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八)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陆清芳上吊不成,被王妃骂了一通后又哭闹着要出嫁做尼姑,反正这辈子除了叶修谁都不嫁,内宅被闹得乌烟瘴气,王妃一气之下把她关了起来,让人一天十二个时辰看着。


  可陆清芳毕竟是王妃亲姐姐留下唯一的血脉,她也心疼,于是又找了叶修过去,想让叶修松口。


  叶修也没正面拒绝,只说他去见见陆清芳。


  陆清芳被关在自己的房中后就开始绝食,王妃能骂她,能让人看着她不让她上吊出家,却没本事掰开她的嘴巴让她吃东西。


  叶修进来就见一桌子饭菜都没动,下人们好像已经热了好几回了。


  叶修摆了摆手让下人们都出去了,自己在陆清芳的对面坐下,“表妹,你对我的情分,我很感动,但是我能给的也就是感动而已。你因此绝食而死,也只是死了罢了,我也绝对不会因此松口说娶你的。”


  陆清芳原本就已经瘦弱的不成人形了,听了这话只觉得自己真的活不下去了,站起来就要撞柱子。


  叶修也没拦着,只接道:“不止是你,除了公主,这辈子我再不会娶任何一个女人!”


  陆清芳僵住了,缓缓的转过头来看着他,她早看出来表哥的心里有那个女人,就算那个女人跟她说,他们之间不过是演戏,但是她信自己的直觉,表哥根本不是在演戏。


  可是她怎么也想不到表哥竟然为了她再不要别的女人了!


  “谁不娶了?”她木木的看着叶修问。


  叶修点头,“对,谁都不娶了!你要知道你绝对不会是唯一一个被我拒绝的人,所以真的没必要寻死觅活。你好好活着,以后总会遇到自己真心喜欢也真心喜欢你的人,而我们还是兄妹,这样也不错不是吗?”


  陆清芳苦笑,原来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被拒绝的,该庆幸是吗?


  打动她到底是叶修体贴,还是叶修的绝情呢?


  她慢慢坐回去,抓着碗筷开始吃饭,食不知味,但是却强迫着自己一口一口的咽了下去。


  你要我们做兄妹,好,我认了!


  看着从小一起长大的姑娘这般模样,叶修也觉得不忍,可是他若不绝情,只会害她啊!于是也没多说什么,直接起身走了。


  陆清芳倒就此安分了。


  叶修这边则被王妃想方设法的撮合着跟苏沐橙一起,头两次他都拉着黄少天跟苏沐秋一起,王妃算是看出了他的心思,后面总是找事情拖着黄少天跟苏沐秋,所以只能他跟苏沐橙一起。


  他跟苏沐橙的关系摆在那里,两个人一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左不过就是陪着她去吃吃东西,逛逛成衣店,她还喜欢去茶楼听说书。


  可天天这么逛就有问题了,几乎全杭州城得人都觉得他们两个是要成亲了,苏沐橙要嫁过来做侧妃了。


  苏沐橙也就笑眯眯的听着,也不否认,叶修总不好当众不给姑娘家面子吧,也只能不说话。


  于是这事儿越传越真。


  王妃这里自然乐观其成,拉着苏沐秋商量迎娶的事情,还拉着黄少天一起,说黄少天迟早是要当这个家的,这些事情也要熟悉起来。


  可黄少天哪里知道这些事情,只能坐在旁边听,苏沐秋倒是认真的跟王妃研究起哪天是黄道吉日宜嫁娶,还有下聘定在哪天等等等等。


  黄少天听着听着就放空了,脑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连叶修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道。


  等回神就听叶修在说话,“这个日子不好,我觉得十六这天好一点。”


  王妃盯着黄历认真看了看,“嗯,那就这天吧。我这就操办起来了。公主,你跟着我学学。”


  黄少天点头,“好啊。”


  等从王妃那里出来后,黄少天就一直没说话,叶修戳了戳他,“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样子?谁惹你啦?”


  黄少天往旁边让了让,跟叶修拉开了一段距离,“没有啊,谁说我心情不好?”


  “你看,这说话的语气跟吃了炸药一样,还否认?到底怎么了?该不会是因为最近我母亲总是给你找事情做,觉得麻烦吧?”


