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穿越架空】皇子出嫁记(六)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架空架空,没有任何历史背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少天女装,慎入

#可能会出现叶黄跟其他人的CP,可能会出现你们喜欢的人物作为反面角色的设定,慎入!

#老叶一见钟情,少天先婚后爱


  龙井山的农庄着火的事情,对叶家来说算不得什么损失,死了几个人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这事明摆着是冲着叶修去的,叶修还没来得及计较,王妃就怒了。


  第二天真相就浮出了水面,买通了农庄的下人,将整个农庄浇了火油,想要让叶修葬身火海的就是家里如今最得宠的李夫人。


  这位李夫人本也是富贵人家出身,长得极美,性格冷傲,从来不争宠,偏偏这性子江南王没见过,稀罕的很,从她进门开始,这一宠幸就宠了好些年头,后面就算也有新人进门,可叶世昌对她的宠爱也丝毫不减。


  她也争气,进门两年就生了个白胖小子。


  这小家伙如今四岁了,白白嫩嫩,头发乌黑,长得跟年画里的小仙童一样,江南王喜欢的不得了。


  这原也没什么,这样的家族里,子女众多,妻妾成群,一碗水端平是不可能的。


  可偏偏被这样宠幸了多年,李夫人安宁的性子也燥热了起来,想着如果没有叶修,家里就只剩下庶子,她儿子最得江南王青眼,到时候世子自然是她儿子的没跑了。


  于是下了狠心,要除掉叶修。


  王妃也没擅自处理这件事情,而是把人证物证都放到了江南王的面前,由他来定夺。


  江南王面色阴沉,“这种恶毒之人,留着何用?将李氏杖毙!枫儿还小,这件事情想必与他无关。不过也不必留在王府,送出去吧。”


  所谓送出去就是打发到随便哪个偏远的农庄去,没有他的命令不可以回来。


  处置的结果传到黄少天的耳朵里的时候,他正跟叶修在吃午饭。


  “啊?为什么连孩子也不放过?跟他没关系吧?”黄少天是见过叶枫的,粉雕玉琢的孩子,长大了绝对是个祸国殃民的妖孽。而且他真的很喜欢那个孩子,不太爱说话,但是却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他母亲这事儿做的确实过分,真的杖毙也说的过去,毕竟她害死了好几条人命。


  可四岁的孩子有什么错?


  这叶世昌真的如此绝情?平日里对孩子的宠爱都是假的?


  叶修放下碗筷,“我吃完了,你继续。”说完起身走了。


  黄少天心道,他该不是生气了吧?可是他是真觉得叶枫是无辜的呀。他也算是有仇必报的性子,可也只能报跟自己有仇的人啊,跟别人有什么关系?难道还要连坐啊?


  难道叶修跟叶世昌一样,也是个冷血无情的人?


  也对啊,人家是父子呢!


  这般想着,黄少天也没食欲了,索性不吃了。


  不一会儿却听下人们议论,说世子跟王爷在书房里吵了起来,说是世子帮七少爷求情,王爷不同意,于是两个人闹翻了,这会儿王妃都过去劝了。


  黄少天一听也坐不住了,拔腿往前面跑,还没到地方就听到叶修的声音,“他是你儿子!你怎么能这么冷血无情呢?你已经丢了一个儿子,现在还要再丢一个。当初你为什么要生他们?”


  叶修虽然有时候说话挺不要脸的,但总的来说一直是个很有风度的人,这样失态的怒吼,黄少天从来没见过。


  “住口!”江南王厉声呵斥着,“混账!你以为我是为了谁?”


  “别说是为了我!当年送走了叶秋是为了我吗?是为了你自己!今天送走枫儿是为了我吗?扪心自问,你难道不是讨厌有人惦记你的权势吗?你从来都只是为了你自己!你这样的人,只配自己……”


  “叶修!”王妃忽然出声打断了叶修的话,“跟你爹道歉!”


  叶修看着她,一言不发。


  王妃几近哀求的看着他,“道歉!”


  叶修直接转身走了,出门看见黄少天,他也没心情说话,跟黄少天错身继续走。


  黄少天转身跟着,也没说话。


  忽然,叶修驻足回头,“你怎么穿这么单薄就出来了?万一又生病了呢?”说着把自己外衣脱下来给他披上。


  黄少天怔了怔,裹紧身上的衣服,“哪那么容易生病?我又不是纸糊的!”


