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忘了牵手(一)

#原著背景,OOC严重,要求性格符合原著的千万别往下看

#分手后倒追回来的故事

#本文涉及周黄情节,慎入


  黑暗的环境中,只有电脑显示器微弱的光亮映照着坐在电脑前那个人的脸,好看中透着点少年感的脸上带着笑意,却无端多出了一丝苦涩。


  显示器上界面是夜雨声烦被踢出职业选手群的系统提示,至于是谁做的,不用想也知道是叶修。


  虽然没过一会儿叶修又把他拉了进去,可黄少天眼睛里却始终是那条被踢出群的信息。


  他自嘲的笑了笑,关机洗澡上床睡觉。


  不过睡不着。


  自己是跟叶修在谈恋爱吧?


  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他自己也不说清楚,可能是早年在网游里的遭遇,也可能是跟着魏琛一起去看他比赛时候的激动,也有可能是自己进了这个圈子接触越来越多后的了解,总之就是喜欢上了。


  第六赛季蓝雨拿了冠军,他兴奋的第一时间联系了叶修,那个时候他知道自己深陷进去了,于是脑子一热直接跟叶修表白了。


  叶修好像有点意外,但答应了。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黄少天第二天直接飞到了杭州,在那里呆了半个月。


  从那时算起已经两年多了。


  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真的是在谈恋爱吗?黄少天总忍不住这样想。


  这段时间里,叶修除了正常的比赛会来广州之外,从来没有一次是单纯的为了看他而来。每一次,哪怕是黄少天的生日都是黄少天飞去杭州见面。


  他们之间的联系也一直都是他主动,叶修每一次主动联系他都是有事而已,比如埋骨之地刷副本!


  在叶修退役之后,黄少天在网上连续几天的信息轰炸都没能找到叶修之后,因为要帮忙了叶修的信息主动发过来了。


  还有叶修这个名字!


  黄少天跟所有人一样是在新闻里看到的。


  那天他跟叶修联系的时候一直在想自己该叫他什么。


  黄少天相信叶修应该也是喜欢自己的,否则不会答应跟他交往,他应该只是不会表达,应该只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荣耀上面。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在一方面花的多了,别的方面肯定会有所欠缺。


  黄少天一直这样安慰自己,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计较太多,他觉得真心喜欢一个人是不会计较自己付出多少的。


  但他终是高估了自己!


  他没有那么无私,他要回应 !


  他们之间表白是黄少天说的,第一次牵手是黄少天主动的,第一次亲吻是黄少天主动的,甚至第一次上床都是黄少天主动的。


  他忽然觉得累了,连回应都不想要了。


  他拿起手机打开QQ点开了叶修QQ,发了五个字过去——叶修,分手吧!


  其实黄少天觉得这句话都是多余,他们之间只要他不主动,就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他还是发了,他觉得该有始有终,当年是他说了那句——叶修,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所以今天他也要有一个正式的收梢才算不辜负自己。


    叶修的信息是在十分钟后回过来的——刚才在副本,没看见。怎么了?该不会是因为刚才的玩笑吧?


  黄少天盯着那句话看了好一会儿,轻轻笑了,好在叶修还问了,而不是直接回了句好。


  夜雨声烦——我只是累了,所以,算了吧。


  叶修的信息又过了很长时间才回过来——少天,对不起。


  夜雨声烦——不必道歉,你也没做错什么,也许只是我们不合适吧。你继续,我睡了,晚安。


  君莫笑——晚安。


  这次黄少天翻身就睡着了,也许是心里那块石头终于落下去了。


  那天起叶修好像从他的生命里消失了,他会自动屏蔽掉所有关于叶修的信息,不管叶修带着兴欣又搅动了多大的风云变幻,他这里完全不知道。


  职业选手群里他依然刷屏,却再没有找过叶修。


  他好像已经不在意了,好像说放下的时候就真的放下了。


  但是他知道,没有!


  如果真的放下了,他不会刻意的忽略关于叶修的一切。


  夏休期的时候他去了趟西藏,在网上约了几个人,大家一起在成都集合,从川西进藏。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做这样的尝试,以前他出门都是自己一个人,不过西藏并不适合一个人,所以只能做这样的选择。


  好在同行的几个人都好相处,有两个荣耀粉还认出了他,不过并没有很疯狂的举动,依然和和睦睦的。


  进藏之后的风景非常美,不像很多旅游的地方,要看的是各个景点。西藏的一路上都是风景,随便一帧都可以做电脑桌面。


  一行人开着车一路走走停停,还遇到了很多朝圣的人,三步一拜非常的虔诚。


  在拉萨的小酒馆里黄少天还意外的偶遇了周泽楷。


  他跟周泽楷不怎么对付,特别是在第八赛季之后,可是在那里遇到的时候竟然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觉,于是两个人坐着聊了一下午,基本上是黄少天再说,周泽楷在听。


  但是周泽楷也不是大家以为的完全没话,该说话该有回应的时候都会有,只是说的简洁而已。


  所以那天下午之后,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大为改观,约着他第二天一起去了大昭寺。


  不过黄少天真不是称职的游客,第二天他连大昭寺的门都没进,只是在门口坐了一整天,看无数往来的游客,看三步一拜千里的虔诚信徒,看因为离的近而格外湛蓝的天空,耳边是听不懂的梵语经文。


  他忽然想起昨日在小酒馆的便签墙上看的一句诗,好像是仓央嘉措的诗句——那一年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这些人虔诚至此,不管多少磨难也要来到这里,是不是心中也是祈愿途中能与谁相遇?


  黄少天忽然笑了,果然,是自己的修行不够,为爱情付出那一点就一定要有回报,没有就坚持不下去了。所以黄少天,放弃了也什么好难过可惜的,因为那原本就不属于你。


  豁然开朗大概就是那种感觉,那一瞬间,黄少天觉得他放下了,彻底的放下了。


  陪着他坐了一整天的周泽楷忽然开口了,“你看起来心情变好了。”


  “嗯?我心情有不好吗?”黄少天诧异的问。


  周泽楷点头,“刚才以前都不好。”


  黄少天失笑,“小周啊,你太可怕了,果然老天少给了你一点语言天分,却多给了你敏锐的洞察力。难怪在赛场上那么难搞!”


  说着他仰望着天空,笑道:“你说,当年佛祖在菩提树下顿悟是不是只是忽然想通了?反正我就是忽然想通了一些事情,所以心情就好了。走吧,坐了一整天了不累吗?我请你吃饭!”


  那天之后的黄少天又变成了正常的黄少天,叶修在他的心中还是朋友,他再没有也不想要回避,因为面对叶修的时候心情平静的就跟面对周泽楷是一样的,他知道叶修已经影响不到他了。

--------------------------------

发了个一千粉的点文贴,结果都是让我填坑的留言,可见我的坑确实很多,但是我就是脑洞太多了,怎么办?

这个就是我今天早上躺在床上想到的,然后就没忍住写了。

先发了吧,填不填以后再说。

评论(49)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