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趁此身未老(五)

【一】 【二】 【三】 【四】


征求了一下大家的意见,好像都觉得趁此身未老这个名字不错,就用这个吧,不过正好跟我的名字一样,感觉有点羞耻啊,哈哈!


正文:


  从日本回来后叶修的心情就好转了,在叶妈妈再一次提出让他跟慕香雪结婚的时候,他直接坦白自己并不想跟慕香雪结婚,叶妈妈也没生气,只说两个人真不合适就算了,强扭的瓜不甜。


  叶修这才发现,黄少天说的真没错,母亲只是希望有个人能照顾他,并没有要求他一定要跟谁在一起。


  慕香雪那边也挺好沟通的,本来两个人也没什么感情,说是在谈恋爱,一年见不到几次面,见面也说不上几句话。


  真把话说开了,相处起来反倒更自然些。


  他发微信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黄少天,黄少天发了个大大的赞过来,说:“为了表示祝贺,下次路过北京的时候,我会准备礼物给你的!”


  “好啊,哥可等着咯!”


  新的一年,叶修的工作状态也改变了很多,去年年底那场病让他明白,少了谁地球都会转,他不在公司一样运转,所以他再没像从前那样把自己忙到没时间吃饭睡觉的程度。


  会挑重要的开,文件挑紧急的签,饭局都让下面的人去应付,他努力做到每天六点起十点睡,周末的时候去看看荣耀比赛,回家看看父母,偶尔跟以前的朋友聚聚。


  张佳乐出差来北京的时候,正赶上季后赛蓝雨客场对微草,赛后王杰希喊上叶修跟周泽楷一起吃了个饭。


  张佳乐第十一赛季退役后就继承了家里一间不大不小的贸易公司,跟叶修一样也是劳累的命,经常出差。


  周泽楷进入娱乐圈之后走红的速度就跟坐了火箭一样,短短一年的时间,几乎已经席卷全国了。所以说长得好真的是优势!


  不过即便是在娱乐圈混迹了一年,周泽楷依然不善言辞,全程基本听另外几个人再聊。


  饭吃到一般的时候,喻文州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喻文州直接开了免提让黄少天跟大家打招呼,到张佳乐的时候,气氛有点尴尬,张佳乐显然还没原谅他。


  “乐乐多吃点啊,把我那份也吃了吧!”黄少天倒也不在意,还跟平常一样。


  挂了电话,桌上的气氛变得有点压抑,是张佳乐单方面发出来的。


  他并不说话,只是埋头喝酒。


  “前辈还生少天的气呢?”喻文州问。


  张佳乐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没那么熟,生什么气?联盟里那么多人退役之后都杳无音讯,我都生气,还气不过来呢。”


  这不明显就是在生气吗?


  “前辈,少天他也是有苦衷啊。”


  “什么苦衷?有苦衷就应该说出来,不是朋友吗?”


  “可有些苦衷说出来了,又能怎样?就像我是知道的,从头到尾都知道,可我能做什么?我能代他去动手术吗?术后为了防止复发转移还要接受很多治疗,最重要的是心里承受的压力,这些我们就算知道了,又能帮到什么忙呢?”


  喻文州是看着黄少天走过来的,他理解张佳乐为自己身为好友不知情生气,可是同样身为好朋友,他体会过知道一切却无能为力的感觉,更知道黄少天经历了什么,他不想除了身体上病痛,黄少天还要被误会被责怪,虽然黄少天本人看起来并不在意。


  张佳乐紧紧的盯着他,“你说什么手术?什么复发转移?他难道不是手出了问题?”


  “胃癌!”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想别人知道这件事,可今天在场的人也都是真心关心黄少天的,说了,黄少天也不会怪他的。


  “什么?”连王杰希脸色都变了,他也一直跟张佳乐一样,以为黄少天可能是手出了问题,不得已退役的。


  周泽楷看了看大家,难得开口道:“我看他会吃很多药,他说是胃不好!”


  “那些都是防止癌细胞复发转移的药。”喻文州道:“其实手术能成功真的已经是万幸了,本来发现的也不算早,所以成功的几率并不高。如果手术不行,就只能用化疗的法子,化疗有多痛苦你们根本不知道。为了配合手术,少天也接受过化疗,然后他说如果手术不成功的话,就不要治了,如果定期化疗,他最后的死因也许不是胃癌,是化疗痛苦死的!”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根烟,但是北京室内是禁烟的,所以他只是夹着而已。


  他比其他人更早的知道黄少天患病的事情,黄少天说的轻描淡写,但是叶修知道,过程一定很艰难。但黄少天现在好好的,只要黄少天还好好的,不就好了吗?他一直是这么想的。


  可听喻文州说了这些,他还是觉得焦躁,什么叫手术能成功已经是万幸了?什么叫最后死因不是胃癌是化疗?