  叶修轻轻笑了笑,“比纸糊的也没好多少。”


  “你……”黄少天瞪他,忽然又想起之前的事情,也没了心情,“你不要紧吧?这事儿你尽力了,也没办法。”


  他一直以为叶修跟江南王的关系应该很和睦,毕竟江南王就只有叶修一个嫡子,叶修出生没多久,他就向朝廷请封,这些年他庶子也有不少,他也宠爱,可涉及到伤害叶修的事情,他立刻不留情面。


  哪知道这父子二人之间好像矛盾重重啊。


  叶修叹息了一声,“枫儿才四岁,他被我父亲送出去,那些下人们会善待他吗?我之前有个妹妹就是这样被人虐待死了。虽然那些人也偿命,可有什么意义呢?”


  “不会吧?他们这么残忍吗?一个孩子而已啊,而且怎么说也是你们家的人啊。”


  “可是被送出去了,就表示不得我父亲的欢心,下人们做下人久了,难得有欺负主子的时候,才不管有没有恩怨呢。”


  “那怎么办?我也挺喜欢那孩子的。”


  瞧着黄少天苦着一张脸的模样,叶修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笑道:“没事,明的不行,我们来暗的。”


  黄少天一心关注着叶枫的命运,也没在意叶修的举动,眼睛一亮,“真的?你要怎么办?”


  叶修却卖起了关子,“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黄少天撇嘴,“切,小气!”


  叶修只觉得这样的黄少天很好玩,以至于他之前的坏心情都一扫而空,也觉察到刚才没吃饱,于是拉着黄少天的手,“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黄少天本来想甩开的,可一想到好吃的就乖乖就范了。


  这一幕却正好被出来散步陆清芳看到了,她死死的盯着黄少天的背影,双手紧握,似是随时要扑上去跟黄少天拼命一般。


  “贱人,贱人!”她愤愤的咒骂着,转身回到自己的住处。


  她怎么就信了那贱人的话?


  不但受骗还帮她,还当她是好姐妹!她真是太傻了!


  被咒骂的黄少天却什么都不知道,跟着叶修出去吃的一本满足,叶修送他回来后就又出去了,他没事做就只能回去睡觉。


  晚上的时候就听说,送叶枫去乡下的马车被人劫了,叶枫下落不明。


  这事儿谁干的,黄少天一想就知道了,估摸着江南王也知道,不过没有证据能说什么呢?


  人还真是叶修劫走的,安顿好已经很晚了,想着黄少天可能睡了就没有过去打扰,而是回了自己的住处,却见陆清芳等在门口。


  叶修眉心一跳,觉得有点麻烦。


  果然陆清芳见了他立刻迎上来,“表哥你回来了?吃饭了吗?我让人准备了你爱吃的菜,陪你吃一点。”


  陆清芳喜欢叶修,是那种小女人的喜欢,见了叶修会紧张,经常只会低着头不说话,跟叶修多说两句话还会脸红。


  今天特意找上门肯定是有事,叶修也不多废话,“你找我是有事吧,说吧。”


  陆清芳紧紧的攥着食盒,“确实有点事情想要告诉表哥。”


  “嗯,你说。”


  “是关于,关于公主跟……文州公子的。”


  叶修蹙眉,“你继续。”


  “公主喜欢的是文州公子,上次还拜托我帮他联络文州公子,说很久没有见面,很是想念。所以那日文州公子过来的时候,她还让我帮忙拖住她房里的下人,就是为了跟文州公子单独相处。表哥,你……”


  她一边说着一边留意着叶修的反应,却见叶修完全没有变化,只是看着她,寻常的眼神却让她完全说不下去,只能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嗯,就是要说这个吗?”叶修问。


  陆清芳轻轻点头,“嗯,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不想表哥白费心思。”


  叶修笑了笑,“我知道了。也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要不要我让人送你?”


  “不用了不用了,表哥你也早点休息。”说着陆清芳连忙跑了,好像身后有人追她一样。


  叶修看着她走远了,却忽然开口,“出来吧,人都走了,还躲什么?”


  黄少天从旁边走了出来,“我可不是不敢见她,只是不想打扰你们而已。”


  他是听说叶枫被劫,想着一定是叶修的手笔,特意过来问问情况,哪知道就撞上了这一幕。


  搞得好像他偷听一样!


  叶修笑道:“那我该谢谢你是吗?”


  “不用。倒是你啊,需要我解释吗?”黄少天问道。


  “不用,你不是说过,你对文州没那种心思吗?”


  “对啊。我拜托你表妹是因为我身边完全没有可以信任的人,而我又要找文州帮忙,只能这么骗她了,哪知道她居然来你这儿告密。其实告诉你又有什么呢?这姑娘真的是喜欢你喜欢的傻了。不如你收了她吧。我看你母亲对她挺满意。等过了半年之期,她大概就会让你收她做个侧妃什么的。等以后她生个一儿半女,你也就顺理成章的把他扶正了。挺好的!”


