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七)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两个人在南湖呆了好几天才回到杭州,一进门就有下人来传话说王妃请公主过去一趟。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叶修拉过他的手,“我陪你去。”然后拉着黄少天去了王妃的院子。


  见了叶修王妃也不意外,她自己的儿子她能不知道?


  瞧着这段时间叶修的反应,她自然知道儿子对这位新进门的公主上心了。


  叶修也聪明,肯定知道今天她特意喊了公主过来是为什么,担心她责备自己媳妇,所以跟过来护花的。


  她瞪了叶修一眼,转而拉着黄少天坐下,温和的笑道:“公主啊,我知道你们小两口新婚燕尔的,喜欢腻一起也是寻常。可你毕竟是女子,经常在外面抛头露面总有些说不过去。叶修也是个没分寸的,你可不能跟他胡闹啊!”


  黄少天连连点头,“娘说的是,我会注意的。”


  王妃笑道:“公主自幼得皇后娘娘亲自教导,礼数上定然不用我多说,我也就是多嘴提醒一句罢了。累了吧,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我叫厨房炖了燕窝,一会儿给你送过去。”


  “是,谢谢娘!”黄少天起身,叶修也跟着站起来,王妃却喊住了他,“叶修你留下!”


  黄少天也没多问,直接走了。


  叶修又坐了回去,“娘是让我跟爹道歉?”


  王妃无奈,“我说了有用吗?你们两个是父子啊,怎么跟仇人一样?叶修,你爹是有不对的地方,可是他从来没有做过对不住你的事情啊。他都多大了?他争这些难道是为了他自己吗?以后不都是要留给你的吗?”


  “娘,我说过很多次,我并不想要。他做这些并不是为了留给我,他只是迷恋这些东西而已。他是没有做过对不住我的事情,那是因为目前还没有需要用我去换的利益。娘,他有没有对不起您?叶秋被送走的时候,您大病了一场,死讯传来的时候,您昏迷了足足三天。您是他发妻,他可曾为您着想过?”


  提起叶秋,王妃的眼眶瞬间红了,那是她心中永远的痛!


  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骨肉被送走,她却什么都做不到,那种感觉她这一生都不想再体会一次。


  “修儿,所以你别跟你爹怄气好吗?我怕有一天,他连你也会从我身边夺走啊。”王妃紧紧的攥着叶修的手,这是她唯一的儿子了,若是他也有个三长两短,她就活不下去了。


  叶修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安抚道:“娘,我不会有事的。您还不了解我吗?我有分寸,您别担心。”


  王妃还待要说什么,却听到外面传来叶世昌的声音,她连忙擦了擦眼角,整理仪容站起来迎了出去。


  叶修倒是无所谓,晃晃悠悠的跟了出去,见了叶世昌也只喊了一声,然后就走了。


  叶世昌冷着脸,却也没有发作。


  倒是相安无事。


  黄少天这边在家里呆了两天,喻文州说要送来的人都到了,六个丫头,还有一个眉清目少年,大概也就十六七岁,看着似乎没精打采的样子,他就是喻文州说的郑轩。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看人的本事,既然能被喻文州看中,郑轩一定不是看起来这样颓废。


  黄少天把这几个丫头安排在自己房里,自己陪嫁来的都敬而远之。


  郑轩还带了国公府陪嫁的那些产业过来让黄少天过目,酒楼典当行还有药材行等等,收益也都相当可观。


  黄少天随手反着账目,脑子里却在想到底什么东西能更快的赚钱。


  喻文州大概已经去跟张佳乐商量屯兵的事情,可是如果钱不到位话,云南王府也不会答应的。


  到底什么能赚钱呢?


  他心不在焉的翻着,忽然看到一家镖行。


  他问郑轩,“镖行就是帮别人护送贵重的东西是吗?”


  郑轩点头,“是!”


  黄少天脑子里一个念头忽然蹦出来,开家票号!


  他以前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在明清的时候就有人开了票号,类似于后来的银行。


  如果一个人想从杭州带一万两银子去京城,自己带过去太重,路上还说不定会遇到劫匪,到时候人财两空。


  这时候就可以将银子存入票号,等他去到京城之后,找到同一家票号,拿凭证就能取出来。他们只需要付给票号适当的手续费,比让镖局押送便宜的多。


  类似于后来的银行异地取款。


  而票号除了可以收取给用之外,对于那些长时间存在票号的钱可以拿出去放贷投资。


  据说票号发展到后来,连朝廷的税银都是交给他们运输。


  黄少天认真想了想,荣耀王朝确实没有这个东西。


  他也许可以试试。


  就先做杭州到京城的。京杭大运河摆在这里,运输就非常方便,时效性也很好。


  杭州有他跟郑轩,当然主要是郑轩,京城有国公府,要建好两家连锁的票号不算难事。


  他立刻把这个想法跟郑轩说了,郑轩听了也觉得可行,于是去联络喻文州。


  喻文州那边得了消息后立刻回到京城开始着手找地方开票号,杭州这边郑轩也一样。


  三个月后京杭两地两家荣华票号同时开业,国公府在京城是有人脉的,稍微推广了一下生意就上门了。杭州这边黄少天倒是没有门路,只能靠郑轩拉生意,不过也有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上门来,先用一小笔钱试水,发现确实安全可行后,都觉得这个法子不错的,特别是生意人,走南闯北的带着大把的银子在身上,实在不安全。


