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二十二)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在陌生的房间里,叶秋坐在床边。


  “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叶秋扶他起来,关切的问道。


  黄少天靠在床上,摇头,“没什么感觉,好像睡了一觉。”


  “饿不饿?要不先吃点东西?”


  “好。”


  桌子上有备好的点心,黄少天睡了一整天,这会儿还真觉得饿的很,就着茶水吃了不少,叶秋也陪着他吃了几块,不过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黄少天吃饱喝足可才问:“你有心事?”


  叶秋笑了笑,“我只是奇怪,你大概已经知道我骗你了吧,怎么不生气?”


  黄少天低头喝茶,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没有骗我,你只说我们以前认识,我不记得了,但是我想是认识吧。只是你并不是我脑子里偶尔会出现的那个人,虽然你们长得一样,没见到叶修之前我确实以为就是你,但是今天见了他,我就明白,我认错人了。”


  “可我有意要冒充他啊,你一定看出来了。”叶秋说。


  黄少天笑,“无所谓,反正我都不记得,你或者他,在我看来没什么区别。”


  叶秋眉头深锁,“即使你不记得了,你还是会想起他,你见到他的时候,本能的喊出了他的名字。你那么聪明,难道猜不到你们之间的关系?”


  黄少天放下杯子,起身走到窗前,窗外正是平静的南湖。


  他说:“我不用猜,事实上就在刚才我睡着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里都是我跟他,从相识到成亲,到后来在一起,我想应该是这具身体原本丢失的记忆吧。”


  “这么说,你想起来了?”叶秋追问。


  黄少天摇头,“不,没有,那只是梦,像是看了一场……一场戏,听了一段故事,我只是观众而已。所以我就算知道我跟叶修是什么关系,也没有意义,因为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他跟你,跟别人都是一样的。”


  叶秋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黄少天可能真的在排斥过去,所以就算他跟叶修的过去在梦里出现了,他依然冷静的像一个旁观者。


  “倒是你,你们是兄弟吧?”黄少天转身饶有兴趣的问叶秋。


  叶秋点头,“嗯,不过今天也是第一次见面。”


  为什么三个字在黄少天嘴巴里打了个转被他咽了回去,就如同他不会问叶秋为什么要来找他,为什么要来冒充叶修一样。


  “回去吧。”黄少天结束了这个话题,“不早了,我们再不回去,只怕要惊动周大少爷了。”


  叶秋没说话,而是看着门外。


  黄少天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见叶修站在门口。


  叶秋站起来,“你们有话要说吧,我先回避。”说完径自出门去了。


  叶秋一走,气氛忽然就尴尬了,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叶修则是有太多的话想说却说不出口。


  在黄少天昏迷的这段时间,他已经知道黄少天失忆了,忘了过去的一切,连同他一起。而且叶秋也告诉他了,黄少天不愿想起来,关于过去的一切,黄少天都是拒绝的。


  过去的一切是不是也包括他呢?


  如果黄少天告诉他,他不愿想起他,不管过去他们是什么关系,经历过什么,他都执意要忘了他,不打算在想起来,叶修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态度来面对。


  向来对什么事情都看的很开的叶修发现,只要是跟黄少天有关的事情,他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轻松面对。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但是如果设身处地站在叶修的角度去想的话,他还是能理解的。


  在叶修的眼中,他是他久别重逢的爱人,如果换他是叶修一定欣喜若狂,可偏偏爱人忘了他,而且排斥他,他想靠近却又顾忌着不敢靠近。


  这种感觉一定很难受。


  黄少天转身来到桌子边坐下,倒了两杯茶,抬头看叶修,“进来喝杯茶吧。”


  叶修见黄少天不像早上那么混乱的样子,才敢抬腿进门,在黄少天对面坐下,“好点了吗?”


  黄少天点头,“本来也没事,就是忽然有点混乱。你知道我失忆了吧,如果一片空白还好,但是有时候会忽然冒出一些可能是过去发生过的画面,那种时候我就会很混乱。”


  “所以……你不愿意想起来?”叶修看着他的眼睛。


  黄少天微微怔了怔,叶修的眼睛里竟透着几分哀怨。


  白天他的梦里面几乎把他跟叶修之前相处的种种都回放了一遍,所以即便他跟叶修第二次见面,他感觉对叶修这个人也不陌生。


  梦里面,他们相处了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几乎从来没有在这个人的眼睛里看到过这样的情绪。


  他不应该是那种天塌下来都面不改色的人吗?


  黄少天不说话,只是怔怔的看着叶修,那神情叶修说不出来的熟悉眷恋,像过去很多次叶修做了让他意外的事情的时候,他会露出的神情一样。


  叶修下意识伸手抚上他的脸颊,“少天,你真的这么狠心,连我也要一起忘了?”


  黄少天只觉得心口好像被什么刺中了,疼的很。


  他连忙拉下叶修的手,低头不看叶修,“叶修,不是我狠心,也许是现实就是这么残忍。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你又有多么不舍,但人总要面对现实。我不记得了,我也不想记得了,所以,你就当你的黄少天在两年前就死了吧。”


  叶修紧紧抓着黄少天的手,“可是你还活着!”


  “可我不记得了!”


  “我一定会让你记起来的!”


  “也许我真的能记起来过去发生的事情,但是感情永远记不起来了。”


  叶修诧异的盯着他,“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么笃定?”


  黄少天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深深叹了一口气,“叶修,你的黄少天已经死了,现在在你面前的黄少天只是一个跟他有一样的名字一样的身体,却完全不一样的另一个人。”


  “我不明白……”叶修摇头。


  黄少天苦笑,“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你信不信灵魂穿越这种事情?”


  “什么?”陌生的名词叶修完全没有听说过,却大概能理解是什么意思,只是怎么也不愿相信,“你的意思是……”


  黄少天点头,“对,就是你理解的意思。我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觉醒了会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会变成另一个黄少天。实话告诉你,我不是失忆,我记得从小到大所有的事情,我记得我上初中为了做电竞职业选手跟家里大吵一架,我记得第六赛季我们蓝雨拿下冠军,夜雨声烦封神,我记得第十赛季后,我们代表国家参加世邀赛拿下冠军,我都记得。我只是没有这具身体原来的记忆,所以只是谎称失忆了。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不愿想起过去了吧,我想不起来,因为我不是他,我也不想想起来,因为我不想成为他。”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黄少天的屋子的。在从黄少天嘴巴里得知真相之后,他整个人都是懵的。


  所以,他的黄少天是真的死了?


  所以,现在在他面前的只是那具原本属于他的黄少天的身体?


  所以,失而复得都是骗人的?


  既如此,何必让他再见到,何必把他抛到天上又重重的摔下来,让他一直在下面呆着不好吗?


 -------------

不知道我表达的清不清楚,少天的记忆出现了断裂,他不仅仅失去了这具身体原来的记忆,还失去了他穿越过来跟叶修在一起那两年多的记忆,他以为自己穿越过来就是现在,而跟叶修在一起的人是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而不是他。


还有,上一章的时候看到有亲说少看了几章,不是很懂什么意思,是我表达的不清楚,让你们觉得情节不连贯吗?

如果是的话,我也没办法,将就着看吧,哈哈!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