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二十一)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叶秋第二十次被黄少天拒之门外的时候,七公主黄少晴嫁进了周家,成了周家的少夫人。


  迎亲那天黄少天站在人群后面观礼,看身着大红喜袍的周泽楷踢轿门背新娘的场面莫名觉得熟悉的很,隐约觉得什么时候也看过这画面,只是画中那个穿着喜袍的人并不是周泽楷,而是叶秋。


  他没有去吃酒席,周家的人都知道他身子骨不好,需要多休息,向来不勉强他,随着他自己高兴就好。


  于是观礼之后,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园子,而作为客人本该出现在酒宴上的叶秋却已经等在他的门口。


  黄少天无奈,自从叶秋来到周家以后几乎天天登门,而他除了第一次之后每次都把人拦在了门口。


  只是今天正面撞上了,他着实找不到借口回避,而他忽然也不想回避了。


  请了叶秋进门,让丫头沏茶上点心,然后打发了房里所有的下人。


  “叶公子,我们以前认识对吗?”黄少天开门见山。


  叶秋没想到一直回避他的黄少天会忽然这么直白,放下杯子点头,“你……能想起来多少?”


  黄少天摇头,“想不起什么,只是偶尔脑子里会出现一些画面,很陌生,但好像都有你。”


  叶秋明白,黄少天脑子里冒出来的画面并不是他,而是叶修。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


  他问:“想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吗?”


  黄少天摇头,“不想!”


  叶秋一怔,“你不想恢复记忆?”


  “既然忘了,一定不是什么好的记忆,为什么要想起来?”黄少天反问。


  “你就那么笃定是不好的记忆?”


  黄少天不由的叹息一声,“其实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叶公子,我都不想要了。我知道我们一定是旧识,也许还有特别的关系吧,但是这不重要了,因为我不记得了,也不打算再记得了,所以不管我们从前是什么关系,也到此结束了。如果你单纯的只是想跟我交朋友,我很乐意,如果你是试图要我想起从前,恢复我们之前的关系,很抱歉,我不接受!”


  叶秋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那么决绝的要跟过去做决断,但是他没有强求,在他看来黄少天想不起来才最好。


  周泽楷婚后的几天一直很忙,第五天的时候他才抽空来找黄少天,问他要不要出去散散心,天气已经渐渐暖和,他也不用再向冬天那样整日窝在屋子里不出门。


  黄少天当然乐意,他其实是闲不住性子。


  周泽楷带着他去了离松江府不远的嘉兴南湖,南湖边上有周家的一处别院,风景极好,很合黄少天的心意,索性周泽楷就让他住下了,只是他自己呆了几天就要回去了,毕竟新婚的娇妻还等在家里。


  周泽楷离开的时候特意喊了叶秋送他一程,出门后周泽楷开门见山,“叶秋兄,我不知道你什么目的,但是少天是我朋友,如果让我知道你伤害了他,我不会善罢甘休的!”


  叶秋笑,“我什么要伤害他?”


  周泽楷看着他,“不会最好!”


  “当然不会!不过,你既然担心为什么不直接下逐客令,还让我在这里陪着他?”叶秋问。


  周泽楷侧目看着平静的湖面,“也许是因为,我大概猜到了你的心思吧。”


  叶秋低头笑,“是吗?我以为我藏的挺深的。”


  “少天他不愿想起从前,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种心思很强烈,所以我不愿勉强他。你我都知道他的身份,如果他愿意,我自然告诉他一切,送他回去,但是他不愿意,我只能帮他瞒着。叶秋兄,我相信你也不会违背他的意愿的。”周泽楷道。


  “原来如此。我听你们下人说,你是一年前在淮水救下的他,那个时间,那个地点,不管是谁都能猜到救下的人是谁,但是你们却把他私藏在家中。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图谋呢。不过说起来,他自己知道吗?你跟他提过吗?”


  周泽楷摇头,“他醒过来的时候,就不记得了。本来我是想告诉他的,但是他很坚定告诉我,他不想知道,让我什么都不要告诉他。”


  “也就是说,他至今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只是本能的排斥事实真相?”叶秋问。


  周泽楷点头,“对!”


  “所以你这次带他来这里本意想让他住在这里,因为你不想让七公主见到他,如果被七公主看到了,你就瞒不住了,对吧?”


  “对。”


  “说起来,你对他倒是贴心啊!”


  周泽楷没再说什么,只是跟叶秋道别离去了。


  叶秋陪着黄少天住在南湖边上,开春的时候南湖边的风景极好,天气好的时候黄少天会跟着家里的丫头们出门挖野菜,那些在黄少天的认知中分明都是野草的东西,被丫头们挖了一整篮子回来洗干净放到锅里加上各种调料做好了端上桌,味道却都极好,有一种叫荠菜,剁碎的做成饺子馅,包饺子吃特别的香,他最喜欢。