  所以有熟客一直跟郑轩强烈建议这样的票号要多开几家,全国各地都应该有,这样大家出门就可以不用带现银了。


  喻文州早想到了,自京城那家落成之后,就着手在全国各大城市找地方开连锁票号。


  国公府的底子厚,赶到这一年年底的时候,十几家荣华票号已经开设完成。而且一年来票号从来没有出过一起被劫取不到银子这些事情,信誉度越来越高。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给自己的信上介绍的票号的情况,心里美滋滋的,有个能干的表哥真好!


  这事儿他也就一个构想,详细的东西他完全没有想过,毕竟他也不是做生意的料。


  但是喻文州却很能干,从决定这么做,到店铺的位置装修,票号凭证的真伪设计,还有运输线路,途中的安全措施,等等等等,全是他一手包办。


  黄少天只是每天被困在江南王府,没事被王妃拉着跟家里七大姑八大姨说话,要不听听戏,或者只能在屋子里睡觉。


  中间倒是有几次跟叶修偷跑出去转了一圈,还去过嘉兴看过叶枫,但是这种时候真的很少。


  他都快闲的发霉了。


  叶修倒是每天来他这里报道,吃饭也是好,睡觉也好,但凡叶修在家里就在他的院子里,所以王府的下人都在传世子跟公主的感情真好,成亲都一年了还这么腻着。


  虽然公主的肚子没动静,可世子也没想着娶个侧妃抬个夫人什么的。


  叶修是不着急,王妃着急了,旁敲侧击的跟黄少天说过好几次,大概就是想让叶修收了陆清芳。


  黄少天心道你倒是直说啊,你说的这么含蓄,我该怎么说呢,我难道主动提出了让他娶?会不会有点不合适?


  但是王妃偏偏就是不直说,弄的他很是郁闷,只能直接找叶修摊牌了。


  “叶修,你娘呢想让你娶陆清芳,可是说的太含蓄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要不你自己就直接娶了吧!你看这姑娘眼看就十八岁了,再这么拖下去就是老姑娘了,嫁不出去的。你不能这么拖累人家。我看她可能这辈子认定你了。你反正是个世子,以后是王爷,三妻四妾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吗?娶了吧!”


  叶修正靠在软榻上喝茶,笑道:“行,我去跟我娘说。”


  黄少天倒是愣住了,“这么就答应了?你不是不喜欢她吗?”


  叶修笑了,“你不是让我娶吗?你这么大方,我还能不上道?”


  “切,你自己的事情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大不大方跟你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丢下蜜饯,起身出去了。


  叶修看着她的背影,笑了笑。


  当天叶修真的去找了王妃,“娘,您就别张罗了,我对表妹没那个心思!”


  王妃叹息,“我当然知道你没那个心思,可是你也知道芳儿她是个死心眼,她就是喜欢你能怎么办?我也不是没给她找过别人,我们家这样的地位,她就算不是我们家姑娘,找个好人家也容易,可她不愿意啊。修儿,你就收了她,房里多一个人又不碍你什么事儿。还是说公主不答应?”


  叶修笑了,“她哪里会不答应?一直劝我娶呢!”


  “那你为什么就是不答应呢?”


  “娘,我既然对她没那份心,你让我娶她,我也不会碰她的。这样她不是守活寡吗?她是我表妹,我也不想她这辈子白搭在我身上啊。”


  王妃也知道自己这个儿子的脾气,说到这个份上自然就是真的不答应了。


  她摆了摆手,“算了算了,我再劝劝她。不过你成亲也一年了,公主的肚子一点动静都没有是怎么回事?按规矩,你成亲半年就能纳妾,她是公主,咱不能伤了她脸面,可如今一年了,你纳妾也属正常。芳儿你看不上就算了,别人呢?过两天苏家兄妹二人要过来,沐橙这丫头我向来喜欢,你爹你喜欢。当初要不是宫里忽然要给你赐婚,我跟你爹的意思是让你娶了沐橙。不过如今也不迟。你跟公主迟早也得分开,到时候再把沐橙扶正也一样。”


  叶修捏了捏眉心,无奈,“娘,我当沐橙是妹子,而且沐橙对我也没那个心思。您就别乱点鸳鸯谱了!”