  黄少天也觉得自己挺奇怪,为什么忽然就觉得有点不高兴呢?


  “没有的事儿,在家憋着无聊呗。”


  “跟我一起出去啊,晚上跟沐橙约好了去逛夜市,你……”


  “不去!”


  叶修话还没说话,黄少天直接打断了,然后不给叶修说话的机会直接转身就走。


  却迎面撞见了苏沐橙。


  苏沐橙笑嘻嘻的迎上来拉着黄少天,“公主一起去嘛,人多才热闹啊。”说着又看向叶修,“叶修哥,你也劝劝啊,公主心情不好,跟我们一起出去散散心不好吗?”


  叶修苦笑,他得给我说话的机会啊。


  倒是黄少天忽然一改之前冷淡的模样,笑了起来,“好啊,跟苏妹子一起,我倒是很乐意!”


  没错,他明白了,心情不好是因为自己看上的姑娘竟然要嫁给别的男人,心情好才怪呢!


  不过跟美女去逛夜市还是有心情的。


  于是晚上三个人一起去了清河坊,黄少天还没有晚上来逛过,看着各色没事,他白天心中的种种郁闷也消散了,正好苏沐橙也是个吃货,两个人一起从头吃到尾。


  老百姓很多都认识他们,三三两两议论纷纷,左不过都是公主真大方,叶修这都要娶小老婆了,她竟然还能跟小老婆关系这么好,也不想想这世上有多少但闻新人笑那闻旧人哭的事情。


  这些话多多少少落入了三个人的耳朵里,苏沐橙依然笑眯眯的,把新买来的小馄饨放在叶修面前,“咯,你最爱吃的,加葱花不加香菜,对吧?”


  叶修笑着拍她的头,“就你记性好!”说着拿起勺子尝了一口。


  叶修其实没什么特别爱吃或者特别不爱吃的东西,不过小时候确实有段时间特别偏爱清河坊这边一家小馄饨的,而且那个时候不爱吃香菜。那个时候苏沐橙也住在他们家,算上苏沐秋他们经常一起来这里逛夜市。


  黄少天正啃着酱鸭爪,看对面的叶修一口一口的吃着馄饨,忽然开口道,”很好吃吗?让我尝尝!“


  叶修看他,“你想要啊?我再去买一份?”


  “不用了,就这个好了,我又不嫌弃你!”说着把叶修的馄饨拉到了自己跟前,还不忘说一句,“你要是还想吃,再去买一份啊!”然后就着叶修吃过的勺子吃了起来。


  黄少天如此不见外的行为叶修当然乐意,可是他觉得有点奇怪,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你,没事吧?”叶修不确定的问。


  黄少天头都没抬,回了句,“我有什么事儿?”


  叶修无奈的看苏沐橙,苏沐橙笑眯眯的啃着鸭脖子,什么话也不说。


  三个人吃的不能再吃的程度后,苏沐橙就拉着两个人闲逛,每都两步她就会惊喜的拉着叶修走入一家店铺,“哇,这家店还在啊?叶修哥你还记得吗,当年啊我们……”


  看着两个人好像在回忆从前一样,黄少天心里各种不舒服。


  他上去拉住苏沐橙,“苏妹子,叶修有什么好,你跟我一起逛不好吗?”


  果然,看着这么漂亮的妹子跟别的男人在一起,真的很不爽啊!


  漂亮的妹子应该自己牵着!


  对!


  苏沐橙被他拉着往前走,还偷偷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就见叶修若有所思的站在原地,苏沐橙各种对他做鬼脸。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他这个妹子啊,古灵精怪的心思多的很。


  等三个人逛完的时候已经深夜了,送苏沐橙去了住处,叶修就跟着黄少天一起去他的院子,黄少天却忽然冷了一张脸,“你还是别去我那里了!”说完就要走。


  叶修也不说话,就一路跟着。


  黄少天走了一段发现他没有要走的意思,驻足回头,“我说了,你别来我这里!”


  叶修上前两步来到他的面前,“你是在生气吗?”


