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趁此身未老(四)

【一】 【二】 【三】



  黄少天在家里过完了正月才出门,这次他的目的地是非洲。

  

  这几年他还真没去过非洲,天气环境治安等等都是限制他的因素,这次在去之前还特意去咨询了之前的主治医生,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才成行的。

  

  踏出国门前他给叶修发了条微信,“我去看金字塔!”

  

  不一会儿叶修回了条信息,“嗯,别到处乱跑被大象叼走了!”

  

  他们不太联系,黄少天回家之后只有年三十的晚上互发了条祝福的微信。

  

  而这次之后,他们也很久都没联系。

  

  黄少天跟从前一样满世界的跑,叶修也跟从前一样有做不完的工作。

  

  不过,朋友圈微博都能看到黄少天的动态,叶修偶尔睡前浏览一下,会点赞,偶尔会评论,让彼此知道对方的情况。

  

  叶修生日的时候,收到了黄少天从撒哈拉寄来的明信片,背面写着——老叶,生日快乐!我猜你一定在加班,这是不对的,工作是做不完的,偶尔要闲下来享受生活!走,放下手中的工作,去买个蛋糕,找家可口的餐厅庆祝吧!别糊弄我哦,我要看照片!

  

  叶修失笑,收到明信片的那天叶修的生日已经过去一个礼拜了。黄少天可能没想到从非洲寄东西过来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吧。

  

  不过叶修真的去买了蛋糕,找了家餐厅帮自己补过了生日,然后算了算时差,发了张自拍给黄少天。

  

  十分钟后黄少天回了信息过来,“老叶你过的是哪国的生日啊?都过去一个礼拜了吧!”

  

  “可是明信片才收到啊!”

  

  “啊?我还以为你随手把我的明信片丢了呢!”

  

  “少天大大万里送鹅毛,这么重的礼哥怎么敢丢啊?”

  

  “真是这样的话,我得跟你道歉。我默默在心里骂了你,觉得你这人太没生活情趣,还把我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真是不可理喻!”

  

  “难怪前几天哥耳朵那么热,原来是你一直在骂哥啊?”

  

  “这么灵验吗?我还有神庙许愿你吃方便面都没调料,有灵验吗?”

  

  “没看出来少天大大你这么恶毒!”

  

  “那必须的,你要知道我为寄那张明信片徒步走了五公里呢。”

  

  “那真是辛苦少天大大了!”

  

  “你到我辛苦就好!”

  

  “嗯,现在在哪儿?”

  

  “南非!”

  

  “打算今年就在非洲呆着了?”

  

  “也不是,差不多也快转玩了,接下来去哪里还没定呢。”

  

  “嗯,身体没关系吧?”

  

  “老叶,我是成年人了,我会对我自己负责的!”

  

  “行,我不说了!”

  

  黄少天生日的时候,叶修通过他的朋友圈得知他在澳洲,知道那天他遇到了一个热情好客的当地人,邀请他去参加了他们家举行的party,黄少天送了主人一瓶红酒,主人热情的拉着他在花园里跳舞。

  

  在他入睡前叶修拨通了他的电话,当时叶修还在参加一个饭局,好容易抽身出来站在洗手间给他打电话。

  

  “你那边很吵?还在工作?”黄少天问。

  

  叶修捏了捏眉心,觉得累得很,“嗯,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饭。还是少天大大潇洒啊,真羡慕!”

  

  “羡慕就来啊,叶总这么大领导不是想放假就放假的吗?”

  

  “你说的有道理啊,要不给自己放个假?”

  

  “我支持!”

  

  但事实上,叶修也就嘴上说说。他确实可以给自己放假,毕竟他上面已经没人管着他了。但是事情没解决,他就算真的休假了,到时候电话一样一个接一个,很多事情还是要请示他,他不过换一个地方办公而已!

