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Y此身未老

吃仙流,叶黄,其他的不定,主CP不拆不逆的情况下,文中会出现其他不定向CP,有雷点,且雷点多了千万别入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涉及你的雷区,所以最好别看,谢谢(#^.^#)
严重OOC,严重不符合原著人物形象,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黄】趁此身未老(一)

忽然冒出来的一个构思,先写,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

  连续五天的高强度工作后,坐上回北京的航班叶修已经累的不行,他谢绝了客舱服务,裹着毯子开始补眠。

  

  半睡半醒间他感觉到有人在旁边的座位上坐下,发出了轻微的响声,随后他就陷入了睡梦中,人事不知。

  

  再醒来时飞机已经跨越欧洲大陆进入亚洲空域,乘客们差不多都睡了,机舱里很暗,只有个别几个没有睡的人头顶上的灯还亮着,其中一盏就是他的邻座。

  

  叶修懒懒的靠着,目光落在旁边人的身上,那人在看书,看的很认真也很快,翻页的时候动作很轻,几乎完全不会发出声响,他的手很好看!

  

  叶修的手是公认的极好看的,修长白净骨骼分明。

  

  也许是之前玩荣耀的职业习惯,养成了叶修对手的格外关注,这让他对旁边这个人忽然有点感兴趣。

  

  可是那个人窝在座位上,脸埋的很深,根本看不见。

  

  算了,叶修翻了个身继续睡觉,他确实感觉到困顿,眼皮子都睁不开,而且浑身无力,可能是这一个礼拜每天工作超过十八个小时候的后遗症。

  

  他不禁在心中感叹自己真是老了,当初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玩荣耀的时候,一点问题都没有。

  

  迷迷糊糊中他又睡过去了,但是不太安稳,不知道是旁边的人轻微的动作影响了他,还是因为那一点点昏黄的灯光影响了他。

  

  他感觉有一只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凉凉的感觉很舒服。

  

  然后有人唤他的名字,“老叶,老叶,醒醒,叶修,叶修,快醒醒……”

  

  谁?他不是在飞机上吗?怎么有人认识他?

  

  他艰难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那张脸让他怔住了,“黄少天?”他有些不确定的开口。

  

  对方笑了笑,“嗯,老叶,你在发烧。你不是过敏体质吧?不是的话,我这里有退烧药,你吃两片?”黄少天在包里找东西,一边跟叶修说话。

  

  叶修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叶修有些迷糊,黄少天?真的是黄少天?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也在很久之前就没再联系,怎么会在这里遇上?

  

  可是确实是黄少天吧?喊他“老叶”,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露出尖利的小虎牙,还有嘴角的梨涡,确实是记忆里的样子。

  

  黄少天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老叶,你不是烧糊涂了吧?怎么办,我要叫空乘人员来帮忙吗?也许飞机上有医生也说不定。”

  

  叶修摇头,“不用,吃两片药吧!”

  

  叶修伸手接过他手中的退烧药就要吞,黄少天连忙拦住,又递了两个小面包过来,“垫垫肚子再吃药,不然伤胃!”

  

  叶修确实觉得胃里面空落落的,于是乖乖的先吃东西在吃药。

  

  “你再睡会吧!”黄少天一边说着把自己看了一半的书收了起来,头顶上的灯也关了。

  

  叶修知道他是怕影响自己。

  

  大概是药物影响,叶修再次睡着了,这次他做了个梦,梦到第八赛季黄少天退役的情景。

  

  叶修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消息的,跟当初叶修从嘉世退役一样,电视台就喜欢煽情,把夜雨声烦从出道到第八赛季所有的经典比赛剪辑成片,还有黄少天面对媒体时的各种应对,看哭了无数剑圣粉,也让无数蓝雨粉心碎,继而怒骂黄少天忘恩负义,竟然在当打之年选择退役,弃蓝雨不顾,弃并肩作战的队友不顾。

  

  那一年于峰转会,让很多蓝雨粉生气,可是于峰毕竟不是蓝雨王牌,不是蓝雨的招牌,可黄少天是!

  

  于峰转会之后,王牌宣布退役,简直是将蓝雨推向了深渊!

  

  蓝雨粉怎么会不生气?

  

  紧随其后蓝雨官方出面,表示他们尊重黄少天的决定,并且支持他的决定,黄少天永远都是蓝雨的剑圣!

  

  但是黄少天本人没有给出任何正面回应,甚至退役他都没出面。

  

  当晚职业选手群炸开了锅,全部都在@夜雨声烦,但是黄少天失踪的彻底。

  

  于是开始刷屏找喻文州郑轩他们,只有喻文州说了一句话,我们尊重少天的决定。

  

  张佳乐气的骂娘,明明那个时候张佳乐已经退役了,可是他跟黄少天的关系向来很好,可黄少天在这件事情上连一个字都没跟他提过,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可黄少天的手机关机。

  

  叶修看着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每个人的发言,然后张佳乐私Q了他。

  

  “老叶,少天跟你联系过吗?”