  但是他知道他无法发泄出来!


  张佳乐不说话了,又开始猛的喝酒!


  他是看重黄少天才会对他当年不辞而别耿耿于怀至今,但他怎么也没想到黄少天会得那样的病。比起他们这些人,黄少天大概是最不像宅男的。他看起来的那么阳光健康,怎么会这样呢?


  那天晚上因为这件事情,大家不欢而散。


  叶修开着车回家,车停到车库的时候,他并没有着急上楼,而是坐在车里点了根烟。


  烟抽完了他拿出手机,给黄少天发了条信息,“在干嘛呢?”


  “吃饭,你们聚餐结束了?”黄少天回的很快。


  “嗯,我已经到家了。乐乐有没有跟你联系啊?”


  “你们告诉他了?你说的?还是文州?”


  “文州,见不得你被误会啊。”


  “其实也什么,乐乐生我气也是应该的,换成是我可能也会生气。”


  “少天……”


  “嗯?”


  “那个时候,很难熬吧?”


  “看来文州说的挺多啊。没什么,都过去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老叶,不是说好了,向前看啊!”


  叶修轻轻笑了笑,是啊,都过去了,再艰难,他自己也走过来了。


  黄少天还真的接到张佳乐的电话。电话一接通,张佳乐的怒吼声就穿透了耳膜,“黄少天你混蛋!这么大的事情,你一个字都不说,我是帮不上忙,可陪你聊天都做不到吗?”


  黄少天笑,“乐乐,对不起,那个时候我确实有点钻牛角尖,但是我们现在不是在聊天吗?”


  张佳乐当然不是真的来跟黄少天吵架的,他是得知真相后发现自己无法再生气,反倒更生自己的气。


  “确定康复了?”


  “嗯,确定了!要不你觉得我爸妈能让我出来吗?”


  “行!什么时候回国?”


  “这个还没定呢,我答应你,回去第一时间去见你好不好?”


  “说定了!”


  “好的,乐乐!”


  次日黄少天去了普罗旺斯,他喜欢夏天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


  在黄少天第八次在朋友圈晒出友好的邻居又送了新烤好的华夫饼的时候,叶修正在巴黎参加一个无聊的酒会,无数美女端着红酒在他眼前晃,晃的他头晕。


  回到酒店躺在床上才发现除了喝酒,什么也没吃,然后脑子里都是黄少天朋友圈的华夫饼!


  他打了秘书的电话,要求退了明天回国的机票,帮他订到普罗旺斯的火车票。


  次日他乘坐法国高铁到了普罗旺斯,这次他完全没想着要自己逛逛,直接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少天大大,哥来你家做客,欢迎吗?”


  “啊?”黄少天午睡刚醒,总觉得叶修是不是在跟他开玩笑。


  “我给你发定位,快过来啊,哥午饭还没吃呢!”


  然后电话被叶修挂了,随后黄少天收到一个微信定位,叶修居然就在他住的小城。


  我去!


  黄少天一边感叹生活太戏剧化,一边换了衣服出门。


  半个小时后他在小城里唯一一家咖啡馆里找到了叶修,叶修正在吃华夫饼。


  黄少天盯着他,“老叶,你什么情况?放飞自我了吗?”


  叶修把最后一口华夫饼塞进嘴巴里,才慢条斯理的接道:“不是少天大大说的,工作是做不完的!”


  黄少天笑,“好吧,你也确实该出来走走!吃饱了没?请你去我家做客!”


  于是两个人一起去了黄少天住的地方。


  这次黄少天在普罗旺斯是常驻,所以并不是住了酒店,而是租了当地人的房子,一间有花园有露台的房子,花园里种着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花,还有一个葡萄架,这个季节葡萄已经熟了,一串串挂着看着人眼馋。


  黄少天刚把叶修安顿好,就有人过来找他,是个漂亮的法国姑娘,捧着自家酿造的茴香酒,说是看到黄少天有客人来,特意送给客人尝的。


  黄少天跟她道谢,拉着叶修给她介绍,姑娘直夸叶修长得帅,用的是英语,叶修听的懂。


    等姑娘走了,叶修玩笑道:“难怪你呆在这里不愿意走了,天天有这么漂亮的姑娘来串门,还这么会说话,哥也不愿意走了!”


