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皇子出嫁记(十二)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黄少天躺在床上辗转难眠!


  老天啊!他抽风了吧?怎么会主动去吻叶修?


  幸好最后关头推开了叶修,否则,他是男人的事情就瞒不住了。


  他无奈的捏着眉心,他是异性恋才对,他喜欢妹子才对!可是对叶修呢?


  不喜欢吗?


  说不喜欢是自欺欺人罢了!


  不喜欢为什么被他吻了之后完全没有恶心的感觉,试想一下吻他的是其他任何一个大老爷们他能接受?隔夜饭都能吐出来!


  不喜欢为什么叶修回避他离开王府来陵江后他总是会在睡前想起那张脸?这个世上还有其他男人让他产生过这种感觉?


  不喜欢在知道陵江瘟疫之后,他马不停蹄的就赶过来找人?瘟疫啊,染上说不定会死的,黄少天什么时候这么不怕死了?


  不喜欢为什么会在感受到叶修对自己的感情之后,情不自禁的去亲吻他?难道怪月色太美,气氛太好?


  真的是够了!


  黄少天活了两世,居然到今天才发现,自己喜欢男人!


  跟叶修喜欢他不一样,叶修是把他当女人喜欢,他却是真真切切知道叶修是男人还喜欢上了!


  黄少天简直绝望了。


  喜欢上男人还不够绝望,可一想到他跟叶修的立场,一想到叶修知道他是男人之后的反应,他都觉得自己这份感情应该趁早扼杀掉。


  就算叶修现在喜欢他,可知道他是男人之后呢?


  何况他们两个的立场横亘在那里,他们迟早要对立!


  黄少天是个非常冷静果断的人,只要心里拿定了主意,那么不管多难他一定会做到。


  所以对叶修这份感情,才刚被发现就被他亲手斩断了。


  次日二人相见的时候,叶修还在为前一晚自己的僭越犹豫着要不要道歉的时候,黄少天仿佛已经忘的干干净净,回程的一路与叶修相谈甚欢,丝毫没有任何尴尬或者不悦,仿佛前一晚月色下相拥缠绵的人根本不是他。


  回到驿站下人来传话,说喻文州来了,黄少天立刻面露惊喜,直接冲去会客厅。


  “表哥!”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会在这里,也很惊喜,“甜儿,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了有些日子了,表哥你来找叶修吗?”


  “嗯,有点事要跟世子谈谈。”


  “那你们先聊着,我进去换身衣服,你这边忙完了来找我,我有事跟你说呢。”


  “好!”


  黄少天说完就走了。


  喻文州一心想着一会儿去找黄少天,也没看出随后进来的叶修有什么异样,直接开门见山:“世子年末可是时间?我前日遇到了文忠候家的世子,说是年末想办个赏梅盛会,在他京城庄子里,托我来跟你说一声呢。”


  “如今才年中,那么久以后的事情谁定的下来,我若有空就去。”叶修道。


  “那好!世子看起来有些疲倦,我就不打扰了,去跟甜儿道个别。”


  “好!”


  待到喻文州走了之后,叶修还坐在会客厅中慢条斯理的喝茶,过了大约半柱香的时候,黄少天送喻文州出来了,二人一路有说有笑,喻文州走出去很远黄少天还站在原地看着,仿佛化身望夫石了。


  叶修只觉得心中钝痛。


  昨夜黄少天忽然凑过来吻他的时候,他真的惊喜到忘记反应。


  他以为,他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人儿只是月色太美惹人醉而已。


  看到黄少天跟喻文州在一起,他才终于惊醒,黄少天有喜欢的人,但不是他。


  他果然是在陵江呆久了,忘了他为什么会来这里。


  他站在会客厅看着园中的黄少天凝望着喻文州的背影,然后终于放下早已经凉透的茶水,起身走了。


  当天下午黄少天来找他辞行,他送着人出了城门,看着马车渐行渐远,他的双手不由攥紧,这次该彻底放弃了吧。


  马车上的黄少天也一样不好受。


  见到喻文州的时候,他也不是那么惊喜的,他跟喻文州一直有书信来往,说白了比他跟叶修这半年来的联系多的多,何况他对喻文州只是对朋友的感情,哪里来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可是昨晚他已经犯错了。


  这段时间他与叶修的相处中,完完全全能感受到叶修花了半年的时间避开他,感情却根本没有消减,但是叶修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僭越的事情。


  喜欢你,想要对你好,但是也不会打扰你,这大概就是叶修对他的态度。


  如果不是他失控撩拨了叶修,又怎么会勾起叶修的情不自禁?