  

  下半年叶修更忙了,经常倒在床上就睡着了,连看黄少天行踪的时间都没了。

  

  终于十二月的时候累趴下。

  

  本来只是一场小感冒,休息一下,吃点药就能好,但是他不但没休息,还拖着疲软的身体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活动,终于直接晕倒被紧急送进了医院。

  

  好在并没有被媒体拍到,否则一定会被送上热搜。

  

  这件事情发生后,叶妈妈心疼儿子,直接去医院把他接回了老宅子,每天亲自做饭煲汤给他补身体,并勒令他一定要放个假,工作的事情都丢一边去。

  

  公司的人也算识趣,知道老板病倒了遇到什么问题都自己想法子解决,竟没人来打扰。

  

  叶修倒是真清净了几天。

  

  就是叶妈妈天天在耳边絮叨,让他别一天到晚净顾着工作,要注意身体,这样总是一个人不行,早点跟慕香雪结婚了,有个人照顾他,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慕香雪的母亲知道叶修在家里修养,也是隔三差五的过来看完,慕香雪更是天天来光顾,体贴的跟叶修从来都不认识她一样。

  

  “你看你这个样子,闹的大家都不省心,不如我们把婚结了算了,这样有我照顾你,叔叔阿姨也都放心些。你说呢?”慕香雪带着自己在家里熬好的汤送过来,坐在床边跟叶修聊天。

  

  “我没事,感冒而已!”

  

  “这还没事?感冒闹到120急诊,在床上躺了一个礼拜,医生也说了,你休息太少,还不注意饮食,这样下去身体迟早是要垮掉的。”

  

  “好了,你不也说想再玩几年吗?”

  

  “叶修,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自私?不愿意跟你结婚被束缚住。其实这是我以前的想法。看到你这次生病,我也反省了,我想应该要尽快进入叶太太这个角色来照料你的生活起居了。”

  

  “这次只是意外,以后再说吧!”

  

  终于打发了慕香雪,叶修觉得头又开始疼,他接受跟慕香雪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多困难,他没喜欢的对象,也不觉得自己会喜欢谁,所以跟谁在一起都差不多。既然父母喜欢慕香雪,那就依着他们的意思好了,先处处,然后结婚。

  

  可他最近越来越抗拒了。

  

  他用手机打开邮箱,并没有什么重要的邮件,退出来进了微信,正好看到黄少天发的朋友圈,此时他在北海道。

  

  照片里黄少天裹得跟熊宝宝一样,旁边有两个好看的姑娘笑的很开心,两个姑娘是他在札幌街头遇到的两个粉丝,于是亲切来了张合影。

  

  叶修忽然也想去旅行了!

  

  这大约是他第一次产生这种感觉,过去他玩荣耀的时候全国各地的跑,可都是为了比赛,现在满世界的跑,却都是因公出差。

  

  算起来他真的没有正经八百的旅游过。

  

  等他回忆完的时候,后天前往日本的机票已经订好了!

  

  盯着已出票三个字,叶修下意识的准备退票,可又犹豫了片刻,然后终是下定决心,去!

  

  第三天下午叶修抵达了千岁机场,千岁机场就位于札幌。

  

  下了飞机他翻了翻黄少天的朋友圈跟微博,发现这两天都没更新,所以他并不知道此时黄少天还在不在札幌。

  

  稍微想了一下,他放弃了去联系黄少天的想法。

  

  难得出门一次,他想体验一下一个人旅游到底是怎样感觉。


  乘坐机场高速去到札幌市中心的时候,天空开始飘雪。叶修并没有为这趟出行多做准备,连酒店都没有提前预定,而冬季向来是北海道的旅游旺季,酒店一般都住满了。

  

  雪越下越大,行人步履匆匆,只有游客兴奋的在雪中拍照。

  

  叶修站在一家冰淇淋店的门口躲雪,看着很多年轻男女心满意足的吃着各色看着就觉得胃疼的冰淇淋,心中却在想,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老叶?”

  

  黄少天声音钻入耳朵里的时候,叶修以为自己幻听,即使黄少天还在札幌,两个人在街头相遇的几率能有多少?

  

  他回头,那人裹成了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撑着伞站在不远处。

  

  “我去,真的是你!”黄少天快步来到屋檐下,“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呢!”

  

  叶修这才确定不是自己幻听了,真的是黄少天!

