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趁此身未老(三)

谁能帮我想一下这篇文的名字,取名废啊!


【一】 【二】


正文:


  次日是周末,叶修不用去公司,往常周末都是他的补眠时间,不过今天他却起了个早。

  

  黄少天起床的时候,他已经做好早餐了。

  

  清淡的小米粥和白水煮蛋配上从超市买回来加热就可以直接吃的奶黄包,还有一盘切好的水果。

  

  黄少天的胃现在娇贵的很,三餐都要定时,所以懒床这件事情已经跟他无缘了,再困也要起来吃早饭。

  

  所以到点他就轻手轻脚的起床,准备给自己弄点吃的,谁知道叶修竟然比他还早。

  

  “没看出来啊老叶,你竟然还会自己做早餐,我昨天晚上是不是冤枉你了?”黄少天坐下喝粥时还忍不住赞叹了一番,毕竟这跟叶修从前给他们的宅男形象差太多了。

  

  叶修当然不会说,他是特意起来为他做的,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他会直接睡到中午随便叫个外卖,晚上就会老宅子吃。

  

  “我也只会简单的,你吃吃看行不行。我都挑的清淡养胃的!”

  

  黄少天点头,“很好了,如果是我自己就煮碗面条算了。老叶,谢谢!”

  

  “我自己也是要吃的啊!”叶修随意道。

  

  黄少天也就没再多说什么了,虽然知道叶修这么做是为了自己,但感觉说太多感谢的话又太矫情。

  

  叶秋的效率很高,上午十点的时候有阿姨准时上门来帮着做饭,而且做出的饭菜还真的都是清淡口的。

  

  昨天叶修说自家阿姨做菜是这种风格的黄少天是不相信的,他觉得叶修不过就是为了说服他过来住。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叶修当然不会告诉他阿姨刚找的。

  

  午饭阿姨做了四个菜一个汤,其中一道一是清炒秋葵。

  

  “额,我该告诉她以后不要做这道菜了!”叶修说。

  

  黄少天却夹了块塞到嘴巴里,“没事,我吃。秋葵是养胃的!”

  

  叶修真的看着黄少天面不改色的把秋葵吃了下去,而且并不只是吃给叶修看,从他下筷子的频率看,黄少天已经完全接受秋葵这种他曾经谈之色变的食物了。

  

  见叶修一直盯着自己,黄少天笑了起来,“别这么看着我,其实秋葵也没那么难吃,我以前也是没尝试过罢了!”

  

  黄少天当然不会说,自己因为这个病现在能吃的东西不多,如果还跟以前一样挑食的话,可能会饿死,毕竟以前他是肉食性动物,而且口味还特别重,而现在这些都不能吃了。

  

  黄少天就这样在叶修家住下了,不过两个见面的次数依然不多。

  

  黄少天定期要出国去录节目,一去就是一个礼拜,不录节目的时候也要参加一些宣传活动,全国各地跑,所以真正住在叶修家的时候不多。

  

  而叶修也很忙,早出晚归,也经常出差。

  

  黄少天作息时间还很规律,六点钟起床十点钟睡觉。他起床的时候叶修也许已经出门了,也许还在睡觉,叶修回家的时候,他基本上已经入睡了。

  

  所以即便两个人住在一个屋檐下,也很难碰面。

  

  没有工作的时候,黄少天会出去闲逛,本来这次来北京也是奔着旅游来了,全世界各地都跑了,大首都却没逛过,也挺遗憾。

  

  而北京十月份以后好像就进入冬季了,对黄少天这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来说有点艰难,所以每次出门都裹得厚厚的,只露个眼睛在外面。

  

  他还去看过微草主场的比赛,王杰希送的票。毕竟王杰希退役之后还留在微草做教练,有特权。

  

  蓝雨过来比赛的时候,他去跟大家聚了聚,郑轩他们都退役了,但是喻文州还是队长,上天是公平的,没有给喻文州过人的手速,却给了他比别人都长的职业生涯,卢瀚文已经成了真正的王牌。蓝雨这一年表现的很棒。

  

  当年黄少天退役的真相喻文州是知道的,他跟黄少天从训练营一起成长,然后一起出道,一起撑起蓝雨,他们是同伴,更是好友。

  

