个刚进公司一年的新人就这么成了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CASE的负责人,羡煞一干同事。


  但是老板以为了熟人好说话是完全没可能的,因为叶修根本不会直接对接黄少天,跟黄少天对接的是他们公司的企划部,所以他们拿出的东西不能让人满意一切都是百搭。


  也因此除了那天意外巧遇,他还真没在见过叶修。


  反倒是周泽楷,退役之后的第一部戏是一部时装剧,拍摄地点就在广州,没事还会约着黄少天一起吃个饭。


  “咦,周泽楷?”


  正在吃饭的黄少天跟周泽楷闻声抬头,就见一个姑娘正惊喜的看着周泽楷,而姑娘旁边站着的竟然是叶修。


  “前辈?”周泽楷很有礼貌的站了起来。


  黄少天也笑了起来,“不是吧,这么巧?一起吃吧!”


  叶修的女伴惊讶的看着他们,随即立刻满怀期待的问叶修,“可以一起吗?或者我可以要周泽楷的签名吗?你们认识吧。”


  叶修笑了笑,“一起呗,让小周请客,小周最有钱了!”于是拉着女伴坐下。


  “不介绍一下吗?”黄少天问叶修。


  “林月。”然后跟林月介绍黄少天,“黄少天。”


  林月的兴致在周泽楷的身上,只微笑着点头,然后就兴奋的问周泽楷,可不可以合影,说自己从他还在联盟的时候就关注他了。


  周泽楷也没推辞,合影签名有求必应,林月开心的不行,连连夸他人好。


  周泽楷笑道:“别人可不行,你不是前辈的女朋友吗?”


  林月连忙看了看叶修,见叶修并没有否认,立刻低下头羞涩的笑。


  黄少天看着她那副小女生的模样不由觉得好玩,玩笑道:“喂喂喂,妹子,找男朋友眼睛可要睁大点,老叶这人身上毛病这么多,你是怎么看上的?快擦亮眼睛再检查一遍!”


  林月痴痴笑,“我觉得叶修很好啊。”


  黄少天摇头,“我不怎么相信,不过也有可能对自己女朋友不一样吧。”


  叶修从头到尾都没说话,直到跟黄少天他们分开,开车送林月回去的时候,他才开口,“少天说的没错,我身上毛病很多,所以,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林月差异的点看着他,“不是,你,刚才不是承认我是你女朋友了吗?”


  “有吗?我只是不想否认了,让你难堪罢了。林月,我有喜欢的人,喜欢了很多年,大概这辈子也只会喜欢他,所以别浪费时间了。”


  林月紧抿着嘴唇,明亮的大眼睛里闪动着泪花,“你骗我的,如果你真的那么喜欢一个人,为什么不去追呢?”


  “他身边已经有别人了,而且我曾经狠狠的伤害过他,所以我已经没有资格了。”叶修的声音在昏暗的空间里显得格外的落寞。


  林月的眼泪哗啦啦的落了下来,“既如此,为什么不试着接受别人呢?你难道打算这辈子为了她谁都不要了吗?”


  叶修抽了两张纸巾递过去,“我试过了,不行!”


  对,他试过了。


  放下黄少天是他自己做的决定,他没有想要用自己的余生来祭奠这份感情,但是他发现换了谁都不行!


评论(22)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