  叶修笑,“我是不是应该庆幸娶了一个如此大度的世子妃?要不以后我收她的时候,你帮张罗啊。”


  “好啊,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找点事情做也好。”


  “行,就这么说定了。回去睡吧,明天带你去个地方。”


  第二天天没亮黄少天就被叶修拉起床,两个人骑着万里挑一宝马一路快马加鞭赶到了嘉兴南湖边的一处庄园。


  里面的人见了叶修都很恭敬,可见这庄园是叶修的。


  叶修进门就问,“枫儿呢?”


  “睡了,折腾了一夜,下半夜才赶到这里,他也累坏了,吃了点东西哭了一会儿就睡了。”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跟在他们身旁一边引路一边回话。


  “行,他还小,你找个细致的人照顾着,多费点心。”


  “是。”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了叶枫的住处,小家伙还睡着,眼睛哭的红肿,被白净的肤色衬的格外刺眼。


  黄少天摸了摸他的小脸,“叶修,你说他以后会谢你还是恨你?”


  “不知道,但是现在,他跟我无冤无仇,他只是我弟弟而已。”叶修也想到这孩子如果教的不好,说不定长大了会把自己母亲的死,跟自己的遭遇到算到叶修的头上。那对叶修来说,真的是无妄之灾。但是他还是选择了帮着孩子。


  黄少天笑,“如果你来教的话,他不会变成那样的人的。”


  因为小家伙在睡觉,他们也没多停留,叶修带着黄少天出门逛了逛,然后登上烟雨楼看俯瞰南湖,白雪皑皑的湖景别有一番景致。


  等两个人回到庄园的时候,小家伙已经醒了,这会儿也不哭,就是乖乖的吃饭,也不说话。


  见了叶修眼眶又红了,扁了扁嘴巴要哭。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枫儿是男子汉,男子汉不可以哭鼻子!”


  叶枫真的抿着嘴巴强忍着把眼泪憋了回去,“可是哥哥,我娘亲呢?我要我娘亲。我是不是犯错了,爹爹为什么要送我走?我娘亲也不要我了吗?”


  叶修抱起他放在腿上,“枫儿你没有犯错,爹爹只是想要锻炼你,让你长大了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你娘亲当然不是不要你了,她只是对你寄予厚望,所以不得不忍痛割爱送你出来。枫儿,你要听话,要努力,要成为一个很厉害得人,不要让爹爹跟你娘亲失望,等你有一天成为那样的人之后,你就能见到他们了。”


  四岁的孩子根本听不太懂他的话,但是渐渐却平静了下来,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哥哥呢,哥哥会来看我吗?”


  “会,我会常来看你。枫儿不是喜欢习武吗?哥哥教你好不好?今天就开始教!”


  “真的?”小家伙眼睛一亮。


  “真的!”叶修带着他来到院子里,从最基本的动作还是教,小家伙竟然学的有模有样。


  黄少天站在旁边看着心里痒痒的,他也想学,如果他也有叶修那样的身手就好了。


  可惜他已经十六岁了,不是四岁,习武都是童子功,他现在学也来不及了。


  叶修没错过黄少天眼中的艳羡,安顿了小家伙后凑过来问他,“想学啊?”


  黄少天叹息,“也来不及了呀!”


  “不会啊,最多不能成为哥这样的绝顶高手,防身还是可以的。再说这世上也没几个人能到哥这种程度的!”


  黄少天忍住的翻白眼的冲动,“真的可以吗?就算防身也好啊!”


  “当然,要我教你吗?”


  “要!”


  “那可是要行拜师礼的。”


  “拜就拜!”说着黄少天就要拉叶修去行拜师礼。


  叶修连忙拦住他,“好了好了,我随便说说,随便教几招就不用拜师了。”


  开玩笑,真拜了,他们可就两个辈分了!


  黄少天瞪他,“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的。不过你答应了要教我的,不许反悔了。”


  “不反悔。”


  “那就好。对了,我怎么觉得你对枫儿特别好。救了他,照顾他,看起来还要倾囊相授的样子。”


  叶修笑了笑,看着院子里被雪打残的桃花,“我其实有一个弟弟,同父同母的双胞胎,叫叶秋。也是在他四岁的时候,被我父亲送去了京城。那个时候的江南王府还没有跟朝廷跟陶轩抗衡的实力,我父亲为了争取时间,主动把他送去做质子。三年后,他染病死了。其实我跟叶秋出生的时间前后不过一盏茶的功夫,结果我成了嫡长子,所以我是世子,而他被送去做了质子。我总在想,若他还在,如今是什么模样。”


  黄少天想起昨日叶修跟江南王吵架时说的话,当时他没太留意,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叶修在听说要把叶枫送走的时候那么生气。


  他一直觉得叶修是个温柔的人,温柔的人才会对感情那么看重。


  

-----------




顺便预警一下,本文中叶秋很可能是个大反派哦


评论(34)
热度(230)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