  但是他能怎么办?去告诉叶修,对不起,我喜欢你,但是我却不能回应你?对不起,我只是一时失控没忍住,请你别当真,忘掉吧?


  当然不能!


  这个时候喻文州正好出现了,成了他的救命稻草。


  他告诉过叶修,他喜欢喻文州!


  所以,他要让叶修亲眼看到他对喻文州的与众不同,让叶修明白昨晚只是意外,也让叶修对他死心。


  离开时叶修还是那个叶修,但是黄少天敏锐的觉察到他眼底的失落。


  

  黄少天也会不忍,但这就是他要的效果!


  这一次就请你彻底放弃吧!


  叶修也是这么决定的,所以陵江水坝修成后,他也没有回杭州,直接从陵江出发去了北上去京城参加文忠侯世子的赏梅盛会。


  王妃想念儿子,毕竟从前叶修就算经常不着家,也不至于年头到年尾都不回来一次。


  这次竟然从去年年末离家之后就再没回过杭州。


  王妃心中始终以为叶修此番离家是因为要帮他纳侧妃的事情,所以又去找了黄少天,“公主啊,你上次去陵江没跟修儿说吗?我知道他的心思了,以后都不帮他纳妾了。他这赌气赌了一年也差不多了。眼看就过年了,让他赶紧回来吧!”


  黄少天苦笑,我让他回来?他指不定躲得更远呢!


  “娘,叶修不是因为你让他纳妾赌气出去的,以前他也不经常出门吗?您就别担心了,过年他应该会回来的。”


  “公主你也别安慰我了,我还不知道他,对你一片痴心,跟我说了好多次绝不纳妾。见我逼得紧,他又不能把我怎么样,所以干脆躲出去。可是他这么做可不连你也冷落了。你看你们成亲也两年了,你这肚子一直都没动静。我看要不这样,你也去京城,把他给我揪回来。他若是不愿回来见我,你陪他在京城住着,也好过这么两地分居啊!”


  王妃越说越觉得有道理,立刻让人给黄少天收拾行李。


  “娘,娘,别别别,这事儿咱要不从长计议?您看,我们也不知道叶修什么心思,说不定我这儿刚在折腾到京城,叶修回了杭州,是不是?”王少天连忙拉住她。


  王妃一听也觉得有道理,“那我派人去问问,要是他暂时不回来,你就过去。”说着风风火火的走了。


  黄少天只觉得头疼的很。


  这王妃是什么心思?


  难道不知道他跟叶修不适合感情太好吗?而且他刚嫁过来的时候,王妃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不管是不让他掌家,还是想法子给叶修纳妾,总之都是在盘算日后他们分开之后的事情。


  可如今怎么这么喜欢撮合他跟叶修?这还要他千里迢迢去京城找叶修。


  他可不乐意去!


  既然叶修还不愿回来,就表示感情没变,而他呢?说断就断了?只是面子上断了罢了。


  这个时候两个人见面,要么月色太美就失控了,要么就是两个各自压抑着感情,痛苦的相处罢了。


  这两种不管哪种都不好,所以不如不见!


  可惜天不遂人愿。


  午后京城八百里加急传来圣旨,皇上病重,传他速速回京侍奉。


  于是他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直接骑马北上。


  终于两日后抵达京城。


  作为驸马爷的叶修自然也被传召,二人宫门外相遇,虽然半年不见,可此情此景下也没有那么多感慨,黄少天带着人匆匆赶去养心殿。


  皇帝突发疾病,忽然昏迷不醒,皇后日夜不休的此后在旁已经好几天了,如今见了两年不见的孩子,心里虽有千言万语也无法诉说,只是默默的落泪,拉着黄少天让他在龙床边坐下,“甜儿,来,好好跟你父皇说说话。你父皇前几日还跟我说,想你了。你快跟他好好说话,他一定会醒过来的。”


  黄少天帮她擦干泪水,“母后你别担心,父皇一定会好起来的。”