  

  “没有!”

  

  “我去,他到底想干嘛?”

  

  “不知道,我有打过他电话,关机了!”

  

  “我也是。看来他是铁了心断了联系了!靠,到底多大的事儿,要这么玩。”

  

  叶修没再回复,职业圈中他跟张佳乐都是能算得上黄少天好朋友的人,他理解张佳乐的心情。

  

  同样,他也了解黄少天为人,既然已经做好决定,就不会再跟他们联系了!

  

  算起来已经四年了,从黄少天退役完全失踪到现在,他们已经四年没有见面,也完全没有对方的任何音讯了。

  

  竟然会这么巧合在这趟巴黎飞北京的航班上重逢!

  

  叶修不知不觉间醒了,却没动,脑子里在想,这重逢的一幕会不会太戏剧化了?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飞机终于降落在了首都机场,两个人一起下了飞机,黄少天再三跟叶修确认要不要紧,需不需要他送他去医院。

  

  叶修笑,“你还是那么话多啊!”

  

  “我去!老叶,你有没有良心啊?我可是在关心你呢,真心好心当成驴肝肺了。”

  

  黄少天还跟当年一样,一撩就炸毛,但又不一样,当年更生动,现在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好好好,谢谢少天大大,哥请少天大大吃饭表达谢意行吗?”

  

  “知道要谢我就好了,饭今天就不吃了,我接下来还有点事要去办呢,改天再约吧!”

  

  “行!你来北京是工作?”

  

  “嗯,算是吧,顺便也来旅个游。当初打比赛倒是来过几次,可都来去匆匆,没有好好玩过。这次补上了。说起来老叶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吧,不忙的话给我做个导游呗!”

  

  “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吧!”叶修拿出手机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去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你终于舍得用手机了,不容易啊!”

  

  “与时俱进嘛!”

  

  两个一路聊着到出口,叶修的助理已经等在那里,黄少天也有朋友来接他,所以两个人在出口处分手了。

  

  说再联络的两个人并没有再联络,叶修不知道黄少天是什么情况没有联络,他知道自己是因为太忙。

  

  退役回家之后,就接手了家里的娱乐公司,这两年来从完全不懂着摸索到如今终于也算独当一面,他每天依然有签不完的文件开不完的会还有一场又一场的应酬。

  

  每次回到家中他只有洗澡睡觉的精力。

  

  偶尔想起那次偶遇,他会有一种也许不过是自己做了个梦的错觉。

  

  再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电视上,那天他难得回家早了点,打开电视,居然看到了黄少天的脸。

  

  那是一档综艺节目,每期的主题不一样,这期的主题是旅行,而黄少天则作为旅行达人被请到现场。

  

  现场似乎还有不少他的粉丝举着灯牌海报,在他每一次说话的时候都会欢呼。

  

  这种节目一般就是聊聊天做做游戏,黄少天的口才是天生的,对自己的旅行经历说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节目组还做了充足的准备,连黄少天曾经是荣耀联盟里的剑圣都挖了出来,现场也有黄少天以前的粉丝,纷纷高呼想看剑圣再玩一次荣耀。

  

  黄少天也没推辞,现场玩了一把竞技场,虽然退役了几年,可是操作依然强大,普通网游里的竞技场对他来说根本无压力。

  

  不过这一场PK下来竟然让在场不少他的老粉感动的哭出来,更有极端的粉丝当场站起来质问黄少天为什么要退役,他难道不觉得对不起蓝雨吗?

  

  黄少天退役之后的两个赛季蓝雨的战绩确实一塌糊涂,训练营提拔上来的卢瀚文虽然是天才,可毕竟太小,还担不起王牌的位置。

  

  所以黄少天的出走,让一众蓝雨粉越来越无法释怀。

  

  当初黄少天忽然消失的无影无踪,蓝雨的态度也完全没有责怪黄少天,让很多人猜测可能是黄少天的手出了问题。

  

  可今天看来,手根本没问题,手速飚起来依然很可怕!

  

  所以,他的离开变得更加不能被原谅。

  

  节目组为了噱头也不会阻止这种极端的粉丝,反倒一直把镜头对着黄少天,准备抓捕他脸上任何细微的变化。

  

  黄少天安静的听着,直到对方只是哭泣不再说话的时候才开口,“对蓝雨,对我过去所有的队友,我都深表感谢。我在离开之前跟他们做过沟通,是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认同的,所以我并不会觉得我对不起他们。蓝雨第九第十赛季战绩确实差强人意,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没有谁是常胜将军。我也看了这两个赛季的比赛,蓝雨已经越来越好,瀚文也越来越有王牌的样子了。所以,相信我,蓝雨没有我,也一样会站在巅峰的!”