  有时候他还会去南湖上泛舟,带上泡上茶带上点心,然后看看书,说说话,半日的光阴就这么消磨干净了。


  夏天的时候湖中到处都是划着船儿采莲的少女,唱着采莲曲,悠扬婉转。


  叶秋好像也闲得很,这一住就住了好几个月,日日陪着黄少天消磨时光,从来没有提过从前的事情。


  只偶尔吃饭的时候,看着他用筷子跟勺子一起利落的剥出一碗虾仁递过来时候,黄少天有些恍惚,仿佛过去的某个时候,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南湖边上并不止有周家这一个别院,划着小舟行半柱香的功夫就有另一处庄园,院子里种了很多枫树,入秋的时候黄少天站在自家门前就能看到对面火红一片,漂亮的不得了。


  下人说那处庄园的主人是个孩子,家里有下人见过,说那孩子长的可好看了,跟年画里的小仙童一样,长大了一定跟他们家大少爷一样,把姑娘家的魂都勾走了。


  黄少天听了倒是很感兴趣,跟周泽楷一样的孩子,那岂不是看到了周泽楷小时候的样子。


  而且那院子里的红叶远远看过去真是极美。


  “不如我们去串个门吧,好歹也是邻居!”黄少天提议。


  叶秋笑,“隔了半片湖的邻居,这邻居可真够远的。”


  “谁说邻居就一定要近啊,你看看这整片南湖一共也不过三四家,哪家隔得不远了,相较而言他们家是最近的,他家都不算邻居,那我们不是没邻居了吗?再说了,这整日的游湖喝茶钓鱼,整日见到的人都一样,我都快无聊死了。我们去串串门,说不定交了朋友,以后还多个去处呢。”


  “行,随你高兴。但也要先给人家送拜帖吧,直接上门太唐突了。”


  黄少天撇撇嘴,“麻烦,我可不会写拜帖,你去弄吧。”


  于是叶秋写了拜帖差人送过去。


  也是赶巧,那天叶修正好来南湖看叶枫,管家收了拜帖就拿去给送给了叶修,叶修倒是意外,毕竟这还是头一遭有人要来这里拜访,不过对于叶枫来说倒是好事,毕竟小家伙都快十岁了,整天就知道习武,认识的人也就家里几个,是该让他多接触些外人了。


  只是他没想到,送来拜帖的竟然是叶秋。


  看到拜帖上的署名,叶修一阵恍惚,是碰巧,还是预谋?


  但不管是哪种,他都想见叶秋,想确认他是不是过的很好。


  当年他虽然已经知道叶秋还活着,可是他回家的时候叶秋已经走了,纵算那次是叶秋算计了他,可是他从未放在心上,叶秋是多年来的心结,知道叶秋还活着,这个结才解开。


  他也知道叶秋不会那么容易忘记过去,所以恨他们也很正常。


  这也是为什么他明知道叶秋还活着,却从来不执著于去找他,因为他知道只要叶秋还没有原谅他们,就算见了也没有意义。


  但这次是叶秋自己找上门的。


  他嘱咐管家,“明日我亲自出门迎接。”


  于是次日下人远远的看到有人泛舟过来,立刻去通知了叶修。


  二十多年没见弟弟终于要见面了,即便是叶修也会有些忐忑,他三步并作两步赶到门前,就见湖面上一艘小船缓缓划了过来,小舟上只有两个人,一个人站着用竹篙乘船,身段上看,似乎跟自己很像,是他吗?


  离的还有点远,脸看不真切,叶修只能推测。


  而另一个人……


  他的视线转向那个坐在船头的人身上,不由僵住了。


  他分明看不真切,可是远远看着那抹身影,看他俯下身子去够湖水的动作,叶修知道自己绝对不会认错,那是黄少天!


  大脑根本不受控制,人已经施展轻功掠过湖面落在了船上。


  小船不大,叶修又因为太激动动作幅度过大,使得船身剧烈摇晃,正趴在船头伸手够湖水黄少天身体不受控制的摔了出去。


  叶修一把抓住他拉回来,黄少天的鼻子不偏不倚的撞在他的胸膛上,痛的他眼泪都要掉下来,抬头怨念的看着罪魁祸首,本想骂两句,结果却对上一张跟叶秋一模一样的脸。


  “叶……修?”黄少天下意识的喊了一声,之后却开始混乱了,“叶修?叶修是谁?”


  还来不及体会爱人活着的惊喜,黄少天接下来的反应让叶修瞬间跌入了深渊,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黄少天,“少天,你怎么了?我是叶修啊,你不认识我?”


  黄少天看着他,转而看着叶秋,那段时间几乎已经不会再出来扰人的那些画面又开始在脑子里回荡,比过去每一次都激烈,每一副画面里都有那张脸,那张不知道是叶修还是叶秋的脸。


  黄少天觉得头疼的厉害,他用力推开叶修,用力摇头,“我不认识你,不不不,其实我不是黄少天,你们都认错人了,我根本不是你们认识的黄少天……”


  大脑里超负荷的信息,让本就虚弱的黄少天根本承受不了,在努力推开叶修拒绝叶修靠近的时候,终是无力的倒在了叶修的怀里。


  叶修紧紧的抱着怀中的人,看着他苍白的脸,毫无血色的双唇,还有即便是晕倒都还紧缩的眉头,心痛到无以复加。


  少天,……


  少天你到底怎么?是什么让你如此痛苦?




评论(12)
热度(139)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