  安顿了皇后他才得空去看昏迷的皇帝,虽说皇帝宠爱他,可是他如今患病太医束手无策,又岂是黄少天说几句话就能醒的。


  不过黄少天一直没离开过养心殿,跟皇后就住在养心殿了。


  叶修虽然是驸马,到底是外人,所以安顿到黄少天出嫁前的寝宫。


  他见黄少天衣不解带的照顾皇帝,几天下来人都瘦了一圈,心疼的很,可是他也能体会那种心情,就算他跟自己父亲感情不和,若是有朝一日父亲躺在病床上,生死难测,他也一样会难过。


  何况六公主自幼得宠,跟皇帝的感情很好呢。


  所以他除了担心,除了日日劝着他多吃点多睡会儿,也帮不上更多的忙。


  好在皇帝吉人天相,终于赶在过年前醒过来了,而且康复的很快。


    黄少天这才安心。


  虽说他内在的灵魂已经换了个人,但因为继承了原主的记忆,他对这一世父母的感情并不是假。


  得知皇帝忽然昏迷不醒,他几乎以为陶轩等不及要下手了。


  入宫之后,见陶轩日日此后在旁,焦急担忧的模样不像假的,这才确定皇帝这次生病真的只是意外。


  他入宫之前甚至想到如果陶轩就此要发动政变,他该怎么办?


  托张佳乐屯兵的事情才刚开始有了眉目,荣华票号以及护国公府的产业目前能支持张佳乐到什么程度?这个时候,他若要殊死一搏,张佳乐会冒险吗?也许到最后只是他陪着这一世的父母一起死,史书上一笔带过,大历三十一年帝患病不治,龙御归天,帝无子嗣兄弟,遂禅位于丞相。皇后与六公主悲愤欲绝,伴君西行。


  他甚至在见到叶修的瞬间想让他赶紧离开,担心陶轩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拿下叶修做人质。


  好在一切只是他自己吓自己。


  陶轩目前还不会这么做。


  此时江南王府正虎视眈眈,他在这个时候夺位,不管他经营了多少年,不管朝廷是不是已经姓陶了,他只要敢走这一步,百姓 一定会声讨,国家局势一定会发生动荡。


  江南王府立刻师出有名,必定挥师北上。


  陶轩最稳妥的做法应该是解决了江南王府这个大隐患,让自己的声望达到空前的高度,到那个时候皇帝驾崩留下遗诏禅位于他,阻碍才会最小。


  皇帝康复了,黄少天出嫁两年后回宫,如此种种都让皇后心情愉悦,整日里拉着黄少天不放。


  对叶修倒也亲切的很。


  当初得知黄少天要家给叶修,皇后简直活不下去。


  新婚当晚皇后彻夜未眠,生怕第二天就变了天。


  但是什么也都没发生。


  反倒是过了两天她收到黄少天的来信,心中告诉她,叶修跟他定下约定,演戏三年,之后和离。


  皇后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如今两年已经过去了,公主是皇子的秘密依然没人知道,她对叶修的为人更看好了,毕竟她也知道自家这儿子长得可不差,女儿装更的的确确是个美人,对着她两年都不曾僭越,人品必定不差。


  正好又赶上过年,皇后让两个人在宫里过了年再回去。


  哪知外面有人传信进来,说有个姑娘为了找叶修找到了王杰希的府上。


  叶修得了消息,立刻跟皇后说了原因然后就出宫去了,这一走好几天也没回来,只派人过来跟黄少天说朋友过来,要耽搁几天。


  这一耽搁,过年都没见到人。


  黄少天嘴上什么也没说,心里却忍不住犯嘀咕,到底哪家姑娘,就这么有吸引力吗?


  喻文州入宫来给皇后拜年,见他闷闷不乐,“是不是在宫里呆着闷啊?今儿是初三,晚上有庙会,你如今也出阁了,不用整日闷在寝宫里,我带你去逛逛?”


  “好啊,说起来我确实挺闷的!庙会是不是有很多好吃的?”


  “对啊,各地的小吃都有。保准你能吃到撑!”


  于是晚上两个一起出了宫,黄少天为了行动方便换上了男装,喻文州瞧见眼睛一亮,笑道:“甜儿你若是男子必定能迷倒很多小姑娘!”


  黄少天心道,我可不就是男子,可惜长这么大没迷倒过小姑娘,只迷倒过纯爷们!