  “没有!”答案给的太快,连黄少天自己都觉得有点心虚,可是他是在生气吗?生谁的气?他想不明白啊!但确实,心情不好,就算是刚才拉着苏沐橙这样漂亮的妹子走了一路,他的心情也没能真正好起来。为什么?


  叶修叹息了一声,似是有些无奈,“你是因为我跟沐橙的关系太好生气吗?”


  “对!”对,就是因为叶修跟苏沐橙在一起,而且还要成亲,他的心情才不好的。没错,一定就是因为这件事情。这么说来,他喜欢苏沐橙?


  第一次见苏沐橙觉得惊艳,而且这妹子的脾气秉性也都很好,喜欢她也说的过去。


  知道自己喜欢的人要跟别的男人成亲,生气也理所应当啊!


  难怪他今天看叶修那么不爽!


  黄少天终于理清楚了自己的心思,叶修却忽然用力把他抵在了墙上,低头看着他的眼睛,“所以公主是承认自己在吃醋吗?”


  叶修眼睛里透着笑意,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闹得黄少天一头雾水,竟忘了两个人的姿势相当暧昧,只是点了点头,“是有点!”


  叶修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深,“没想到公主这么坦诚,我还以为要费点心思呢。”


  “什……呜……”黄少天正要问他什么意思,结果叶修的脸在眼前放大,叶修在吻他。


  什么情况?他整个人都僵住了,忘了去反应,叶修轻易的穿过他的唇齿闯入那片温软之中。


  那种感觉很奇怪,黄少天的脑子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双手不自知的抱住了叶修,舌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叶修的纠缠到了一起。


  等他回神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时候,连忙推开了叶修,下意识的擦了擦嘴唇,“你,你什么意思?”


  叶修松开了他,手抵在他身后的墙上,“甜儿,你是在装傻吗?我都这么做了,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我喜欢你,喜欢你之后就没想过再娶别的女人,所以你根本不用因为沐橙吃醋,沐橙是妹妹。”


  黄少天脑子里炸开了锅,什么鬼?什么鬼?什么鬼?


  叶修喜欢他?


  叶修居然喜欢他?


  叶修怎么可能喜欢他?


  他是男人,货真价实的汉子!


  他双手抵在叶修的胸前,“叶修,我觉得我们可能有点误会,算了,我也不解释了。但是你应该还记得我们说过了,我们成亲就是演戏,三年后,不,现在是两年后就和离的。”


  看到黄少天这个模样,叶修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弄错了。


  黄少天现在的模样根本不是一个喜欢他的女人被表白后的反应。


  可是他刚才明明说了是在吃醋了。


  “甜儿,可能是我误会了,但是我说的不是假话。当初说过话,我当然记得,那个时候我心里有别人,总觉得我可能忘不掉他。但是跟你相处之后,我渐渐发现,你给我的感觉跟他一样。我不会说当初的话不算话的。但是甜儿,我喜欢上你了,我会努力让你也喜欢我。如果三年之期到了,你依然坚持要跟我和离,我也一样会答应的!”


  黄少天心里乱的不行,“叶修,我觉得你应该好好想想。我们之间的立场注定了我们不会有结果的。所以你……”


  “甜儿,你拒绝我的理由只有一条,那就是你不喜欢我,其他任何的理由我都不接受。”


  叶修眼眸在黑夜里显得异常的清亮,里面映出的郑重让黄少天的心更乱了,他连忙接道:“好,那我告诉你,我不喜欢你,行了吗?”


  “行!”叶修答应的爽快,“但是你会喜欢上我的!”


  黄少天混乱的心忽然平静下来,忍不住瞪了叶修一眼,“自说自话。放开我,回去睡觉了,困!”


  “好!”


  叶修退开,黄少天错身就走,叶修依然跟在后面,这回黄少天再没有赶人。


  只是这一夜黄少天注定无眠,他真的没有想到叶修会喜欢他,如果让叶修知道他其实是个男子,会怎样?


  一定会很失望吧?觉得他骗了他!会不会因此恨他呢?


  黄少天甩了甩头,这些事情他根本不用想,他跟叶修的立场是对立的,就算现在不是,迟早有一天也会是,所以他根本不用去想叶修会不会恨他。


  



评论(27)
热度(251)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