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趁此身未老(二)

【一】


  黄少天参与录制那档旅游文化类节目是时下很流行的真人秀,几个明星一起拿着不多的经费去到各个旅游胜地,然后凭着自身的能力去了解当地的文化美食,当然还要完成各种任务之类的。

  

  而黄少天被邀请来是因为他去过很多地方,可以做导游。

  

  而且档节目跟别的类似的节目不同点就是发掘出那些很能代表当地却又不为人知的小景点小风俗之类的,甚至一个隐藏在市井中却很有特色的街角小店。

  

  黄少天最擅长这个。

  

  除了黄少天之外还有六个人,都是娱乐公司的艺人,有已经很红的,也有新人,最让黄少天意外的是其中一个是周泽楷!

  

  周泽楷作为联盟第一门面,长相身材都没得挑,还没退役的时候就有无数女友粉成天喊着要给他生猴子,如今退役了进入娱乐圈倒是顺理成章。

  

  所以这档节目还有一个噱头就是——昔日剑圣与枪王狭路相逢!

  

  看到宣传片打出这样的宣传语,黄少天一边往嘴巴里塞面条,一边吐槽,“去他的狭路相逢,连话都没说几句好吗?”

  

  周泽楷这种说话能力完全退化的人,想演出狭路相逢的样子也是很难的!

  

  但是节目播出之后,黄少天立刻给剪辑师献上了膝盖!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节目,除了人员集结出发,然后做了该做的介绍,剩下的时间竟然都是他跟周泽楷的剑拔弩张,什么初见时候打招呼的诡异,坐在一起吃饭时尴尬的静谧,分房间时刻意的眼神回避等等!

  

  看完黄少天自己都开始怀疑难不成自己在心里一直记恨着周泽楷第八赛季赢了蓝雨?

  

  连他自己都这么认为,何况网上?

  

  瞬间引发了一群荣耀粉掐架,好好的一档旅游文化类节目被荣耀粉掐上了头条,热度居高不下,第二期的收视率和点击率蹭蹭蹭的往上涨。

  

  黄少天叹息,自己真是太天真了,还以为真的就是来旅游顺便赚点钱的!

  

  因为这个节目大获成功,制作组开了个庆功宴,老板叶修都亲自到场了。

  

  黄少天跟叶修倒是没什么机会见面,之前他因为录节目一直在国外,而叶修也是整日里忙的分身乏术,最重要的其实还是没什么联络的必要,大家都各有各的生活。

  

  黄少天周泽楷不仅跟叶修是老相识,也是节目的主创,所以被安排跟叶修同桌,看着叶修端起红酒敬酒,黄少天颇有些诧异,跟身边的周泽楷嘀咕,“老叶居然喝酒?他不是一杯倒吗?”

  

  周泽楷一脸茫然,“是吗?”

  

  黄少天连连点头,“是啊是啊,你不知道?居然有人不知道。我跟你说第六赛季我们夺冠的时候,拉着他跟我庆祝,然后一杯啤酒下去他就不省人事了。我一开始他是装的,后来才知道,他真的一杯倒!哈哈!”

  

  “喂喂喂,黄少天,说坏话的话至少应该背着本人,这是常识!”叶修在对面笑着看他。

  

  黄少天并没有说坏话被抓住的自觉,笑道:“老叶,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事情,我是夸你现在酒量变好了!”

  

  “你怎么知道我现在能喝了?说不定还是一杯倒,喝了才知道!来来来,大家举杯,庆祝收视长虹!”叶修修长的手指被红酒衬的格外分明。

  

  其他人也纷纷端起杯子,周泽楷却跟服务员要了杯温水递给了黄少天,然后把黄少天跟前的红酒倒在了自己的杯子里。

  

  “咦,这什么情况?小周这么贴心?”同桌的都是之前一起去录制节目的,所以也算熟悉,当下就开始起哄。

  

  周泽楷本来就不会说话,被大家一起哄更加不会说了,黄少天连忙站出来解围,“我昨天胃受了凉,小周之前看到我吃胃药,大概是怕我喝酒伤胃吧。其实没关系,一点点又不要紧。今天大家开心,我喝水算什么?”说着就让服务员再帮自己倒酒。

  

  “算了,我手都酸了,就这样喝吧!”叶修忽然开口,然后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其他人自然也都跟着喝了。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也就端着温水喝了一口。

  

  结束之后,叶修顺路送黄少天回酒店,车开到一半的时候,黄少天指着家乐福说,“老叶,前面的超市放我下来吧,我去买点东西!”

  

  叶修让司机拐进去停车,黄少天却道:“你不用跟我一起去了,我逛超市特别慢,而且这里离酒店也不远了,我一会儿散步回去就行了,你先回去吧。”

  

  叶修也没反对,放黄少天下车。

  

  黄少天眼看着叶修的车走远了,再忍不住胃里面的翻腾,扶着栏杆干呕。

  

  他其实什么都没吃,所以吐不出什么,就是胃里面难受的厉害。

  

  忽然一只手夹着片纸巾递了过来,他抬头却见正是已经离开的叶修。

  

  “我……哇……”黄少天想说话,可是根本说不出来,只能继续干呕。

  

  叶修也没说话,只是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渐渐平息下来,脸色却白的过分。

  

  “还去超市吗?”叶修问。

  

  黄少天摇了摇头,本来他只是因为忍不住了,才找了借口下车的。

  

  “那我送你回去!”叶修拉着他上车。

  

  一路上叶修什么也没问,黄少天思量着要说点什么的时候,车已经停在酒店门口了。

  

  叶修跟着黄少天一起下车,并不管黄少天说什么,直接拉着他进了电梯,按下了十七层。

  

  到了房门口,叶修伸手,“房卡!”