  因为赶上过年,庙会特别热闹,不仅仅有各地的小吃,还有小游戏,为了应景还专门有人放烟花。


  看到吃的,黄少天眼睛放光,对叶修会哪家姑娘去的事情也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喻文州怕他丢了,一路跟在后面看着,可人实在太多,黄少天又吃了碗里看着锅里,嘴里还吃着,眼睛又盯着别的,不一会儿两个人就走散了。


  好在黄少天都十八了,没什么不放心的,喻文州就耐着性子找人。


  黄少天更没觉得有问题,依然挨家挨户的吃好吃的。


  等到好容易挤到一家人气超高的糖芋苗跟前的时候,隐约感觉旁边有点动静,撇头看过去,竟看到身边的一个小姑娘被人悄咪咪的用帕子捂住口鼻,那姑娘马上失去知觉。


  动手的人估计是惯犯,连忙装成姑娘的亲人扶住姑娘,跟旁边的道歉,“不好意思让一让,我家妹子病了,我要先带她回去,麻烦让一让。”


  众人自然让出一条道。


  那人扶着姑娘就要走,黄少天一把抓住他,“放开她,你根本不是他哥哥,你是人贩子!”


  人群中炸开了锅,围起来要抓那人,对方眼看事情败露,一把扛起姑娘一个箭步冲出人群,扛着一个人竟然跑的飞快。


  黄少天丢掉手中的蜜饯,拔腿追了上去。


  起先还有人帮着一起追,可是追着追着就剩黄少天一个人。


  那人越跑越偏,黄少天心中也直打鼓,不会一会儿自己追到了,不但没救下人,反倒把自己搭进去了吧。


  谁知他这稍微走神,对方就不见了踪影。


  黄少天警惕的看了看四周,那人却从后面冒出来,伸手点了他的穴道,然后转到他的身前,上下打量着他,然后满意的笑了,“啧啧啧,真是走了狗屎运了,居然遇到这么好的货色。怎么样,你跟我走,我放了这姑娘。”


  黄少天心道,还真是乌鸦嘴啊,居然真被他猜中了。


  不过面上却不动声色,道:“你得先告诉我,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对方哈哈大笑,“原来还是个雏。好,告诉你,南风馆。那可是好地方,那里的头牌还不及你一半呢,都把京城里这些世家公子迷的神魂颠倒,你要是去了,保管不出三年就能在京城里置大宅子了。”


  我去!我去!我去!


  居然让把他送去青楼?


  没搞错吧,他现在是男装啊!


  还是说,这里的人流行男风啊?


  因为太震惊,黄少天忘了说话,对方原也不是真的要跟他商量,难得遇到这么好的货色,他若是就这么放过了,岂不对不住自己?丢下肩上的姑娘,直接把黄少天扛起来。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要面临什么,可惜被点穴动弹不得,只能破口大骂,“混蛋,你快放我下来,光天化日你居然敢做这种事情,还有没有王法?你快放了我,否则,一定会后悔的。人渣,你耳朵聋了吗?快放了我……”


  可惜那人根本不管,扛着人就要走。


  忽然一道人影闪过,黄少天只觉得天旋地转,被人抱住,而人贩子则被人踹翻在地,似是受了重伤,痛不欲生。


  “出来也不带个人?”


  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黄少天身上的穴道也被解开,他连忙从叶修身上跳下来,转身背对着叶修,心想完了,听他的口气好像知道自己就是六公主啊,难道他已经知道当年在太白居劫持他的人就是六公主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转而去扶被迷晕的姑娘。


  那姑娘药效差不多过去,渐渐转醒,见了叶修猛地扑进他怀里,大哭,“叶修哥,你怎么才来啊,我吓死了,我差点被人拐卖了,……”


  黄少天被她这哭拉回了神思,见她扑在叶修怀里,叶修还不像要推开的样子,反倒还安慰她,“没事,别哭了。”


  黄少天只觉得刺眼的很,冷声道:“所以你是来救她的?顺便救了我?”


  叶修回头,只觉得月色下黄少天那双眸子就跟到日在太白居劫持他的时候一样,宛如利刃,跟他女装的时候完全不同。


  他微微愣了愣神,点头,“确实是来找她的,我不知道你也在这儿。”


  黄少天的手不由攥紧,心里竟觉得生气委屈,可是真可笑,有什么立场呢?


  正好喻文州找了过来,他不等喻文州说话,直接拉着他,“表哥,我们走!”


  喻文州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叶修,感觉气氛有点奇怪,但是黄少天急于要走,他只能陪着。


  叶修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终是没说话,只是扶起姑娘,“我们也走吧。”



评论(2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