  黄少天把茴香酒收进柜子里,一边接道:“那你就留下吧!反正这房子我租了半年,你可以在这里一直住到把隔壁那个姑娘追到直接一起带回中国好了。”


  “那会不会夺人所爱了?”叶修笑着看他。


  黄少天瞟了他一眼,“没看出来老叶你挺有眼力劲儿啊!”


  “那可不,哥猜你朋友圈中友好的邻居都是这姑娘吧。”


  “也不全是,这里的人有很友好,不过大部分是!”


  “所以,人家是看上你了,哥怎么好下手?怎么样,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黄少天靠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很想能发展啊,可是法国姑娘都太高了。我要是能再高十公分,一定把她带回中国了!”


  叶修笑了起来,“少天大大原来这么介意自己身高啊!”


  “对啊对啊,我是介意啊,你不介意你去追啊!”


  “算了,哥跟她语言不通!”


  普罗旺斯是薰衣草的故乡,每年七八月份正是薰衣草的花期,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汇聚到这里。


  不过黄少天显然不是这样的游客,他更像是这里的主人。


  叶修也不是这样的游客,他只是想放个假而已。


  所以黄少天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有所改变,生活还是跟从前一样,每天精心准备着三顿饭,跟左邻右舍聊聊天说说话,给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浇水除虫,太阳下山的时候出门带上邻居家的狗狗出门散步。晚饭过后,就坐下院子里看星星。


  每天都一样,遇到一样的人说一样的话看一样的风景,日子很慢很慢,切很舒服。


  小城里的人友好好客热情,每个周末都会聚在一起party,你家带上红酒,他家带上面包,我家带上牛肉,每家都会献上自家做的最好的食物供大家品尝,有帅气的小伙子弹吉他唱歌,漂亮姑娘穿着美丽的裙子跳舞,小孩子们玩游戏,大人们坐在一起喝酒聊天,气氛很棒。


  八月上旬的时候,叶修开始偷偷的学习烘焙,他会在每天黄少天出门散步的时候在网上找教程学着做,但是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最后他不得不去跟隔壁那个漂亮姑娘讨教,姑娘手把手的教了他三遍之后,他终于能像模像样的作出最简单的蛋糕了。


  十号那天他端上亲手做的生日蛋糕的时候,黄少天惊讶过后笑容格外灿烂,“老叶,怎么办,我觉得我感动了。没看出来,你还擅长自造惊喜啊!”


  “那可不,哥做什么不是手到擒来?来吧少天大大,快许愿!”叶修把点着蜡烛的蛋糕推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双手交握闭上眼睛开始许愿,然后吹灭蜡烛,叶修递了刀给他,他接过去切了第一块给了叶修,然后自己也切了一块。


  尝了一口,味道竟然还不错。


  “老叶,你什么时候有这个隐藏技能的?之前我每次做的时候,你都没插过手,我以为你完全不会呢。”


  “不会可以学啊!”


  “你现学的啊?”


  “差不多!”


  “老叶,看来下次你过生日的时候,我真的不能只随便寄一张明信片了,这样显得我太不用心了。”


  “那少天大大可要好好准备啊,想让哥惊喜不容易哦。”


  ”我知道,不过你生日还早,我慢慢想吧!“


  两个人吃完蛋糕后,也懒懒的不想动,就窝在沙发上说话。之前为了吹蜡烛关掉的灯并没有特意再打开,只有门廊上微弱灯光照进来,让两个人还不至于看不见对方在哪里。


  隔壁不知道谁家的音响声开的很大,播着浪漫法国歌曲,两个人渐渐的不说话,惬意的聆听。


  “少天大大交我跳支舞呗?”叶修忽然伸手过来笑着说话。


  黄少天望向他,只能看清轮廓而已,然后伸手过去,“老叶,不是我说你,你这种身份的人连舞都不会跳,真的是说不过去!”


  “所以要少天大大教我啊!”


  他拉着黄少天站起来,黄少天拉着他的手教他放在什么位置上,“你看,先要这样往左边,哎哟,那是右边,老叶你左右不分吗?不对不对,你又踩到我了,老叶你可能没有学跳舞的基因呢,错了错了……”


  两个人磕磕碰碰,不是撞上就是踩到脚,黄少天一直吐槽,叶修只是笑,渐渐的黄少天的声音也没了,叶修的动作也跟上了,音乐舒缓的流淌着,两个人的动作也越来越顺畅。


  音乐声戛然而止,舞步也停住了。


  维持着跳舞的姿势,两个人都没说话,昏暗中看不清对方的模样,只听得到双方的呼吸。


  良久,叶修搭在黄少天腰上的手臂收紧,拥住对方,在他耳边轻声道:“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也轻轻环住了他,“谢谢你,老叶!”


评论(18)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