  得知黄少天得了胃癌之后,不得不退役的时候,喻文州的心中知道蓝雨的未来很艰难,但是更担心黄少天。

  

  他们之间一直有联系,包括黄少天做手术的那段时间,所以他知道如今黄少天能好好的出现在他们面前,是有多不容易。

  

  “有按时去复查吧?”喻文州一如既往的关心他。

  

  “有,不过医院方面倒是建议我不用去了,说恢复的很好。文州你也别担心我,我都多大了,难道还这么没轻没重吗?”黄少天笑道。

  

  “可我看你最近挺忙的,你有必要参加这些活动吗?不管怎么说,你要保证自己作息时间,不能让自己太累啊!”

  

  “我有分寸,而且我跟他们签订的合同上也约定了这些,所以没问题的。”

  

  “那就好。你现在住在叶修家里?”

  

  “嗯,不过算起来我已经好几天没有见过他人了。没看出来啊,他不止是荣耀玩的好,工作也做的很好。大概他就是那种决定做一件事情,就会全心全意付出的那种吧。”

  

  “我也听说他接手了家里的公司之后,做的像模像样的,小周就是签约了他们公司的吧。”

  

  “对啊!”

  

  除了喻文州,他还遇到过张佳乐。

  

  不过张佳乐大概是当年被他伤的太深了,见面也只是不冷不热的说了两句话,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就走掉了。

  

  黄少天倒挺顺其自然的,并没有说什么。

  

  他跟张佳乐认识的早,网游时代就认识,干过架跟联手干过别人,两个都是外向的性子,所以很快就熟络了。

  

  除了喻文州,张佳乐跟叶修是黄少天在联盟里关系最好的两个人。

  

  所以黄少天知道,自己当年不辞而别,张佳乐一定耿耿于怀。

  

  他知道张佳乐是这种人,特别重感情。

  

  当年苏哲平受伤不能继续比赛,于是那个赛季张佳乐跟发了疯一样,一个人生生把百花带进了总决赛,黄少天知道,那是他为了让孙哲平离开的更安心,让这孙哲平知道,就算他一个人也一定会撑起百花!

  

  所以被他视为朋友的黄少天当年一句话都没留下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当然会生气,就算明知道黄少天一定有苦衷,他也会气他不拿自己当朋友。

  

  年底的时候,黄少天的节目也结束了,不管是收视率还是点击率都相当好,黄少天的微博粉丝量每天十万的往上涨,俨然成了流量担当。

  

  这么好效果的节目,肯定会有第二季,不过黄少天已经明确表态,自己不会参加了。

  

  当初接这个节目的时候,以为单纯的只是到处旅游,有个摄像机跟着自己拍拍,然后剪辑一下,配上一些解说,就差不多了。

  

  谁知道节目的重点根本就不在这些上面,重点是每期都要制造各种话题,没话题也要剪辑出有话题的样子,让不知情网友在网上各种撕。

  

  黄少天本来就没想着进娱乐圈,他觉得自己不适合。

  

  所以果断拒绝了第二季的邀约。

  

  本来制作组还想劝的,毕竟这一季下来黄少天积累了很多人气,跟周泽楷之间的各种互动也很能吸引眼球。

  

  但是叶修作为老板直接下了命令,让黄少天自己决定,所以这事儿也就这么敲定下来了。

  

  腊月下旬的时候,黄少天准备回家过年。

  

  年后也不会再来北京了,毕竟呆了大半年,该去的地方也都看过了,也没有工作,所以下一年他要开始继续满世界旅行去。

  

  临走之前他特意挑了个休息天下厨做了顿饭感谢叶修。

  

  这还是这几个月来两个人头一次坐在一起吃饭,此前叶修几乎没在家里吃过饭,阿姨做的饭都是给黄少天做的。

  

  黄少天后来也知道,那个阿姨是叶修特意找来给他做饭的。

  

  叶修以前就尝过黄少天厨艺,作为吃货省的一员黄少天不但喜欢吃,自己也会做,叶修第一次吃的时候简直被惊艳到了,毕竟那个时候他自己只会泡面。

  

  不过黄少天自从手术之后,就不太下厨,毕竟很多东西他也吃不了。

  

  这次算是时隔多年后第一次正经八百的下厨,手还是生了,有的咸了有的淡了有的醋放多了。

  

  不过叶修本来对吃就不挑,熟了就行,所以竟然也吃了七七八八。

  

  吃完饭叶修主动去刷碗,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刷微博,门铃在这个时候响了。

  

  黄少天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陌生的姑娘,打扮的很精致,简直像是要去录制节目。

  

  “你好,你找哪位?”黄少天问。

  

  姑娘也愣了一下,“额,这是叶修家吗?”