  

  叶修关了电视,点了根烟,黄少天淡然的模样简直不像是他从前认识的那个人。

  

  当初他们竞技场中PK,输了的黄少天永远都在喊,再来再来,下次我一定赢你!

  

  第八赛季中途他被迫退役流落在网吧,喊黄少天帮自己刷副本,知道自己境遇的黄少天比他自己还义愤填膺,然后对他说:“一定要回来!”

  

  他一直相信黄少天喜欢荣耀喜欢胜利这一点完全不比他少。

  

  所以黄少天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会让他笑着说出,蓝雨没有我,也一样会站在巅峰的话?

  

  第二天叶修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说黄少天在北京,大家一起吃个饭。

  

  叶修看了看行程,推了晚上的饭局赴约。

  

  王杰希请客的地方是簋街,叶修也记得黄少天确实特别喜欢吃簋街的小龙虾,而且喜欢变态辣!

  

  王杰希跟叶修先到的地方,两个人先点了餐,等黄少天来的时候小龙虾已经端上桌了。

  

  黄少天跟两个人打了招呼坐下就开始叹息,“我吃不了啊,看你们吃啊?”

  

  “为什么吃不了?我记得你不是很喜欢小龙虾吗?”王杰希问。

  

  “对啊,可是我现在很饱啊!刚才录一个节目,全程都在吃东西,全国各地的美食,我每样都想吃,所以我现在连口水都喝不下去了。大眼爸爸,我可以打包一份带走吗?也许睡觉前我可以再吃一点!”

  

  王杰希显然对“大眼爸爸”这个称呼已经免疫了,只叫了服务员又点了一份外带。

  

  叶修并没有插话,他只是留意着黄少天真的一口都没吃。

  

  他印象中的黄少天是那种吃饱了也能再吃几口的人,面对他最爱的小龙虾他竟然只是跟他们说话,偶尔瞟到飘满辣椒的汤汁就会下意识的皱眉,似乎并不喜欢。

  

  听黄少天跟王杰希聊天,叶修才知道这几年他们两个是有联系的,黄少天的微博QQ都没有变,所以两个人有时候QQ上会聊聊。

  

  不只是王杰希,联盟里很多人黄少天跟他们都有联系,微博上也会互动,微信也会视频。

  

  好像就只有叶修从来不知道黄少天在哪里在做什么。

  

  其实只要他上微博就能发现,黄少天一直在满世界的旅行,微博里都是他镜头下的风景人文还有美食。

  

  他这次来北京也是因为有一档旅游文化类的节目想跟他合作,他是来洽谈的。

  

  吃完饭叶修顺路送黄少天回酒店,叶修问他那档旅游节目叫什么名字,黄少天告诉了他,然后叶修笑了起来,“少天大大,合作愉快!”

  

  黄少天不解。

  

  “我们公司下一季主推的节目,我之前并不知道他们说的那个在网上很有人气的旅游达人是你。”

  

  黄少天也笑了,“不会吧,这么巧?叶总,多关照啊,以后全仰仗你了!”

  

  “少天大大陪哥PK一场,什么都好说!”叶修说话的时候,车正好停在黄少天的酒店门口。

  

  “不是吧,我很久没玩了,你赢我也没什么成就感!”

  

  “哥也退役两年了!”

  

  “好吧,上来!”

  

  于是叶修跟上黄少天上楼,黄少天住的是套房,他让叶修用台式机,自己用笔记本。

  

  叶修当初退役的时候,兴欣也没人能用君莫笑,所以君莫笑被叶修一起带着退役了,而夜雨声烦也在第八赛季黄少天退役的时候被蓝雨一并送给了他。

  

  时隔四年,两个人竟然操控着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在竞技场对峙,要是让荣耀粉知道的话,估计又是上头条的事。

  

  诚如黄少天说的那样,他很久没玩的,四年前退役之后一直到前几天录节目的时候才再一次登录荣耀,夜雨声烦的装备技能也都停留在四年前没有更新过。

  

  所以他赢不了叶修!

  

  虽然叶修也退役两年,这两年也没怎么碰过,但是散人跟千机伞都是变态。

  

  夜雨声烦躺平的时候,黄少天把电脑丢到一旁,“切,才三分钟,以前没这么菜啊!”嘴上这样说着,却再没像从前那样抓着叶修说再来一次。

  

  叶修也退出了游戏,在黄少天身边坐下,“少天!”

  

  “嗯?”黄少天抬头看他。

  

  叶修盯着他的眼睛,“四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微微一怔,旋即笑了,“老叶,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过去了,我们向前看!”

  

  真的过去了吗?

  

  叶修想这么问。

  

  但是看着黄少天笑着对他说向前看,他忽然就打消念头,算了,黄少天都说过去了,应该都过去了。

  

  不过那天一直到他离开的时候,黄少天也没有看那份他打包回来的小龙虾,不知道是忘了,还是根本就没想过要打开来吃。

  

  


评论(21)
热度(2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趁Y此身未老 | Powered by LOFTER