  王妃脸拉了下来,“叶修你什么意思?芳儿不行,沐橙也不行,到底要谁?我看得出来你喜欢公主,可你跟她,以后会怎样你想不到吗?你说沐橙对你没这个心思是她亲口跟你说的?我怎么觉得她对你不一样呢?你难道要因为公主谁不娶了?叶修你什么分身?你这样的身份谁房里没几个人?你守了她一年了,差不多该收心了!你跟沐橙这事儿,就这么定下了。这回他们兄妹过来,我会跟沐秋好好谈这事儿的。好了,不早了,我要睡了,你也回吧!”


  于是叶修一肚子话被堵了回来。


  心情郁闷的回到自己的住处。


  果然没两天苏沐秋跟苏沐橙两个人到访,也不知道谁传出来的流言说这次兄妹二人过来是商量跟叶修的婚事的。


  而且越穿越离谱,传到黄少天耳朵里的时候,已经变成苏家跟叶家是世交,早年苏家发生了变故,只留下一双儿女,寄住在叶家,所以叶修跟苏沐橙是青梅竹马的感情,而且两个人早就互许终生。


  要不是朝廷忽然赐婚,一年前两个人就成亲了。


  如今好容易等到世子成亲一年,自然要把苏沐橙娶进门了。


  黄少天一边吃饭一边听着丫头们八卦,然后笑了笑,“又一个青梅竹马?还真是青梅竹马满天下啊!”


  “我听说这个苏沐橙跟表小姐还不一样,世子跟她关系可好了,而且苏沐橙长的特别漂亮,是江南第一美女呢!”


  “真的?”黄少天眼睛一亮,“来了吗?我要去看看!”


  丫头一脸的不解,“公主为什么很高兴的样子?”


  “有美女看为什么不高兴?”黄少天问。


  “美女有什么好看的?”丫头一头雾水,一般美女不都讨厌美女吗?


  她哪里知道黄少天是个汉子,汉子喜欢看美女不是很正常。


  当晚叶家为了迎接苏家兄妹摆了家宴,叶世昌有事没出席,王妃携着家中一干人等出席,黄少天终于看到了江南第一美女苏沐橙。


  确实是个大美人,不管是长相还是身材,笑起来甜甜的模样简直迷人。


  黄少天托着腮色眯眯的盯着,反正他现在是女人,不会有人认为他是色狼的。


  他身边的叶修戳了戳他,“喂喂喂,口水掉下来了。”


  黄少天连忙擦了擦嘴巴,什么都没有,才反应过来叶修骗他,瞪了他一眼,继续托腮看美人,还忍不住跟叶修交流道:“这个苏妹子长得是真好看啊。叶修,你艳福不浅啊!”


  叶修看了看她,“为什么这么说?”


  “你不是要娶她吗?每天抱着这样的大美人,这艳福,我都羡慕!”黄少天愤愤道。


  叶修苦笑,这都一年了,这姑娘的神经是有多粗,她看不出来自己心里只有她吗?而且对他要娶别的女人这种事情,她为什么完全不在意?那兴奋的样子好像巴不得要帮他张罗,送他入洞房一样。


  黄少天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应,回头看叶修,就见他脸上一闪而过的苦笑,“喂,你怎么了?好像不高兴啊。”


  叶修摇头,“没事!”然后端着杯子喝酒。


  黄少天还要再说什么,王妃已经端着杯子站起来说话了,“来,这杯我们敬客人。沐秋跟沐橙说起来也不是客人,跟自家孩子是一样的,以后更是一家人。沐橙啊,你有阵子没来了,明天让修儿带你出去好好转转。我知道你跟修儿最合得来,每次凑到一起我们都插不上话,所以就让修儿招待你,我们就不凑热闹了。”


  苏沐橙还没说话,叶修就插话了,“娘,您偏心不能偏的这么明显,沐秋呢?不管他了吗?明天我跟公主带着他们一起出去逛逛吧。西湖疏通也完成了,今夜有可能还会下雪,明天一早我们去看断桥残雪。”叶修转头跟黄少天道:“你不是还没有去过西湖吗?”


  黄少天点头,“对啊,去年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正好在疏通吗?”


  “所以明天去?”


  “好啊!”有美人相伴为什么不去?黄少天在心中接道。


  王妃只觉得头疼,她是为了给叶修跟苏沐橙制造独处的机会,也为了告诉黄少天,这姑娘跟叶修关系不一般。


  结果叶修还要拉着黄少天一起。


  可这么多人看着,她又能说什么?


  只是计划好的西湖之行没去成,因为当晚陆清芳在屋子里上吊自杀,幸好被下人发现了,要不就真没了。


  这姑娘对叶修一片痴心,但是王妃告诉她,让她死了这条心,叶修不会娶她的。


  然后来了个苏沐橙,所有人都说她跟叶修天造地设的一对。


  那她算什么?那她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于是想不开上吊了。


  虽然没死成,可赶上这种事情,谁还有心思出去玩?于是西湖之行就这么搁置了,白瞎了一场雪。


  


评论(29)
热度(263)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