  

  “哦,对,找老叶啊,你先进来!”把姑娘让进屋,黄少天就去厨房换了叶修,“有个姑娘找你,我来洗吧,你去看看!”

  

  叶修也觉得意外,显然想不起来谁会来家里找自己。

  

  出来看到人才了然。

  

  “你怎么来了?”叶修问。

  

  姑娘扬了扬手中的礼盒,“刚从东京回来,给你带了点东西,想着你今天应该不上班,就送过来了。”

  

  叶修接过礼盒也没打开,随手放在茶几上,“跟我说一声,我去拿就行了!”

  

  “怎么,你这里我还不能来了?难不成你金屋藏娇了?”姑娘对他的口气显然有些不满。

  

  叶修这回连话都不说了。

  

  姑娘看了一眼厨房,“你朋友啊?”

  

  “嗯!”

  

  “来玩的?”

  

  “住这儿!”

  

  “什么时候的事儿,你都没跟我说过呢。”

  

  “有几个月了。”

  

  “哦,为什么常住你家啊?也不方便吧!”

  

  “有什么不方便的?”

  

  黄少天收拾好出来看到两个人就那么干坐着,还有点尴尬,索性泡了茶端过去,跟那个姑娘打了招呼,然后就回房收拾行李去了。

  

  那姑娘也没呆多久,很快就离开了。

  

  黄少天再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一个人坐着看电视。

  

  黄少天坐过去,笑问:“你女朋友啊?”

  

  “嗯!”叶修也没隐瞒。

  

  黄少天有些诧异,他本来就是随口说的,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真的假的?我怎么觉得不太像呢?”

  

  “家里安排的!”

  

  那姑娘叫慕香雪,家里跟叶家世交。叶修两年前退役回家,被安排跟慕香雪见面,双方父母各种撮合,然后就成现在这个样子。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叶,我说真心话,知道你有女朋友,我应该祝福你的,可看你的状态,我说不出来呢。难道你真的是事业型的?当初玩荣耀就一门心思扑在荣耀上,苏妹子唐柔妹子还有你们老板娘哪个不是大美女,成天在你身边转,你硬是坐怀不乱。现在回家继承家业,就一门心思在工作上,家里给你安排谁那你就接受谁,喜不喜欢也不管。这样,真的,开心吗?我看你跟那个姑娘连话都说不上两句啊,这样结婚的话,天天对着,不累?”

  

  叶修捏了捏眉心,“你别说,对着她的时候我真挺累的!”

  

  “那你为什么还跟她谈着?说真的,你们是在谈吗?我在你家住了几个月,第一次见她上门。正常人谈恋爱见面的频率这么低?”

  

  “世交,我妈又喜欢她。你知道我离家那么多年,总是有些愧疚的。所以不想这种事情上再惹他们生气。”

  

  黄少天摇头,“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啊,老叶你要考虑清楚!”

  

  “行了,我知道了。倒是你这几年没交女朋友?”

  

  “你看,我不是满世界的在找吗?”

  

  第二天一早叶修送了黄少天去机场,黄少天跟当日从巴黎来的时候一样,拖着一个不大的箱子,轻便的像是去北戴河度个周末。

  

  换了登机牌,黄少天跟叶修挥手,“老叶你回去吧,我走了!”

  

  叶修却忽然上前来到他的面前,“少天,这回不会失踪吧?”

  

  黄少天笑,“不会,常联系!”

  

  “好,那保重身体,一个在人外要照顾好自己。”叶修难得露出那种郑重的神色。

  

  黄少天点头,“我会的,你放心!再见!”


评论(5)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