  

  黄少天乖乖的递了过去,叶修打开门,给黄少天倒了杯水,然后问他,“你要吃什么,我打电话给你点餐。”

  

  “不用了……”

  

  “你晚上除了喝水什么都没吃。你刚才那样不是因为没吃饭的关系吗?”叶修打断了他。

  

  “嗯,确实是。”

  

  “那还不吃?”叶修有些急躁。

  

  黄少天看了看他,“要不你帮我下碗面条。这里有厨房,也有面条!”

  

  叶修直接进了厨房,翻了一遍发现只有面条青菜跟盐。

  

  黄少天靠在门口,“白水煮一下加点盐就行了!”

  

  叶修照着做了,十分钟后端了面条出来,白花花的面掺杂着几根青菜,连叶修这种对吃没什么要求的人,看着都觉得难以下咽,但是黄少天好像已经习惯了,一口一口吃的不快,却全部吃完了。

  

  叶修拿着碗去洗,黄少天忙道:“不用了,我自己来吧!”

  

  叶修没理,进去把锅碗洗了厨房收拾干净才出来。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叶修在另一边坐下,“说吧,你究竟怎么了?别跟我说是胃受凉了。我跟你吃了两次饭,两次一口都没吃。是除了这种白水煮面,其它都不能吃吗?”

  

  “也不是,就是少油少盐,清淡一点就好,我比较懒,所以就白水煮面,面条比较好消化不伤胃!”

  

  “所以呢,你要说的就这些?对小周都可以坦白,对我不行吗?少天,我们已经生分成这样了吗?”叶修盯着他的眼睛。

  

  “老叶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小周也不知道啊,他只是跟我录节目的时候发现我一直在吃胃药,所以才会稍微关照一下。本来我跟谁都没说过啊!”

  

  “对我也不能说?”

  

  黄少天叹了口气,“老叶,你别用这种无奈的口气跟我说话啊,好像我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一样。其实我就是不想你们把我当病人!我已经没事了,真的!”

  

  “没事了就说出来啊,你真没事没有人会把你当病人!”叶修紧逼着他不放。

  

  黄少天无奈的窝在沙发上,“好吧,我告诉你好了。第八赛季夏休期的时候,我的胃开始没日没夜的痛,去医院做了检查,说是胃癌,所以只能选择退役。不过发现的早,做了切除手术,已经没事了。不过胃切除掉了三分之二,所以会有些影响。不过自己注意就好了。就这样!”

  

  黄少天说的轻描淡写,好像只是胃溃疡吃了两天药一样。

  

  叶修没有说话,就只是看着黄少天。

  

  从上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觉得奇怪,黄少天整个人的感觉变了很多,好像很多事情都看淡一样。

  

  但是黄少天说都过去了,所以他没有追问。

  

  可这次,同样是吃饭,黄少天依然一口都没吃。

  

  而且周泽楷主动帮他代酒。

  

  叶修在迟钝也知道有问题,他甚至猜想黄少天是不是得了厌食症。

  

  所以黄少天提前下车后,他转了一圈又回来了,远远的就看到黄少天在路边干呕。

  

  他说不来自己是什么心情,担心,然后还有生气!

  

  担心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生气他不但四年前不说,四年后再见面依然什么都不说。

  

  黄少天轻轻推了推他,“喂,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感觉我好像病入膏肓了一样,都跟你说我没事了。术后一年就恢复了,这几年我满世界跑都没事,每次去复查都很正常,医生都建议我不用去复查了。今天只是没有按时吃晚饭而已。”

  

  叶修答非所问道:“你要在北京留一段时间吧?”

  

  黄少天点头,“不就是你们公司的那个节目吗?不止自己要去录节目,还要帮忙宣传,暂时也走不掉啊!”

  

  “收拾一下东西,住我家去!”叶修站了起来,扫了一眼房间,“你东西也不多,现在就能收拾好吧!”

  

  黄少天诧异的看着他,“喂喂喂,都跟你说了别把我当病人,我自己出门旅游的时候都是这样啊。再说我去你家,还不是这样吗?”

  

  “我家有人按时做饭!”

  

  “可我吃的跟你吃的……”

  

  “少油少盐忌辛辣,我们家阿姨做菜就是这个风格。别说了,快点收拾!”说着直接去了卧室拉住了行李箱。

  

  “老叶,……”

  

  黄少天还想说点什么,可叶修已经在帮他收拾衣服了。

  

  黄少天没辙,只能跟着叶修回家了。

  

  叶修的房子四室两厅,餐厅连着客厅有普通人家一个房子大,主卧连着书房,封闭式厨房和开放式厨房都有,就是干净的不食人间烟火,黄少天根本不相信那里每天有人做饭,但叶修坚持说有!

  

  叶修把黄少天的行李放进次卧,里面自带洗浴间,床单被罩都是新换的,其他东西也是一应俱全。

  

  “该有的应该都有,缺什么跟我说。不早了,你先洗澡休息吧!”

  

  叶修安顿了黄少天回到自己的主卧给叶秋打电话,“给我找一个会做菜的钟点工,要求是擅长做少油少盐清淡易消化的类型。明天中午就要上班!”

  

  “我去,这么急我去哪找?”叶秋不满道。

  

  “我不管!”叶修直接挂了电话去洗澡。

  

  为什么要带黄少天回来,叶修也不知道。

  

  黄少天说的对,这几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现在也不会有问题。

  

  可是一想到他每一次忘了吃饭就会跟今晚一样,叶修就没办法放着不管。

  

  


评论(9)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