  

  他笑了笑,“哥来旅游的!”

  

  “我去,你来这里旅游为什么不跟我联系呢?看我朋友圈应该知道我就在这边啊!”

  

  “走的匆忙,还没来得及看呢。不过能遇到少天大大,看来天无绝人之路啊!”

  

  “什么意思?”

  

  “就是求收留的意思!”

  

  “老叶,你别跟我说你没订酒店!”

  

  “确实!”

  

  黄少天摇头,“一看你就是不出门的人,这个季节来这里不提前预定,你也真是幸好遇到我了,不然你今晚肯定是要露宿街头了。走吧,我先带你去放行李!”

  

  黄少天住的是一间民宿,老板娘跟黄少天似乎很熟,还热情的跟叶修打招呼,不过说的是日语,叶修一句听不懂。

  

  房间是大床房,不过空间不小,还有一个大阳台,摆着一张桌子和一个看起来就很舒服的藤椅,桌子上还放着一本看了一半的书,叶修几乎能想象出天气晴朗的午后黄少天窝在那里惬意的喝茶看书,然后看了一半就会睡着的样子。

  

  “跟我凑合吧,现在也不能换标准间了!你不会介意吧?”黄少天帮他收拾了行李一边问。

  

  叶修倒是不见外的直接脱了外套躺了上去,“哥现在全仰仗少天大大,少天大大往东哥绝不往西!”

  

  黄少天切了一声,“老叶,难得你也有识时务的今天,不容易啊!起来吧,我们出去吃点东西。”说着去拉懒在床上的叶修。

  

  叶修还真有点累,不过也挺饿,所以又穿上衣服跟黄少天出门了。

  

  雪越下越大,黄少天跟老板娘又借了一把伞给叶修,两个人撑着伞出门。

  

  黄少天问叶修要吃什么,叶修倒是无所谓,所以两个人就去吃拉面,老板居然跟黄少天也认识,叶修听着两个人用日语聊天也插不上话,就乖乖的低头吃拉面。

  

  出来的时候叶修忍不住问:“你还会日语?”

  

  黄少天得意的看着他,“怎样?是不是觉得我很厉害?”

  

  叶修摇头,“哥是终于明白当年你为什么赢不了哥了,原来心思都花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了!”

  

  “我去老叶,你信不信我把你丢了?你吃我的住我的,居然还嘲讽我,不行,咱还是分道扬镳吧!”

  

  嘴上这样说着,黄少天还是跟叶修闲逛着,“其实,学日语是因为喜欢看动漫,学会了就不用看字幕,这样比较爽。还有,我难道没赢过你吗?最多就是你赢的次数多一点而已。”

  

  “那总得来算还是哥赢啊!”

  

  “去去去,别的方面找不到成就感了是吗?都过去多久的事情还翻出来,陈芝麻烂谷子了!”

  

  “那也是事实啊!”

  

  雪下得很大,这会儿已经差不多冰天雪地了,每走一步都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两人渐渐的却没了话,所以这轻微的声响愈发的明显。

  

  酒店并不远,走路十分钟而已,不过雪天不好走,要多花点时间,两个人原本也不着急,走的更慢了些。

  

  “老叶,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啊?”黄少天忽然开口道。

  

  叶修没说话,只是驻足抬头看着雪花。

  

  “工作?感情?家人?”黄少天问。

  

  “都有吧!”叶修觉得有点累了,比当年拉着兴欣重返联盟都累,那个时候累的是身体,如今累的是心。

  

  “其实我之前就想问的,你是不是因为当年离家出走,心存愧疚,所以回家之后想要尽可能让家人都满意?”

  

  “差不多!”

  

  “确实,你年轻的时候做出来的事情是挺欠抽的,为此叶秋一定承担了很多原本属于你的责任,你的父母肯定也生气难过还担心。但是叶修,你为此心存愧疚没有错,但别逼自己太紧。我更相信,比起你一心想要让他们满意,你开心,应该是他们更愿意看到的!”

  

  叶修回过头来看黄少天,黄少天笑,“你知道吗?愧疚压力不满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那个时候我拿到确诊单,知道我得了那种病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糟糕透了,我会想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是现在的我,如果能晚两年,我也心甘情愿了!至少让我在当打之年尽力而为,让我跟我的同伴跟蓝雨跟你们这些对手站到最后啊。你跟老韩都还在,我却不得不退出,而我退出了蓝雨会怎样?我的同伴会怎样?那段时间我觉得都不敢去面对他们,怕他们会怪我,也不敢去面对你们,觉得自己好像没资格了。你知道这种病,心情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我的情绪不稳定,手术一直不能如期进行。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小朋友,才十岁,得了淋巴癌,但是他每天都很开心,跟我说等他好了,他要立刻回到学校去,虽然从前他很讨厌上学,很讨厌写作业,也很讨厌同桌总跟他抢喜欢的女孩子,但是他还是很想念,想第一时间回去跟大家在一起。我还是认识了一个老爷爷,七十多岁了,食道癌,但是他真的很乐观,他跟我说等他康复了,他要去做他从前想做却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做的那些事情。其实那个时候遇到了很多这样的人,然后我才发现原来只是我自己看不开呢。当我想明白回头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大家根本不需要我的愧疚,他们要的是我能好好活着。叶修,换个角度去看,你的家人真的想要你用这种方式去回报吗?过去你玩荣耀的那些年,他们真的只是生气担心吗?难道没有一次会因为你过去的成就感到骄傲?叶修,试着多了解他们的想法,也许你就不会这么逼自己了!”

  

  叶修定神去看着面前的人,雪花隔着他们,但是他依然能分明的看到黄少天那双漆黑清亮的眸子。

  

  他笑了,“少天大大,明天我们去哪儿?”

  

  “泡温泉吧,我已经订了洞爷湖的温泉旅馆了。”

  

  于是次日两个人离开札幌去了洞爷湖。

  

  叶修因为工作原因来日本的次数还挺多的,不过一般都是去东京,而且来去匆匆,虽然知道日本温泉很出名,但是一直没体验过。

  

  黄少天似乎常来,不过他只泡了一会儿就上去了,换了浴衣盘膝坐着吃东西。

  

  等叶修泡好出来,店家已经把豪华寿司大餐准备好送来了,黄少天吃不了生的东西,所以另外要了个拉面。

  

  吃饱喝足后黄少天就爬上了榻榻米把自己裹了起来。

  

  叶修吃的有点撑,并不想睡,就坐着笑话他,“少天大大是猪吗?吃饱就睡!”

  

  “叶修,你信不信我在日本把你卖了?”黄少天威胁道。

  

  “喂喂喂,贩卖人口在日本不违法吗?”

  

  “老叶,你得相信我的智商,我能被他们发现吗?”

  

  “少天大大真厉害,卖了分一半给哥呗!”

  

  两个随便先聊着叶修也渐渐困了,然后爬上床从黄少天那里抢了一半被子过来,关灯睡了。

  

  叶修从来没旅游过,这次完全跟着黄少天混,黄少天也不是传统的几日游的游客,那些著名的景点他都不去,就是闲逛,偶尔遇到有趣的店面他就进去跟老板聊天。

  

  临近元旦的时候,黄少天问叶修什么时候回国,叶修表示不急,于是两个人乘飞机到了东京又转了火车到了神奈川。

  

  黄少天带着他去逛镰仓中学,又乘坐江之电到了湘南。

  

  黄少天告诉他这是他很喜欢的一部动漫中出现的画面,所以很多人会来这里朝圣。

  

  叶修的青春期只有荣耀,所以并不知道黄少天的那部动漫,但是他们沿着湘南海岸走了走,他发现他挺喜欢那段海岸线的。

  

  元旦那天他们遵循着日本的风俗了去神社参拜,黄少天写下愿望挂上了神树,叶修看了他写的愿望——希望老叶开心点!

  

  元旦过后,黄少天送叶修去了成田机场,两人在那里分手,叶修回国,黄少天坐新干线去了九州。

  

----------

就没人给这篇文想个名字吗,我真想不出来

评论(19)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